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滑社組織部是幹嘛的,社團組織部的職能是什麼?

2022-09-01 13:30:32 字數 5279 閱讀 6471

1樓:鐜栦節餜挄

重新選組織部我社通過會議討論,決定成立新的輪滑組織部。組織部是我升社長後直接領導的職能部門,負責組織協調輪滑社活動,主要工作有負責例行活動值

社團組織部的職能是什麼?

大學團委組織部是幹嘛的?

2樓:春夢無痕話春夢

很多人在進入大學後都希望能夠進入學生會,這是學校中最重要的組織結構之一。

學生會下面又設定了數個職能部門,例如宣傳部、組織部、學習部、組織部、體育部、文藝部、生活部、紀律部、外聯部等。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簡單瞭解一下學生會組織部是幹什麼的。

首先我們來看看組織部是什麼,一般來說組織部存在於團委和學生會合並的情況下,是團委的中樞部門,負責全院共青團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及共青團幹部培養和管理等重要職能。

如果說你進入了組織部,可能就會接觸以下這幾種工作:

1、熟悉掌握全院團組織基本情況瞭解基層團組織、組織、團總支委員情況;

2、嚴格做團員發展工作團員證註冊管理工作做團員登記、團費收繳、團員組織關係轉接等工作;

3、督促檢查系部團總支、團支部組織進展情況;協助團委做五四獎先工作團總支平考核工作;

3、推薦優秀團員作黨員發展象並協助做具體考查工作;

4、做團組織、團員檔案建立管理工作做組織工作各種資料統計材料收集工作;

5、負責業餘團校、幹部培訓班組織工作等。

由此看來,組織部是學院黨團共建工作的助手,同時也是負責全院團支部的思想建設和組織建設,不斷加強對各班團員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而且一定程度上還能解決各班團支部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從而有效組織和指導各團支部開展學校團委和學院團工委的各項活動。如果你加入了組織部,相信對你的個人能力一定會有所提升,未來進入社會也能更好地融入。

進學校的團委組織部有以下幾點好處:

對入黨的程式、資訊都能第一時間知道。

還可以鍛鍊自己的組織活動能力。

接受政治思想上的教育引導作用。

專業學習上的激勵推動作用。大學生在校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學習專業知識以及相關科學知識是大學生成長成才的必要條件。

學生骨幹隊伍的培養指導作用。

3樓:月似當時

其主要職責如下:

1、負責團的思想建設。在團員青年中廣泛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教育,開展增強共青團員意識、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等教育活動;加強團屬宣傳陣地建設,及時更新和維護團委網頁,做好微博平臺的維護,組織製作各類展板和黑板報等。

2、負責團的組織建設。制定和落實團內各項制度,指導基層團組織的建設,打造學習型、服務型組織;承擔團幹部的考察和選拔工作,組織團內「五四」評優表彰;接轉團組織關係,管理團籍檔案,收繳團費等。

3、負責開展和實施「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開展「新任團幹部培訓」「研究生骨幹培訓」「大學生骨幹培訓」等多個專案;每學年舉辦兩期青年共產主義學校,努力將其建設為新時期河大青年學習黨的理論、提升綜合素質的重要園地;拓展青年素質,促進和指導就業創業;掛鉤聯絡地方,開展結對共建工作。

4、組織開展校園文化活動。舉辦一年一度的大學生學術科技節、大學生文化藝術節、研究生學術文化節、學生社團巡禮等大型系列活動;舉辦校園歌手賽、辯論賽、新生文藝匯演、元旦迎新晚會等文化品牌活動。

5、組織開展課外學術科技活動。組織校園科技活動,舉辦校內「挑戰杯」學術科技作品競賽和創業大賽等,活躍校園學術氛圍;組隊參加「挑戰杯」全省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和創業計劃競賽。

6、組織學生赴全國各地進行社會實踐。

7、負責指導青年志願服務。

8、負責指導學生會、研究生會、學生社團聯合會展工作。

9、完成校黨委、行政和上級團組織交辦的其他任務。

4樓:wyshi師

大學團委組織是負責全院共青團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及共青團幹部培養和管理等重要職能,加入團組織可以鍛鍊自己的交際能力、溝通能力,接受政治思想上的教育引導作用,也可以在入黨的時候有一些比較突出的地方。

5樓:朝暉的熱情

團委是校黨委領導下的部門,屬於黨群部門。團委是組織管理學生活動的,學生工作部的職能和屬於行政部門學生處的職能類似,負責學生工作。加入其中好處多多。

可以鍛鍊自己處理問題的能力,人際交往的能力以及行政能力。

6樓:劉心安兒

大學團委組織部一般是負責全院的共青團思想建設以及組織建設之類的工作,加入其中可以掌握全院的基本情況,也可以豐富課餘活動,同時可以鍛鍊自己的活動組織能力,也可以接受一些最新的資訊。

7樓:諶振華清婉

一般有組織收繳團費,負責組織團課黨課的培訓與考試,收取各班團支部的團日活動總結等等

8樓:一生悅讀

團委的中樞部門、負責全院共青團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和共青團幹部培養和管理管職能。對入黨的程式、資訊能第一時間知道、鍛鍊自己的組織活動能力、接受政治思想上的教育和引導、專業學習上的激勵推動作用。

9樓:

是幫助老師整理各個學生的入團入黨情況,好處就是能夠幫助老師,也能讓導員知道你的付出,就更加容易入黨,入黨的話對於以後的工作很有幫助

10樓:十月圍城

幹什麼的具體不瞭解。但是如果你想入黨的話,你如果的是團委的人的話,比如團支書這種,入黨就非常容易了

社團裡的組織部是什麼

11樓:g瀹竌y鏄熲瓙

學生會組織部正bai確說法是du團委組織部,存在zhi於團委和學生dao會合並的情況下,是內團委的中樞部門容,負責全院共青團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及共青團幹部培養和管理等重要職能。

主要工作內容:負責業餘團校、幹部培訓班組織工作;督促檢查系部團總支、團支部組織進展情況;協助團委做五四獎先工作團總支平 考核工作;推薦優秀團員作黨員發展象並協助做具體考查工作;做團組織、團員檔案建立管理工作做組織工作各種資料統計材料收集工作。

12樓:本澤馬哥哥

1、健全本社團組織機構;

2、廣納人才、選聘幹部;

3、協調各部門的關係。

ps:有些社團同仁誤把組織部認為是組織活動的部門,這是不對的,社團活動的開展一般由活動部負責。

13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外面社會上的一些活動 包括一些公益活動,校內活動,目的主要是讓大學生積極參加社會活動 讓他們儘早與社會接軌~ 鍛鍊 你們的組織 宣傳等各方面能力 ,為將來走向社會打基礎~~~

14樓:學習者

功能相當於企業裡的人事部門。

15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活動啊!組織旅遊啊!組織party啊!組織宣傳啊!.....就是用你大腦策劃點東西出來

組織部是幹什麼的?

16樓:

組織部的主要職責是負責團的基層組織建設工作。如團幹部及團員情況的統計,團員發展、註冊,團組織關係的接收、轉移等手續;負責全校團委活動的規劃、檢查和評比工作,團校的教學與組織工作;負責組織團員評優(其實主要還是老師們說了算)以及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組織部即組織的動員管理工作部,不同的組織都沒有組織部,比如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工會、婦聯等,還針對某一活動或事項的組織工作部;但我們所常說的組織部一般是狹議的組織部,是指中國共產黨在縣級以上(包括縣處級)黨委的機關工作部(組、宣、辦、紀、統、聯等)。

17樓:職場達人捏沙成石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組織部就是管理幹部的部門!

區委組織部是區委主管組織工作和幹部工作的職能部門。

其主要職責是:

(一)研究和指導黨組織特別是黨的基層組織的建設,探索和指導各類新經濟組織中黨組織的設定和活動方式;協調有關部門搞好黨員教育工作,主管黨員的發展和管理工作;組織新時期黨的建設的工作研究。

(二)提出區委管理的領導班子調整、配備的意見和建議;負責區管幹部的考察和辦理任免手續;負責部管幹部的考察、調配和辦理任免手續;負責辦理區管、部管幹部退(離)休審批手續;研究和指導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和作風建。(三)研究制訂幹部隊伍建設的有關政策、規定,組織落實培養選拔中青年幹部工作。  (四)按照上級要求,推進和指導黨的組織制度和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制訂或參與制訂組織、幹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指導和實施參照國家公務員制度的工作。

(五)負責組織工作和幹部工作的檢查督促,及時向區委和市委組織部反映重要情況,提出建議。

(六)指導、規劃、協調、檢查幹部教育工作;組織區委管理的幹部和部分中青年幹部以及組織部門幹部的培訓。

(七)調查瞭解人才工作情況,加強對人才工作的巨集觀指導;抓好專家和科技人才隊伍的建設。

(八)負責對選拔任用幹部工作的監督,承辦有關幹部問題的審查和調查核實工作。

(九)根據上級要求,實施退(離)休幹部工作的有關政策規定,指導有關部門做好老幹部工作。

(十)完成區委和上級組織部門交辦的其他任務。

更多10條

18樓:煙通訾向

01 組織部是中國共產***委員會主管人事、黨建方面工作的綜合職能部門。作用是***在黨的組織工作方面的助手和參謀。主要職能:

組織建設、幹部工作、人才工作、幹部教育培訓、幹部監督、老幹部工作。

中國共產***委員會組織部,簡稱中共**組織部、**組織部或中組部。它是中國共產***委員會主管人事、黨建方面工作的綜合職能部門,是***在黨的組織工作方面的助手和參謀。

中共**組織部內設辦公廳、黨建研究室、組織局、幹部監督局、幹部教育局、領導幹部考試與測評中心、幹部調配局、黨政與外事幹部局、經濟與科技教育幹部局、**與國家機關幹部局、企業幹部局、老幹部局、人才工作局、人事局、直屬機關管理局、全國組織幹部培訓中心、黨建研究所等機構。

主要職責

組織建設

主要負責在黨的基層組織建設、黨員教育管理、黨員發展、黨費管理、黨的工作制度、黨內生活制度等方面進行指導、組織、管理,提出意見建議等。

幹部工作

主要負責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公務員隊伍建設)的巨集觀管理,包括管理體制、政策法規、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的規劃、研究、指導等,對**管理單位的領導班子換屆、調整、任免等提出建議。

人才工作

主要負責全國人才工作和人才隊伍建設巨集觀管理、政策法規研究制定,指導協調專項人才工作以及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工作,開展聯絡高階專家工作。

幹部教育培訓

主要負責全國幹部教育培訓工作的整體規劃、巨集觀指導、協調服務、督促檢查、制度規範,指導分級分類開展幹部教育培訓以及幹部教育培訓國際合作交流等。

幹部監督

主要負責對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及有關法規貫徹執**況進行監督。

老幹部工作

主要負責離退休幹部工作政策的制定和巨集觀指導,包括落實離退休幹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發揮離退休幹部的作用等。

學生會組織部都有哪些活動啊,學生會組織部的活動

組織部在學生會中站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主要負責規章制度的撰寫,修改,每次會議的紀律和記錄等,跟祕書的工作比較相似,因此,在有的學校裡。它被稱作祕書處 課外活動你可以去找你們的活動部啊,讓他們負責策劃,你們落實就行了馬上不是有國慶嗎,籌劃一個國慶晚會,組織學生積極參與相信你能成功的 負責與團員有關的事,...

縣委組織部的副部長屬什麼級別,縣委組織部主任權利大嗎?

普通縣委組織部編制是正科級別 縣委組織部的副部長行政編制是副科級 但因一般縣委組織部部長是縣委常委,是縣級副職 對應的縣委組織部的副部長個人級別也可是正科級別。各地規定不相盡同,具體應以當地實際公佈為準 鄉科級正職 包括各鄉 鎮 辦事處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團場各營黨委書記 鄉長 鎮長 辦事處主任 以及...

大學社團活動組織部可以舉辦哪些吸引人的活動

開學就三月了!我們學校有女生節。你們可以根據社團的情況,開展一點針對女生的節目嘛!比如手工製作啦!才藝比賽啦!比賽,各種比賽,體育比賽,徵文比賽,朗誦比賽,繪畫比賽,等等都可以。開學了是春天,所以體育和朗誦還是很適合的,關鍵是你要將活動影響力擴大,宣傳要下功夫,吸引人注意。還有,獎品要豐厚些,儘量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