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泰戈爾的一句詩

2022-08-30 21:51:09 字數 550 閱讀 1127

1樓:飄飄颻颻寒丁丁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愛到痴迷,卻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而是,想你痛徹心脾,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而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卻裝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與樹的距離,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枝無法相依,而是,相互瞭望的星星,卻沒有交匯的軌跡!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星星之間的軌跡,而是,縱然軌跡交匯,卻在轉瞬間無處尋覓!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瞬間便無處尋覓,而是,尚未相遇,便註定無法相聚!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魚與飛鳥的距離,一個在天,一個卻深潛海底!

2樓:慕桖高朗

生如夏花之絢麗,死如秋葉之靜美

求一首(句)泰戈爾詩的出處,泰戈爾一句詩的出處

這句廣為流傳的詩句出自泰戈爾 螢火蟲 原文詩集參見 泰戈爾 螢火蟲 fireflies,1926 泰戈爾一句詩的出處 天空有鳥飛過,但未留下痕跡。泰戈爾 飛鳥集 翻譯不同,差不多的拉.當然是 飛鳥集 語文課本上有 泰戈爾 飛鳥集 啊!求6首泰戈爾詩的摘抄加賞析,詩要6句以上。1.紙船 泰戈爾 我每天...

泰戈爾的《螢火蟲》中有這樣一句詩 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但鳥兒已經飛過。讀了這句詩

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但鳥兒已飛過 文 朱青桐初初認識她時,她叫鳳凰,一隻網路里美麗而又寂寞的鳥,翩然飛翔中羽翼似有舊日的摺痕。那時她是寫帖的,小小年紀卻多懷舊,懷念舊情,惋嘆網情的由濃轉淡甚而疏離。那時想用泰戈爾的詩句 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但鳥兒已飛過。來安慰她,卻終因陌生不曾唐突。後來因為一場遊戲...

求一句唯美的話

1.人心就像一個容器,裝的快樂多了,鬱悶自然就少 裝的簡單多了,糾結自然就少 裝的滿足多了,痛苦自然就少 裝的理解多了,矛盾自然就少 裝的寬容多了,仇恨自然就少。你用它洗東西,它就是一個洗具 你用它做杯子,它就是一個杯具。2.有時候,除了說再見,無路可走。3.記憶的風鈴在流年的微風中響起了曾經的韻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