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讓7 8歲的小姑娘叫人家17歲的女孩阿姨,請問這正常麼

2022-08-31 21:45:39 字數 6147 閱讀 4002

1樓:生命的畫卷

其實這都是有些中老年人受封建禮教影響造成的,我認為他沒有惡意,是好意,很正常。因為他們過去一直受的教育就是「見人抬輩分,見人降壽,見物抬價」,是為了尊重別人,怕人家不高興。見人抬輩分:

七八歲小孩子,見到十七八的女青年,喊姐姐吧,怕人家不高興,那就只能喊個阿姨吧,感覺才能尊敬人家;見人降壽:「見到年齡太大的老人,儘量說的年輕點兒,人家高興,反之,見到四十來歲但是長的很老相,你說您今年有六十嗎,人家能高興嗎」;見物抬價:「見到人家賣的東西,本來就嫌貴,你再說便宜點,人家就更彆扭了」如:

一個人花貳佰元,買了根本就值百八十元的衣服,買完後悔了,越想又越彆扭,這時如果他問你:「看看這個衣服值多少錢?」你說:

「恐怕得幾百元吧?」他會很高興,認為買的還值得,如果你說:「這件衣服,也就幾十元」,他聽完是不是更彆扭了。

就是這個道理。

2樓:米湯小獅子

一般結婚了就可以叫阿姨了。

可是這個應該沒有結婚吧?

不正常。

3樓:

怎麼說呢,如果你看起來長的老也就很正常了

4樓:彬唐糖

呵呵,我也被叫過,好尷尬

5樓:予我初心丶夢

你不是已經有答案了,那還問什麼,我的答案和你一樣

6樓:l心跳

我侄子比我小2歲叫我叔叔你說這正常嗎??

為何鄰居不滿10歲的小女孩拿著手機幫大人拿手機取件,跟旁邊阿姨說是幫自己父母取件還被別人說了,沒碰

7樓:

如果不是貴重快件、東西又不是很重,快滿10歲的孩子應該是

三、四年級學生了,對手機的熟練程度不亞於某些大人,拿手機去幫家長取快件完全能勝任,別人出於關心說了一下別介意。

8樓:星弘懿

那個說別碰別人東西的旁邊的阿姨,應該是害怕小女孩只是來這裡調皮搗蛋,不相信小女孩是真的來拿手機取件的,畢竟一個不滿十歲的小女孩還是很小的,那個阿姨可能只是在自己的工作範圍內,在儘自己的努力盡自己的責任,畢竟她不能不能讓東西丟失,所以這個阿姨是一個很負責任的阿姨,我覺得只要小女孩把手機裡的能證明的東西,讓那個阿姨看一下,應該就沒事了。

9樓:整合全屋快裝

這個就是越小越可愛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加

自己的思維也不一樣

想法也多了

10樓:小小的雨小點點

小女孩太難了,真的太難了。

母親去世17歲的女孩不想和父親生活,阿姨能否爭取撫養權?要怎麼爭取到撫養權?真心的感謝您的回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畢竟是孩子的第一監護人,如果孩子不想和父親們生活在一起,你們可以和孩子的的父親進行協商,讓孩子和你們一起生活,沒必要爭取撫養權吧?如果非要,那在協商的過程中的看孩子和父親雙方的意願。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我小姨家的孩子和這情況差不多,就不知道性質一不一樣了。具體的去律師事務所諮詢吧,最後衷心祝願小孩子心想事成。

為何鄰居家的不滿10歲小姑娘拿家長手機替家長取件,旁邊去另一個櫃子取件的阿姨看到了會說鄰居讓這麼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那個阿姨說的不對,十歲已經不小了,可以幹很多事情了,拿著手機,取個快件,這是很小的一件事情,就得讓孩子多鍛鍊,多接觸事物,才能讓他更好的認識這個世界,大人的保護意志不要太強,這樣會剝奪小孩子的很多成長機會

14樓:郭楨老師

這個其實是可以的,並沒有那麼誇張,鄰居家的不滿十歲,小家娘拿家長手機替家長取件呢,是可以培養孩子的獨立性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真的不應該叫不滿十歲的小姑娘去拿手機替家長取消,這樣是非常不安全的,一個是人身安全,一個是經濟安全,其實這樣做法是不正確的。

16樓:超級挺你繼續那些年想你

我感覺這麼大的小孩兒就會取件兒,已經非常的難能可貴。現在的孩子學習比較早,任何事情都會做,我感覺這就是形勢的發展,以後孩子都會這樣。

17樓:葫蘆小魚

培養孩子的獨立性確實是很重要的,但是鄰居的阿姨的做法可能是擔心女孩子這樣萬一遇到壞人怎麼辦?都是有一個良好的出發點,沒有誰對誰錯。

18樓:陳潔玉

這個孩子已經10歲了,幫家裡人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情還是可以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有什麼啊,孩子雖然小,但是也可以幫家長做點力所能及的事。幫孩子取件也是很正常的,培養孩子的自立能力從小事做起。

20樓:

孩子拿著手機幫父母取快遞,或者是父母想鍛鍊他的一種能力,而且有手機現在小孩子都很獨立培養孩子的獨立性。

21樓:語佑麻麻

如果取件的地方不是很遠,就在小區內部,我覺得這沒什麼呀,我也經常惹我家姑娘去幫我取快遞

22樓:

只能說這個小姑娘真的是很會取東西。但是他的有一些行為也是很不好的,是要家長好好的教他。

23樓:

父母在家有事,一直走不開,臨時讓孩子去取快遞

24樓:

其實10歲小孩拿媽媽手機取件是很正常因為10歲小孩懂得很多事情是要培養他做些事情這樣有利於她獨立

25樓:

為何鄰居家的不滿十歲小姑娘拿家長手機替家長,遇見,取件這可能是大人允許的吧,不然十歲的孩子怎麼能拿家長的手機來取件呢?旁邊還有別人看著,這也沒什麼問題,因為大人同意了,大人不同意,孩子不能拿手機來取件了

26樓:董太漂亮

十歲的孩子已經不小了,在我們十歲的孩子都已經可以炒菜做飯了,取個件算什麼?打醬油

27樓:令清疏

看來這個小姑娘經常幫家長做這件事啊,這沒什麼的,現在的孩子都會用這些智慧裝置

28樓:

鄰居家不滿十歲的小姑娘,拿著父母的手機,替家長取件,自己父母安排的,並且接受其後果,別人,是沒法干涉的。

29樓:啊蘭因嚶嚶嚶

校長還真是挺放心的,讓那麼小的孩子去拿手機取件兒。

30樓:三月雨花

我感覺這種說法其實是對小孩的一種讚揚。這是一個很好鍛鍊孩子的一個機會。幫父母做事理所應當啊。取件也應該是一個力所能及的事情吧。所以不要錯誤的理解別人的。

31樓:風行天下

小女孩能幹沒有什麼問題的,小孩子就應該從小學會幫助家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3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是不一樣的都十歲了自然可以去拿的

33樓:不會健康美

可以的,但是最好不要一個人出來,身邊要有家長, 一旦被拐賣你哭都來不及,現在人販子可不和你講道理。

第一次就看到相親女生的父母該如何稱呼?

3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見到相親女生的父母,稱呼「叔叔阿姨」最合適。

相親女生的父母,與

自己的父母平輩,應該以叔叔、伯伯、阿姨、伯母來稱呼。

由於伯父伯母這個稱呼沒有叔叔阿姨叫起來朗朗上口,所以遇到沒有親戚關係的長輩,一般是稱呼「叔叔阿姨」的……各個地方基本都是這樣的習慣。

至於自己已經過了而立之年的問題,並不影響自己如何稱呼她的父母……自己畢竟是跟他們家女兒搞物件……不管自己年紀多大,在女生的父母面前,自己也是晚輩!

aqui te amo。

35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你們都過了「而立之年」在長輩眼裡仍然都是孩子。可以叫叔叔、阿姨;也可以叫伯父、伯母。如果女生的父母與您父母年齡不分上下,還是叫叔叔阿姨比較好。

叔叔阿姨稱呼會顯示對方更年輕 ,對方父母會更高興。

36樓:匿名使用者

和相親的女生第一次見面,如果對方父母在場,可以叫叔叔阿姨,因為這個是中國人的對長輩的統稱,和年紀大小沒有關係。

就隨便叫一下就可以了,因為你主要是和女生相親而且是第一次見面,他的父母其實只是到現場來帶女生參考的,所以只要叫一聲,那個叔叔阿姨就可以了,不需要太過講究,更不要去叫什麼爸媽,因為你怎麼關係還沒確定呢。

另外,第一次相親也不要太緊張,如果對方有父母陪同的話你最好也能夠叫上你的親戚或者朋友,不然的話就變成好像審問似的,一群人圍著你,好像你你會在除非你心理素質特別好我口才特別棒,不然的話可能會被圍攻哦會被盤問之類的總之可能會覺得不自在吧,當然,如果,相親說話,父母不來是最好的,因為你們可以更加放鬆,在一個放鬆的環境下面更多的交流一些東西,畢竟你們同同齡人的話可能花機會更多,而父母在場,可能有些話就說不開。

但不管怎麼樣?詳情總是好的,你多一個機會認識你也認識一些女孩子,可以擴教一下你的擴張一下你的社交圈等等啊,給就當給你自己個機會吧,不用太過於緊張。

祝你相親成功。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第一次看見相親女生的父母,要叫叔叔阿姨。不管你自己年齡多大,既然是他們的女兒跟你相親,那從輩分上來說,他們就是你的長輩,對於長輩的稱呼,叫叔叔阿姨是最保險的。電視劇裡面經常稱呼為伯父伯母,這種稱呼在日常生活中還沒那麼普遍,而且你們的關係還沒有確立,應該叫叔叔阿姨。

祝愉快!

38樓:易楊情感灣

如果是第1次相親的話,女生父母應該稱呼為伯父伯母。

其實相信的話,每個地方的稱呼都不一樣,但是一般都是叫伯父伯母,還沒有過門,或者是還沒有正式結婚的話,都還算是男女朋友,一般這種稱呼的話普遍都是這麼叫的。

如果你叫叔叔阿姨的話就顯得幼稚的一些輩分小的時候叫的話可能還好一點,如果而立之年的話最好就是叫伯父伯母這樣子。

3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看到相親女生的父母該如何稱呼,你提到說叫叔叔阿姨,叔叔跟嬸嬸好像才是一家人,所以牽強點說,你最多也就算給人家單論了,這樣雖然輩分沒錯但是給人感覺不太好。中國對長輩的稱呼不同於國外,國外就是uncle表示叔舅伯父等,姨,姑,嬸都是aunt中國不一樣他分啊,每個的稱呼的字都不一樣。而且分大小。

但是不分大小的也有就是舅舅,你母親如果有一個親哥哥叫舅舅。如果你母親只有一個弟弟也叫舅舅。所以你這種情況,我建議如果女生父母比你父母年紀大你就叫伯父伯母,如果比你父母年紀小,你就叫叔叔嬸嬸,至於叔叔阿姨一般都是在去你父親的單位或者你母親的單位時看見有男有女這個時候才叫,因為他們不是一家人。

不適用於去你準岳父家。

40樓:無謂而一

第一次就看到相親女生的父母,而且你已過而立之年就30多歲,在相親父母的眼中,你的輩分就是一個叫叔叔阿姨,除非你找了一個比你小十多歲的女孩,她的父母應該和你的年齡差不多,這個除了你尷尬之外,你別無他法,叫肯定是要叫叔叔阿姨,但是你也可以不開口,言多必失,你可以說,相親女生名字後面加爸爸,相親女生名字後面加媽媽就好,比如顏青媽媽,顏青爸爸之類的為好。

41樓:安分小毛孩

你即使過了而立之年,你跟人家女兒相親,那你也要按相親物件的輩分來稱呼她的父母

。第一次見女方的父母,可以稱呼二老為叔叔阿姨,也可以稱呼為伯父伯母,也許你從年齡上感覺有點尷尬,但現實就是現實,禮貌地稱呼物件的父母,這是最基本的要求了。也是你獲得對方父母認可需要過的一道關口。

一開始可能會有些彆扭,但隨著你們的熟絡和你在他們心目中好感度的上升,他們會很願意你這樣的稱呼,你也會慢慢習慣的。這個稱呼一直保持到你們訂婚改口的那一天。那時候該叫「爸媽」最合適了,估計你剛開始還會有些不習慣的。

42樓:贊紳

你過而立之年,說明你已經30出頭。但是相親跟你過而立之年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如果你跟女方相親談戀愛,對方的父母你依然需要一個尊敬的稱呼,「令尊令堂」或者是「叔叔阿姨」真沒錯。

因為你們不是一個輩分的你跟他的家長見面,他們就是你的長輩,所以你必須有一個尊稱這些做這些作為晚輩的一個禮儀基本要素要做到位。所以既然是第一次見面的相親女生見到他的父母,我建議你稱呼他們叔叔阿姨。這也無可厚非的尊稱,其實這也是正常的。

至於你的相親結果能否成功就看你在相親過程表現以及對人家父母的種尊敬的態度跟你的為人處事方式,人家都會綜合評判的。對女生父母的尊敬稱呼需要做到位才能給你的印象加分。

17歲的小姑娘紋眉毛對眼睛有沒有影響

沒有什麼傷害影響的,我是化妝師 沒有什麼影響,不過個人認為還是自己修比較好,紋的時間長了,眉毛旁邊也會長一些細毛的,還是要修 最好不要去弄,到時候眼皮會塌下來,還是自然的好 女生紋眉毛有什麼壞處 注意7種女生不適合紋眉 你好,下列這些情況是不適合紋眉紋眼線的 由於疾病或其他原因引起的眉毛或睫毛脫落 ...

我媽58歲,被24歲的小姑娘打了,我是不是應該打回去? 現在真的很生氣!

你媽58歲了,被一個24歲的姑娘打了,那她倆是有了矛盾了有糾分了才動手了呢 還是無故你媽捱打了呢,首先要說的是,打人肯定不對,打老人更不對了,但事情已出了,作為子女,首要是確定母親是否受傷,若受傷馬上醫治,其次弄清被打的原因,若雙方都有錯,那兩家溝通,解決矛盾,以免今後再發生打人事件,若對方惹事,毆...

50歲的男人給20幾歲小姑娘好了十年,每次吃飯守著女孩爹還有他好多朋友光給女孩加菜,他真喜歡女孩嗎

因該是疼愛吧,女孩自己能感覺到的。不建議在一起 相差太多代溝太重 除非兩個人就是非常合拍不然家庭問題太多 那個男的不喜歡嫩的,還問二逼問題,除非他只對你好還不和你 老子就服他 只是長輩對晚輩的寵愛 談戀愛的煩惱 感情裡一般都是男生比較主動的,這點你不必太介意,但是你要記得,有些事,尤其是大事,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