人為啥會長白髮,人為什麼會長白髮?

2022-09-01 18:50:20 字數 5432 閱讀 5150

1樓:連素欣崔穎

現代醫學認為,少白頭的發生多與神經因素、營養不良、內分泌障礙以及全身慢性消耗性疾病有關。

中醫學則認為,此疾病主要是由於肝腎不足、氣血虧損所致。先天性的少白頭多與遺傳有關,不易**;而後天性的少白頭,除了根據****外,還應加強營養。實驗表明,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之一。

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鈷、鐵等也可導致白髮。

2樓:邢文彬景伯

過去一直認為如頭髮已經變白,一般不會再變黑,但近年來研究表明,人體的黑色素細胞經過一段時間休眠和科學的藥物**後,是完全可以再度啟用,從而使白髮恢復黑色。一些由疾病、藥物和營養缺乏因素引起的白髮,經過**也可以完全恢復原來本色。如因貧血引起的頭髮灰白,在使用相關**後可使頭髮恢復原色,某些類固醇也可以促使灰白髮重新變黑。

3樓:宰父痴春易炎

因為人老了黑色素就會減少,而年輕人頭髮黑是因為它含的黑色素多,並且能夠及時**,而人老了各個器官都會衰退,一切都會慢慢老化,黑色素減少引起頭髮變白.雖然現在少年也有白頭髮的,俗稱少白頭,這和老年人的白頭有相似之處,也有不同的地方.人老了頭髮變白這是自然規律!

4樓:徐璐煙子

第一:血液的問題。一般年輕就很早長白髮的人都是因為血熱的關係,還有缺少黑色素這類的營養比較少。

多吃些黑芝麻之類的黑色健康食品就行了。常年吃。就可以改善少白頭的問題。

千萬別去醫院買藥,因為根本沒這種藥,醫生說要是有就是騙錢呢想。

人為什麼會長白髮?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老了或退化了!

人為什麼會長白髮

6樓:練寧稅鵑

中醫學認為,下列因素與白髮有關:一是精虛血弱:腎精不足,不能化生陰血,陰血虧虛,導致毛髮失其濡養,故而花白。

二是血熱偏盛:情緒激動,致使水不涵木,肝旺血燥,血熱偏盛,毛根失養,故發早白。三是肝鬱脾溼:

肝氣鬱滯、損及心脾,脾傷運化失職,氣血生化無源,故而白髮。

去下面**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絡氨酸酶~~~頭髮無法合成黑色素

8樓:

人頭髮裡的黑色素隨著人年齡的增大而不斷的減少所造成的啊!

9樓:

一、黑色素缺乏

二、營養不良

三、用腦過度

10樓:尤微向冰潔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內產生賴氨酸酶的細胞也會死亡,黑色素也隨之減少生產,所以頭髮就白了唄。

11樓:銳懷袁寒梅

原因多最主要是操勞導致

和歲月痕跡

為啥有的人年紀輕輕,卻長了很多白頭髮

12樓:每天只吃一口飯

這叫少年白

有可能是精神因素:如果一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

有可能是營養狀況: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他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據醫學臨床觀察證明,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有可能是遺傳:遺傳也是致使頭髮由黑變白的因素,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均是已發現的與頭髮由黑變白有關的疾病。

還有就是用腦過度

13樓:

俗稱「少白頭」。有遺傳的,也有生活工作突發變故等原因引起的身體和精神壓力導致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大或者電子輻射,原因很多,有的也是遺傳。

15樓:幸福a之家

營養不良,從事腦力勞動,或者缺維生素

為什麼人到中年後會長白髮呢?

人為什麼會長白頭髮呢?

16樓:殿様愛

正常年輕人頭髮烏黑,是由於髮根毛囊中存在著黑色素。而促進這種黑色素合成的,是人體細胞中的一種酶——酪氨酸酶。

隨著年齡增長,酪氨酸酶的活性降低,不再「工作」了,就會導致毛囊中的黑色素流失,沒有了黑色素,黑頭髮就變白了。

酪氨酸酶產生黑色素的過程中也會需要一些維生素、微量元素的輔助,比如銅、鋅、鐵等。如果身體缺乏這些微量元素,也會影響黑色素的生成,從而導致頭髮變黃乃至變白。

擴充套件資料大部分人容易在頭髮分界線和髮際處長白髮。

分界線和髮際處直接受到紫外線的照射,造成毛囊細胞損傷,導致長白髮。

準備好遮陽傘和帽子,對頭髮和頭皮做防晒護理也有助於預防白髮。

17樓:亥懷綠嚴萊

少白頭的發生原因比較複雜,既與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

先天性少白頭。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此外,無其他異常表現。

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白化病病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變白的疾病——「白癜風」,如發生在頭皮上,頭髮也會變白;還有人認為,用腦越多,頭髮白得越早;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參考資料:

18樓:思念浪漫的歌

年輕人為什麼會長白頭髮?

年輕人長白頭髮可以分為

先天和後天兩種原因,既與先天的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營養、疾病等因素有關。

先天的一般是遺傳,也就是天生就有的。遺傳性白髮也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白化病,這種遺傳性疾病會導致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還有一種遺傳是非疾病性的,它使得有些人在初高中的時候頭髮就花白了。一般來說,這兩種遺傳性的白髮是很難醫治的。

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白化病病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變白的疾病——「白癜風」如發生在頭皮上,頭髮也會變白;還有人認為,用腦越多,頭髮白得越早;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與前述兩種遺傳性的白髮不同,後天原因形成的白髮經過**,可以得到改善。

中醫學認為,有白頭髮原因:

1、精虛血弱:腎精不足,不能化生陰血,陰血虧虛,導致毛髮失其濡養,故而花白。

2、血熱偏盛:情緒激動,致使水不涵木,肝旺血燥,血熱偏盛,毛根失養,故發早白。

3、肝鬱脾溼:肝氣鬱滯、損及心脾,脾傷運化失職,氣血生化無源,故而白髮。

白頭髮的**方法

一、中藥**

僧醫認為「發為血之餘」,腎陰虛而供血不足。頭髮的生長源於氣血的濡養。氣血旺,則頭髮生長正常。

氣血衰,則不能上榮頭部而致頭髮變白。**則無外乎三大方面:血熱偏盛、情志煩勞、精虛血弱。

竹林寺僧醫們根據白髮之病機,潛心研製了古方,由人蔘、當歸、何首烏、巴戟天、肉蓯蓉、天麻、菟絲子、黑芝麻等多味名貴中藥材配製,煎藥洗髮,藥效藉助**的滲透作用進入體內,起到通利關竅、益血烏髮、養顏滑肌、促進新陳代謝、調節氣血及臟腑的功效。

二、民間**

拔去白髮,以白蜜塗毛孔中,即生黑髮;如不見效,取梧桐子搗汁塗上必黑;如白髮多難拔,用幹柿餅(用茅香煮熬),枸杞子(酒泡焙乾)各90g,研末為丸如梧子大,每次服50丸(增廣驗方新編方)。但是見效慢,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三、花粉**

花粉中含有大量抗氧化成份,如維生素e、胡蘿蔔素及微量元素硒等,它們均可抑制體內脂質和蛋白質過氧化反應速度,從而具有延緩衰老的作用。

四、民間食療偏方

1、桑椹生髮膏:桑椹200g,何首烏150g,熟地黃300g,蜂蜜適量,將桑椹、何首烏、熟地加水煎3次,取汁濃縮,加蜂蜜後熬成膏。

2、枸杞燒海蔘:海蔘300g,枸杞子15g,桑椹10g。先將海蔘切條,熱油加調料翻炒,湯沸後小火煨烤,至熱時加入蒸熟的枸杞子、桑椹,澱粉勾汁即可。

3、紅棗杞子煲雞蛋:紅棗10個,枸杞子30g,雞蛋2個,加水同煎,蛋熟後去殼再煮數分鐘,吃蛋飲湯。

4、豬腎核桃湯:豬腎1對,杜仲30g,沙苑蒺藜15g,核桃肉30g,將以上三藥和豬腎加適量水,在旺火上煮30分鐘後,改文火燉至豬腎熟爛。食豬腎及核桃肉,飲湯。

每日1劑,連服7-10日。**腎陰虛所致的白髮,出現頭昏健忘,腰膝痠軟,耳鳴耳聾,五心煩熱,失眠多夢,舌苔少,脈細數者。

5、黑豆雪梨湯:黑豆30g,雪梨1-2個。將梨切片,加適量水與黑豆一起放鍋內旺火煮開後,改微火燉至爛熟。

吃梨喝湯。每日2次,連用15-30日。**肺陰虧損所致的毛髮柔弱,色白,倦怠乏力易感冒者。

每個人老了之後都會有白髮,人為何會長白髮?

19樓:默默她狠傷

原因:從中醫理論來說,發為血之餘,又發表於腎,所以說腎其華在發,當心腎不交(失眠,神經衰弱)時,或先天稟賦不足,或思慮過度耗傷精血,或擔驚受怕傷腎精時,頭髮都會變白。

正常情況下,40歲後都會長白髮,這是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腎的精氣逐漸衰減,不能榮養頭髮,就會出現白髮。這屬自然現象,也不需**。但如果突然一段時間內頭髮變白,多是由於體內的氣機紊亂造成的,這時針對**採取**,往往白髮能重新變黑。

20樓:匿名使用者

白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白髮往往有家族史;後天性白髮有老年性白髮和青少年、中年人所患的早年性白髮兩種。老年人長白髮是由於由於年齡增大,身體器官衰竭造成的;而青少年長白頭髮可能是營養不均衡、心理壓力過大等因素引起的。

導致白髮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黑色素不夠,而黑色素不夠的原因有很多種可能是吸收不好可能是流失的太快。改善白髮還是要從根本解決。個人覺得潘婷適合每日使用的,波林絲適合每週去個幾次。

波林絲還免費做檢測洗髮做護理。潘婷的話是我個人比較適合,你可以先看看自己是個什麼髮質再找合適的。

對生活持樂觀的態度和保持愉快的情緒,將有助於使你的頭髮烏黑韻華。即使遇到不順心之事乃至不幸,也不要使自己的心理世界陷入絕境。因為這樣不啻於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不但於事無補,還會適得其反,乃至造成更大的不幸,從而加快白髮的步伐。

(1)均衡攝入營養(2)注意保持有規律的生活(3)設法緩解壓力(4)通過按摩促進頭皮血液迴圈

為什麼會長白髮?為什麼會長白頭髮

人為什麼會長白髮?為什麼會長白頭髮 頭髮在我們眼中就是黑色,但是很多人年紀輕輕的一頭白頭,其實決定頭髮顏色的是頭髮中色素顆粒的多少,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導致頭髮變白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個。1 遺傳。白頭髮是會遺傳的,就像有些人天...

為什麼拔了白髮還會長出白髮而不是長出黑髮?求解釋科學點

頭髮之所以是黑色的,是因為頭髮內含有黑色素顆粒,只要是出現了白髮,就說明黑色素正在流失,黑色素減少,就會出現白頭髮,所以拔掉白髮之後長出來的還是白髮。為什麼拔了一根白頭髮,就會長出更多白頭髮?人們常說,白頭髮不能拔 因為 拔一根長十根 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在家庭醫生門診部出診的侯教授說,包圍著頭髮的...

為什麼指甲會長白斑,手指甲上長白斑是怎麼回事?

1 白甲 甲板出點狀白斑,線狀白斑或完全變白,常與外傷 感染 貧血 營養缺乏 砷劑中毒 寄生蟲及某些全身性疾病等有關,也可由先天遺傳而來。2 缺鐵補鐵,有蟲驅蟲,增加營養如牛奶 雞蛋 優質蛋白。手指甲上長白斑是怎麼回事?指甲斷病 有缺鈣的可能 1 指甲變黑 指甲下有碎狀斑點表明患有感染引起的 嚴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