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題,,北迴歸線上的太陽週日視運動

2022-09-01 01:30:33 字數 601 閱讀 4613

1樓:匿名使用者

平移的說法有點不妥吧,我覺得應該是太陽高度有所不同。

還有,這類問題要給出日期才能作出判斷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同一天內(無論哪一天),對比於北迴歸線以北地區(23°26』n--90°n),北迴歸線(23°26』n)上的太陽高度較大,日照時間較長。至於赤道與北迴歸線之間區域(即0°--23°26』n)與北迴歸線(23°26』n)上的太陽週日視運動的對比要看日期。

2樓:

同一天內,兩者的關係是一個旋轉的關係,而不是平移。比如北極圈的太陽的軌跡是北迴歸線上的軌跡繞東西點連線旋轉兩地緯度差後的結果。

3樓:愛小喵cy的雞

當然不是平移,而是隨著緯度變化,週日圈和地平圈的夾角會發生變化。

而由此會引致週日圈能夠暴露在地平線上的弧長會發生變化,所以緯度不同白晝長度就不同。當然,季節變化也會直接導致週日圈的弧長變化,夏季的週日圈超過180度,冬季的週日圈小於180度。

其實如果你懂得天球的話,這個問題其實超簡單。在我們不同緯度看來,天球的經緯網和地平線的夾角是不同的,而太陽的週日圈其實就等於太陽沿著天球其中一條緯線移動,而我們能看見這條緯線的多少弧長,就決定了白晝的長度。

夏至是太陽直射北迴歸線的時候,太陽直射北迴歸線是24節氣中的哪個節氣

太陽直射北迴歸線時,北迴歸線及其以北地區正午太陽高度最大,此時獲得太陽輻射能是一年中最多的時侯,之後獲太陽輻射能開始有所減少,但是因為收入仍然大於支出,氣溫仍然在上升的,一直到 七 八月份收支才達到平衡。這時氣溫達最高值,之後,收入小於支出,氣溫才開始下降。就像你在銀行存款和取款一樣。如下 5月 收...

南北迴歸線,南北極圈的經緯度是,赤道,北迴歸線,南迴歸線,北極圈和南極圈的緯度各是多少?

南迴歸線是23.5 s,北迴歸線是23.5 n,南極圈是66.5 s,北極圈是66.5 n。南北迴歸線為23 26 n,23 23 s 南北極圈為66 34 n66 34 s 南北迴歸線為23 26 n,23 23 s 南北極圈為66 34 n66 34 s 它們互補,相加為90 赤道,北迴歸線,南...

南北迴歸線之間一年中有幾次太陽直射現象

南北迴歸線之間一年中有2次太陽直射現象,南 北迴歸線上一年中各有1次太陽直射現象,其他地方吾陽光直射。要是南北迴歸線之間一年中有幾次太陽直射現象?那答案是無數次太陽直射。要是一年太陽直射到南北迴歸線之上有幾次?那答案 6月22日太陽直射北迴歸線,12月22日太陽直射南迴歸線 南北迴歸線之間的任何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