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和平衡水溶肥可以一起衝嗎,尿素能和鉀肥一起施用嗎?

2022-09-01 01:05:38 字數 3415 閱讀 7625

1樓:z影兒

你要是和平衡水溶肥的話可以一起衝,但是呃配比要調好哦,不能放太多的尿素。

2樓:時秀雅

你好,尿素和平衡水溶肥是可以在一起衝的,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平衡水溶肥一層一起衝吧,這個應該是可以一起衝的,二召喚應該是衝著效果還非常棒,這樣還能夠剛才我問好。

尿素能和鉀肥一起施用嗎?

4樓:子矜

可以。複合肥能和尿素同時用,很多植物的生長不僅僅是複合肥能滿足的,這個時候就需要施一些其他肥料,比如氮肥(尿素),鉀肥,磷肥等等。

施用複合肥應注意以下:

一、因土施用,根據土壤供肥水平而選擇不同配比與用量,土壤供肥高的少施;沙質土壤保肥性差,要前輕後重,少量多次;粘土應前重後輕,可一次大量施用。

二、因作物施用,不同作物需肥量不同,豆科作物對磷需少,油料、薯類對鉀需多。另外,不同生育期所需肥量也不同,一般在作物營養臨界期和最大效率期進行施肥。

三、還應注意,複合肥不宜用於追肥,只適做底肥。

四、注意選擇合適的濃度,市場上有高、中、低濃度系列複合肥,一般低濃度總養分再25%--30%之間,中濃度總養分在30%--40%之間,高濃度在40%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合理施肥施肥應以薄肥勤施為原則,以速效氮肥為主,中大苗全年施肥三四次。早春,芽開始膨大前根系就已開始活動,吸收肥料。

因此,早春期間在樹盤內施有機肥,促進春梢生長。春梢是當年秋季的開花枝,春梢長得壯,將來開花就多。秋季桂花開花後,為了恢復樹勢,補充營養,入冬前期需施無機肥或垃圾雜肥。

其間可根據桂花生長情況,施肥一兩次。新移植的桂花,由於根系的損傷,吸收能力較弱,追肥不宜太早。移植坑穴的基肥應與土壤拌均再覆土,根系不宜直接與肥料接觸,以免傷根,影響成活率。

肥料必須施在根系能吸收的地方。苗木根系集中,移栽易於成活,因此,苗圃施肥不能距苗冠太遠,否則,使根系向外擴充套件。但也不應施於樹幹下,不利於肥料的吸收。

茶花:第一個時期是茶花新梢、新根生長的高峰期,大概在3-4月份。盆土要見幹見溼,並且以氮肥為主。這裡可以採取將每天的淘米水存放起來,4天至5天即可用,效果非常好。

第二個時期是茶花花芽分化期,為6月下旬,這時候施肥以磷鉀肥為主。可用磷酸二氫鉀、過磷酸鈣等噴施,在噴施時還可加入0.1%的硼酸,硼酸能促進花芽分化,使花苞不易脫落。

在形成花蕾時,還應注意扣水(減少澆水量)。夏秋兩季放室外蔭棚下養護,忌強光直射。

第三個時期是秋冬過渡期,這時期茶花根系和葉面蒸發量少,盆栽茶花不能土質過幹,盆土溼度應保持在含水量在60%至70%,平時增加葉面水分溼度。在冬初適當追施鉀肥,增強抗寒能力。

6樓:

一、向日葵的需肥規律

向日葵是一種需肥較多的作物。花盤形成至開花期是向日葵的需肥高峰。出苗至花盤形成期需磷較多花盤形成至開花終期需氮較多花盤形成至蠟熟期吸鉀最多。

因此向日葵施肥前期以磷為主中後期以氮、鉀為主。

每生產100kg葵花籽需從土壤中吸收氮(n)4.59-6kg磷(p2o5)2.6-3.

04kg鉀(k2o)18.6-30kg。磷、鉀肥多作基肥或種肥施入而氮肥作追肥或1/3做基肥2/3作追肥。

二、向日葵的施肥技術

施肥原則是施足基肥重施種肥適期追施。

基肥以有機肥為主。天物ev生物有機肥一般田每畝1500-2500kg,高產田應畝施3000-4000kg。磷肥若作基肥一般田施過磷酸鈣30kg,高產田施50kg左右。

鉀肥可畝施50-75kg草木灰。但在鹽鹼地不用草木灰。

種肥要用速效氮、磷、鉀化肥和發好搗細的人畜禽糞尿。用量要少而精。一般每畝可施過磷酸鈣15-30kg氯化鉀或硫酸鉀10-15kg或草木灰35kg。

在瘠薄的山坡地或砂石土壤上需加施硝銨4-7kg或硫銨10kg左右。可穴施或條施於播種溝內。

追肥分苗期追肥和花期追肥。

苗期追肥:一年一熟的春播向日葵在基肥或種肥比較充足時一般不追施。而夏、秋播種的向日葵需追施苗肥。

花期追肥:向日葵追肥的關鍵時期是在現蕾以前。氮、鉀肥一般是在7-8對葉時追未施種肥的追肥應適當提早。

追肥一般每畝施用硝銨10-15kg碳銨20-25kg尿素7.5-10kg過磷酸鈣20kg氯化鉀15kg。條施或穴施。

硼肥對向日葵有較好的增產效果。在土壤有效硼含量低於0.4mg/kg時應增施硼肥。可以每畝150克硼砂拌種或開花前用0.1%-0.2%硼砂水溶液噴施。

大量元素水溶肥和鈣肥一起衝行嗎

7樓:農醫生

鈣是作物必需的中量元素,同時,鈣又是惰性元素,在植物體內移動性差,所以,要早用,莊稼要健康,先把鈣補上,你的作物處在哪個生長時期?生長中後期,建議葉噴施補鈣,並新增安融樂(可實現鈣的可移動性,噴在葉片可轉到果實),因鈣容易和磷發生反應生成沉澱,不建議和大量元素水溶肥一齊衝施,尤其高磷水溶肥,

水溶肥磷酸二氫鉀尿素可以一起根外施肥嗎?

8樓:小螺號

這要請教農業專家。尿素的話,如果隨水施肥一定要少量。

尿素可以和硫酸鋅一起作水溶肥嗎?

9樓:燕趙風人

沒關係,經常用在牧草施肥上。能的

尿素雖然製作中有少量氨氣的殘留,顯示弱鹼性。但不能和硫酸鋅發生反應生成不溶解的氧化鋅影響肥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尿素水溶液ph值是7,硫酸鋅呈酸性。

尿素水溶液有一定的增效作用,可以復配使用。在提高n的同時,建議加上c,調節作物c/n比,提高作物的抗性。

我是書冠,請指教。

高鉀水溶肥和尿素混用

11樓:潭忠令丙

可以混用的。尿素補充氮肥,高鉀水溶肥補充氮磷鉀以及其他中微元素等成分。用了水溶肥,建議尿素用量減半。

用銷酸鉀和磷酸二氫鉀和尿素各放多少才可以配成平衡水溶肥,

12樓:匿名使用者

: 施用濃度 (一)基施。磷酸二氫鉀做底肥,每畝以8~10公斤為宜,配合施用25公斤尿素,可達到氮、磷、鉀配比平衡的目的。 (二)浸種。每畝用磷酸二氫鉀

腐殖酸與尿素混合當水溶肥屬於有機肥嗎

13樓:性依秋簡煥

不屬於有機肥。有機肥是指動物糞便或植物廢料經微生物發酵處理後生成的肥料,而腐植酸+尿素僅僅是尿素(化肥品種之一)加上肥料增效劑(腐植酸)的混合物。

尿素好還是氨基酸水溶肥好?

14樓:莫如啞之

我這裡安徽利辛,實禾植保的綠達康和得保速兩款液態氮肥是氨基酸成份的,用的還不錯,比尿素好用一點點。明年大面積使用。

尿素,使用太累了,也不賺錢。鄉里幹部指導讓我們少用。

請問番茄和平菇可以一起炒嗎

能這還有道菜呢 蘑菇番茄 原料 原 料 鮮蘑菇500克,番茄250克,植物油50克,白糖30克,精鹽,味精,黃酒各適量。製法 1 鮮蘑菇洗淨,去蒂,入沸水鍋中略焯後撈出,瀝淨水,番茄洗淨後切成塊。2 炒鍋上中火,放油燒熱,下番茄炒透,炒稠,放入鮮蘑菇,加白糖,黃酒,味精,精鹽,清水,燒沸後將鍋移小火...

豬肚和平姑羅卜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的,豬肚可以和平菇和蘿蔔一起煲湯,湯鮮美可口,還清潤解渴。豬肚其實就是豬的內臟,它是豬身上一個重要的消化器官。而豬肚和豬身上其他內臟的口感有明顯的不同,它更有嚼勁,所以在吃豬肚的時候要將豬肚燒透才能讓人更好的咀嚼。正常人在吃豬肚的時候,除了滷豬肚,就是拿豬肚來燒湯。其中在豬肚湯中加入白蘿蔔就成了...

芋頭和平菇能一起吃嗎,茨菇與芋頭可以一起吃嗎?

芋頭可以和蘑菇一起吃,這兩者是不會發生反應的。芋頭營養豐富,其中含有大量澱粉,礦物質和維生素,具有健脾益胃,潤腸通便的作用,可增強人體免疫力,蘑菇具有較高的抗氧化能力,其中維生素d含量豐富,有利於骨骼健康,蘑菇中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可保持腸內水分平衡。平時要多注意飲食的搭配,多選擇膳食纖維高的食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