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組織部黨風廉政建設好的經驗和做法專題文章該怎樣寫

2023-01-19 07:15:05 字數 745 閱讀 6220

1樓:答題滿意請採納

在聚焦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縣委積極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圍繞幹部任用、作風建設等多項工作,種好「責任田」、守住「主陣地」、打好「持久戰」,不斷提高抓黨風廉政建設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堅持黨委「一把手」親自抓與班子成員合力抓相結合,確保主體責任落實不虛不空,形成壓力層層傳導和齊抓共管的新格局。

一是堅持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落實靠幹部,該縣縣委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選人用人原則,變「伯樂相馬」為「伯樂賽馬」,選賢任能,讓有為者有位,在全縣形成了良好的選人用人導向。

二是注重細化幹部考核管理。

該縣縣委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狠抓作風建設,強化效能督查,嚴格績效考核,不斷加大作風整頓力度,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及時在全縣進行通報,從制度層面規範效能督查,強化考評結果運用,努力營造幹事創業、服務發展的良好氛圍。

三是狠抓黨委主體責任落實。

該縣縣委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擺在黨委工作的突出位置,全力支援紀委聚焦主業.....

2樓:楓葉今秋紅

縣委組織部聚集了全縣的人才精華、高手如雲,寫一篇這樣的專題文章應該不是難事。

其實,這樣的一篇專題文章,如果僅僅是反映機關工作作風上、人員隊伍面貌上的轉變,似乎起點低了點,應該是結合新形勢下黨風廉政建設給組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重點反映在工作思路上、工作原則上、工作重點上採取的新舉措和出現的新變化。

或許,這樣的專題文章才算夠分量、上檔次。

企業基層黨組織如何加強和改進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工作

摘要 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責任考核是重要環節,既是對履行職責 落實責任承諾的檢查驗收,也是進行責任追究的依據。經過幾年實踐,各級黨組織比較重視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工作,成立了工作辦公室,制定了考核辦法,初步建立並形成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體制和機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與形勢發展要求...

以規矩為題,圍繞黨風廉政建設的作文

靜靜伏在窗邊,看著那一顆顆閃爍的星星,眼裡,太多迷茫,太多的無奈。烏雲退去,露出了明亮的月亮,你消失了,再也沒出現在我的眼前,留下了,只是無奈,和遺憾。時間飛逝,童年匆匆走過我身旁。它沒留下什麼,我想給它添上色彩,帶著遺憾的尋找著那所謂的色彩,卻發現,那色彩少之又少。仔細回味著還僅存的色彩中的甜味,...

如何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的思考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三一作文 bai落實黨風廉 政建du設黨委主體責任。一zhi是思想認識上要牢固樹dao 立 不抓黨版風廉政建設就是失職 的理權念,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納入黨委總體部署。二是定期分析研究責任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及時解決黨風廉政建設中的重大問題,定期向上級紀委彙報。三是黨委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