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發行是否會新增大小非

2022-08-31 02:55:20 字數 1667 閱讀 4977

1樓:鹿兒大盜

不會。增加的叫做「限售股」,不叫「大小非」,股改前的不能流通的限售股才叫大小非,不要誤用概念了。新上的股是一定要流通的,不過她的流通條件是一開始就講明瞭,在批她上市和股民認股的時候就瞭解的問題;大小非是後來要對價才可以解禁的,兩者本質有差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非」是指「非流通股」,限售的流通股其實也是一種變相的大小非,新股發行只有一部分在二級市場流通,其中約有20%的股份是限售股,一是包銷券商持有的限售股,現售期是3個月,而是上市公司持有的,限售期期是36個月,這些限售股的期限到了就會解禁流通的,這就是**首發後新增的解禁股(大小非)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限售股的相關概念

以前的上市公司(特別是國企),有相當部分的法人股。這些法人股跟流通股同股同權,但成本極低(即股價波動風險全由流通股股東承擔),惟一不便就是不能在公開市場自由買賣。後來通過股權分置改革,實現企業所有股份自由流通買賣。

按照證監會的規定,股改後的公司原非流通股股份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一)自改革方案實施之日起,在12個月內不得上市交易或者轉讓;(二)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總數5%以上的原非流通股股東,在前項規定期滿後,通過**交易所掛牌交易**原非流通股股份,**數量佔該公司股份總數的比例在12個月內不得超過5%,在24個月內不得超過10%。取得流通權後的非流通股,由於受到以上流通期限和流通比例的限制,被稱之為限售股。

ps: (ipo限售股: 新股上市日起3個月,網下配售**上市流通。

上市日起1~3年,原股東的限售流通股陸續上市流通。限售流通股的鎖定期結束後,持股人可以直接按照市價**,不需要支付對價。)

現在新股上市,其實首日上市交易的股本不是其全部的股本,而是其全部股本中的一部分,這一部分中又分為網上申購和網下配售,這配售的部分就是限售股。而大小非是其暫時沒有流通的部分。

舉個例子,比如一個公司總股本100股,打算上市50股,其中網上申購的是30股,那麼剩餘的20股就是配售的,即限售,剩餘50股就是大小非。

關於股改的討論

我認為儘管損失的是二級市場上的投資者,但大股東已經通過股改將其原始佔有、上市後掠奪的資產合法化了,並可以通過拋售**再從二級獲取超額利潤。所以,對國家、對大股東來說,股改肯定是成功的。感覺有點諷刺國家,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認識的侷限性

如果一個公司股本全部上市流通,理論上可以通過在二級市場上收購股份來控股公司,但是在中國這個市場中很難做到,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生產資料是公有的,即便大小非解禁之後全流通,但是大部分的股份都是國家持有的,國家持有的股份是不會隨意**的,所以想通過這種方式來控股公司很難,尤其是國企,央企,那國家是牢牢把控著

4樓:天使在左邊

1:ipo限售股主要包括首發戰略配售股份、首發機構配售股份、首發原股東限售股份,這些股東在一定的鎖定期後這部分**獲得流通權,可以上市交易,機構投資者可以進行自由的買賣。首發戰略配售和機構配售的成本雖然較高,但性質皆為金融投資,所以,套現願望較強烈。

至於首發原股東限售股,其成本甚至低於股改限售股,若非控股股東持有,其套現願望也很強烈。因此,從以上估算額來看,ipo限售股帶來的資金需求壓力甚至猛於股改限售股。

2: 股改最成功之處是解決了中國的銀行問題。

失敗之處是創造了大小非這個名詞。

3:可以通過收購2級市場流通股來兼併企業。

從國外的經驗來看,收購2級市場流通股來兼併企業可能會成為新的收購模式。

請問現在的次新股莊的成本是否就是發行價

不是,成本價一般在還手率達到300 時,最 和最低價的中間價位左右,莊打壓股價,一般都不會跌破發行價的。如何計算莊家的建倉成本 1.平均價測算 莊家若通過長期低位橫盤來收集籌碼,則底部區間最 和最低價的平均值就是莊家籌碼的大致成本 此外圓形底,潛伏底等也可以用此方法測算持倉成本。莊家若是通過拉高吸籌...

新股上網發行日期是什麼意思,新股ipo的上會日期是什麼意思

上網發行日期就是網上申購的日期。打新股 上市發行日期就是該股正式登陸交易所,可以交易的日期。新股開盤日 上網發行,就是網上申購,這個時間在上市之前 上市交易就是在 市場上進行交易,一般在申購之後一週左右 上網發行日期是供投資者申購的日子 上市發行日期 估計你打錯了,是上市交易日 是指可以在二級市場自...

新股發行價與新股申購價有何區別,新股申購和新股發行有什麼區別

發行 是指股份 新 的 在確定 發行 時,可以按票面金額確定,也可以超過票面金額確定,但不得以低於票面金額的 發行 申購 由機構投資者定的,如果你是要申購的話,直接輸入申購 和數量即可,是固定的 發行,一般就是公開向社會募集股本,發行股份,這種 的高低受市場機制的影響極大,取決於公司的投資價值和供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