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樹種植在北迴歸線和南迴歸線之間的赤道帶被稱為

2021-03-04 09:32:37 字數 1779 閱讀 5687

1樓:匿名使用者

咖啡生產地大部分頒在赤道南北迴歸線之間,即熱帶或

**帶赤道以北25度及赤道以南30度。年平均氣溫在16-25攝氏度之間、無霜降,降雨量在1600-2000毫米的地區。目前咖啡的主要生產國有七十多個國家,大我是位於海拔300-400米的地區,有時也在海拔2000-2500米的高地栽植咖啡樹,但在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坡所栽種者,品質較好。

另外,栽種咖啡還需要日光和適當的遮陰,在肥沃的土地或火山灰土壤上栽植最為適宜。所以,咖啡的產地廣佈於南美、中美、西印度群島、亞洲、非洲、阿拉伯、南太平洋及大洋洲等地區。如非洲的衣索比亞、坦尚尼亞,中南美洲的巴西、哥倫比亞、牙買加、瓜地馬拉、墨西哥、宏都拉斯、歌斯達黎加,東南亞的越南、印度尼西亞等,都是主要的咖啡產地。

在產量方面,中南美洲的咖啡產量約佔世界部產量的6成,非洲、阿拉伯約佔二成,其餘的20%則分佈於亞洲各個國家和島嶼。

而在南美,巴西的產量佔到世界總產量的30-50%,哥倫比亞則為10-20%。目前,亞洲越南的咖啡產量已經超過了哥倫比亞,此外,印度尼西亞也已發展成為世界第四大咖啡生產國。

2樓:岡本木木的小窩

被稱為咖啡種植帶,樓上那個囉囉嗦嗦大半天沒一句回答了問題

南北迴歸線 南北極圈 的緯度

3樓:靠名真tm難起

1、南迴歸線其位置約在南緯23度26分14.675秒。

2、北迴歸線其位置約在北緯23度26分14.675秒。

3、南極圈是地球上南緯66°34′的一個假想圈。

4、北極圈是指緯度數值為北緯66.5°的一個假想圈。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初中的

南迴歸線南緯23.5度

北迴歸線北緯23.5度

南極圈南緯66.5度

北極圈北緯66.5度

高中是南迴歸線南緯23.26度

北迴歸線北緯23.26度

南極圈南緯66.34度

北極圈北緯66.34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南迴歸線南緯23.5度

北迴歸線北緯23.5度

南極圈南緯66.5度

北極圈北緯66.5度

這是初中的

高中是23度26分和66度34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迴歸線緯23度26分,南北極圈緯66度34分.

請問北迴歸線和南迴歸線之間一年中太陽直射幾次,為什麼?

7樓:綠世界

從冬天到夏天,太陽從最南半球向北半球移動,那麼直射點就從南迴歸線向北迴歸線移動,南北迴歸線之間就發生了一次直射,然後從夏天又進入冬天,直射點從北迴歸線移向南迴歸線.南北迴歸線之間又發生了一次直射,所以一年之內南北迴歸線之間發生了兩次直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的真正週期是1恆星年,即365天5時48分46秒。太陽在南北迴歸線之間的迴歸運動叫1迴歸年,包括365天6時49分10秒。

太陽從北迴歸線出發到赤道、到南迴歸線、回到赤道再回到北迴歸線是一個完整的迴歸運動。

所以在北迴歸線和南迴歸線之間一年中太陽直射兩次,而迴歸線上直射一次。

9樓:也來參加

南北迴歸線中間一年直射2次,是因為以春分計算從北迴歸線移動到南迴歸線,再返回移動到北迴歸線,這才是完整的一年。

你看這不正好倆次嗎!

10樓:手機使用者

暈,建議你找你的地理老師好好請教!!!!

赤道,北迴歸線,南迴歸線,北極圈和南極圈的緯度各是多少

赤道0度 北迴歸線北緯23度26分 南迴歸線南緯23度26分 北極圈北緯66度34分 南極圈南緯66度34分。任何一根緯線都是圓形而且兩兩平行。緯線的長度是赤道的周長乘以緯線的緯度的餘弦,所以赤道最長,離赤道越遠的緯線,周長越短,到了兩極就縮為0。從赤道向北和向南,各分90 稱為北緯和南緯。任兩根經...

南北迴歸線,南北極圈的經緯度是,赤道,北迴歸線,南迴歸線,北極圈和南極圈的緯度各是多少?

南迴歸線是23.5 s,北迴歸線是23.5 n,南極圈是66.5 s,北極圈是66.5 n。南北迴歸線為23 26 n,23 23 s 南北極圈為66 34 n66 34 s 南北迴歸線為23 26 n,23 23 s 南北極圈為66 34 n66 34 s 它們互補,相加為90 赤道,北迴歸線,南...

北京北迴歸線科技有限公司怎麼樣,廣州北迴歸線科技有限公司怎麼樣

簡介 註冊號 所在地 北京市註冊資本 100萬元法定代表 新企業型別 有限回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答 廣州北迴歸線科技 怎麼樣?廣州北迴歸線科技 是2017 07 24在廣東省廣州市海珠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廣州市海珠區新港西路135號大院中山大學南校區園西區70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