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記憶心理學的書,包括髮展及理論的形成以及心理學的其他書籍

2022-08-30 19:50:32 字數 6172 閱讀 3578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娛性看書這些會更好《心理學與生活》。《心理學導論》、中國人翻譯過來的外國教材,較通俗。希望能幫到你

求有關心理學的書籍推薦!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的弱點》

《情商》這兩本書很經典,而且不像教材那麼空洞

3樓:

1.《三種心理學:弗洛伊德、斯金納、羅傑斯的心理學理論》

這本書,它主要是對當代心理學的三大流派(精神分析,行為,人本主義)代表人物的思想進行介紹和比較分析,作為心理學入門書籍值得一讀。

這本書給我印象比較深的是關於弗洛伊德的介紹,他最出名的是關於人的性與破壞本能造成的各種心理障礙,對夢的解析。但個人覺得他的理論中直到現在都對大多數人有用的部分還是關於自我的防禦機制。瞭解這些機制對我們面對困境時採取合適的態度很有幫助。

2.《心理學與生活》

《心理學與生活》是美國斯坦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推廣使用的經典教材,被ets推薦為gre心理學專項考試的主要參考用書,也是被許多國家大學的「普通心理學」(general psychology)課程選用的優秀教材。不僅如此,這本教科書寫作流暢,通俗易懂,更深入生活,把心理學理論與知識聯絡人們的日常生活與工作,使它同樣也成為一般大眾瞭解心理學與自己的極好讀物!

3.《三種心理學》

這本書介紹了精神分析/行為主義和人本主義的基本理論,應該算是一本不錯的入門書籍。

4.《心理學導論——思想與行為的認識之路》

是另一本美國著名心理學教科書。本書譯自原著最新修訂的第9版,並由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人員組織翻譯。

這兩本書都是大部頭,但寫得深入淺出,貼近生活,同時其內容又都包含最新研究成果和學科前沿資訊,實為心理學愛好者最佳的入門書。

5.《精神分析入門》

它概括了弗洛伊德的基本思想與精神分析的主要內容,闡述明確貼切,在同類書中極為難得。《弗洛伊德和馬克思》(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04),闡述了精神分析學與馬克思主義的關係。書雖寫於上世紀30年代,卻仍不失其價值。

6.《自卑與超越》

是阿德勒最有影響的著作,在國內曾被多家出版社出版。較近的阿德勒譯著有貴州人民出版社的《理解人性》(2004)

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與生活》是入門的 《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讀起來挺有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看看李子勳的《心靈飛舞》

6樓:兆霈糜雅韶

看電影吧!比如《讀心神探》20集講的就是怎麼看人的身體語言和麵部的微表情!有些誇大,但絕大部分是真的!

7樓:竺羽班半青

到新華書店去找,或者到圖書館去找。

8樓:和然步浩言

樂嘉老師的作品【色眼識人】【再色眼識人】通過紅黃藍綠四種色彩,分析性格穿透人生。

9樓:權敬枝浩然

佛洛依德的書!就是這方面的

10樓:譚銀盛山彤

您好這位朋友。

奧爾波特的《社會心理學》;戴維·邁爾斯《社會心理學》;佛洛依德《夢的解析》。

祝福朋友幸福!

11樓:劉邃王晗雨

《讀心術》

馮楊譯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作者是瑞典的亨利克-菲克薩斯。

12樓:出穎欒懷柔

佛洛伊德的理論還是心理學比較權威的著作。

13樓:國英卑香桃

大學的心理學教科書還

14樓:宦童京飛雪

《身體語言的祕密

》就是這本啦

關於心理學的好書籍有哪些

15樓:518姚峰峰

1、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的心理現象、精神功能和行為的科學,既是一門理論學科,也是一門應用學科。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

2、心理學好的書籍:

《普通心理學》、《大腦的故事》、《心理學與生活》、《人--性》 、《人格裂變的姑娘》《二十四重人格》。入門後,可以看西蒙羅格.佛洛伊德--的著作,《夢的解析》《愛情心理學》等,還有詹姆斯的《心理學原理》文筆很幽默,看起來很有意思。

16樓:滄海浩波

比較適合有心理問題的人看的心理書籍,主要是對一些心理疾病和心理問題了解與**的書:《心理諮詢與輔導》(陶來恆主編)、《心理測量學》、《心理障礙臨床手冊》、《異常心理學》、《超越自卑》(阿德勒著)等。

17樓:陸澤仍雅麗

我推薦幾本關於心理學的書籍,看看你是否感興趣。

彭聃齡的<普通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

這個是教材;

還可以看看<心理學與生活>等這些較淺顯,深入淺出的大眾型書籍。

還有《登天的感覺

》作者嶽曉東,目前在香港某大學教授心理學。

18樓:襲臨饒綺南

賈曉明《登天的感覺》

武志紅《家為什麼會傷人》

曾奇峰《你不知道的你自己)

19樓:盈彗張繡

心理學

心理學出身的專業

作家寫的心理

隨筆心理學的方方面面。

3分鐘愛上心理學

**讀本

心理學的歷史,即心理學是如何將「心靈」作為分析物件的過程,基本的思考方法,以及著名的心理研究課題,現代

心理疾病

及其**的方法等心理學各個方面的重要

知識點。平易近人的

文字,配合有趣的插圖,令

讀者在輕鬆掌握心理學知識的同時,也充分享受到閱讀本身的愉悅感。

心靈、自我與社會

心靈、自我與社會

心理學的創始人之一。本書展現了

米德社會心理學體系的基本輪廓,是他講授社會心理學30年的記錄。米德的

理論和思想奠定了社會心理學及相關

哲學流派

的研究主題。

心理學小品:

快樂的人

愈快樂

心理學重點在於**人在

生活中的心理與活動。

人類的生話牽涉廣闊,因而心理學觸及其他各科

學術,成為一門百川交匯的融合之學。往上,心理學難免涉及

人類學、

社會學、

政治學、法律學、哲學及文學;往下,心理學則必須惜助於數學、

統計學、化學、

物理學、

生物學及

生理學。至於心理學的應用,更是經緯萬端、無所不至,可以

...希望這些答案您能夠滿意

推薦幾本不錯的心理學的書籍 10

20樓:京師博仁(北京)資訊科技****

《登天的感覺》:嶽曉東——這本書已經成為心理學書林中的一朵奇葩!自2023年面世以來,多次重印。

相信這本書是很多人想做心理諮詢師的理由。如果你對心理諮詢感興趣,這本書是不錯的入門讀本。

《社會心理學》:阿倫森。(一定要是輕工業出版社的哦,親!

)——本書介紹各種人類心理現象,日常生活中你可能已經意識到人有一些固定的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用更精確的語言描述的這些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在整個心理學體系中扮演的是一個資料收集者的角色。

《人格心理學》:伯格。(依然是輕工業出版社)——本書圍繞精神分析理論、特質理論、生物學流派、行為主義、人本主義和認知理論等六種人格理論流派,對有關人格的理論進行了全面而系統的介紹。

本書行文流暢、通俗易懂,融入了豐富的生活案例,並穿插一些新聞報道和相關自測題,幫助讀者測驗自己或他人的人格特徵。

《心理學與生活》:格里格/津巴多——美國斯坦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推廣使用的經典教材,也是一般大眾瞭解心理學與自己的極好讀物。凡是你問心理學專業的童鞋推薦書籍,一般都繞不開這本書。

《與"眾"不同的心理學》:斯塔諾威克——這本書介紹了心理學研究的本質、內容、科學方法和社會意義,它以深入淺出、充滿睿智的論述去糾正人們對心理學的誤解,幫助讀者瞭解心理學的真相。可以說它是一本引導"消費者"認識心理學"文化產品"的指南,故定名為《與"眾"不同的心理學》。

21樓:

1. 心理學與生活(第16版)中文版

作 者: [美]格里格,津巴多 著,王壘,王蘇等 譯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的弱點》——如何讓人喜歡及影響他人

《人性的優點》——如何

不讓憂慮壓倒自己。

《社會心理學》侯玉波——這本是教材型的書,但是裡面淺顯易懂,對你為人處世有幫助。

《影響力》、《自控力》——沒看過,但據說是經典

求:心理學書籍

23樓:小鈴鐺

《健康心理學》和《行為醫學雜誌》;《心理學與生活》 和 《社會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普通心理學》等等。

24樓:學習回答

《心理學與生活》

《微動作心理學》

《微表情心理學》

推薦幾本心理學入門的書籍

25樓:水蘊邛霞月

心理來學與生活

這本書是美國自

斯坦福大學的經典之作,如果有能力可以看英文版的,原汁原味!

中文版的也不錯的。據說(我們老師說的),這本書在美國一經出版就大受好評,一版再版,現在最新的可能是第十六版了。

我在大學的時候看過,是很大的一本,彩繪本,**並茂,寫得通熟易懂。

你可以看看,對心理學有個大致的瞭解,特別是用心理學的眼光分析生活中的事情。

希望對你有用。

另外,你也可以看看

影響心理學的四十個實驗

這本書,也是挺有趣的。

推薦一些心理學的書籍

2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心理學與生活(第19版) (豆瓣) 心理學導論 (豆瓣) 心理學(第9版) (豆瓣) 西爾格德心理學導論(第14版) (豆瓣) 剛上大學那會兒一時興起,把各種導論類的書都看了個遍,精選出這四本\(^o^)/(就是沒事找事~) 需要說明的是,個人覺得以上四本作為入門都各有勝場,但其實只要看其中一本就好,看到感興趣的、還想多瞭解的內容,看下面相關領域的專著更好。 之前沒有推薦《津巴多普通心理學》是因為錯漏之處確實有點多(16版的《心理學與生活》也是),最近翻了下新版的津巴多普通心理學(原書第7版) (豆瓣),覺得好了不少,補充推薦~

27樓:匿名使用者

《夢的解析》(弗洛伊德)、《超越自卑》(阿德勒),《心理醫生》(重慶出版社,600頁版本)。《愛的藝術》(弗洛姆).原著不免生澀,不過興趣很重要。

還有,不能只聽一家之言。心理學大忌!《人格心理學》教材雖考研好像不考,但對認識很有用的。

其他的要抓緊時間備考才是上策。教材裡也有很多東西。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國內寫的那些都不太好,一是不好懂,二是內容老套,三是體系不完整,四是資料不齊全,強烈建議看一下格里格 津巴多的心理學,比較厚,看起來很有意思,這才是正道!而且很適合入門

29樓:盛世魔君

《人的潛能與價值》(華夏出版社)

30樓:宓靖善密

看一看《佛洛依德心理哲學》吧,其中就講到了人的心理是如何隨著人的成長而發展的。

31樓:莊靜恬母男

遺憾的是以你現在的功力無法做到這一點,這不僅僅學要天分更需要紮實的統計學功底,統計是現代心理學的基石,面部分析需要大量的資料統計,無法速成,估計你也不會對一堆枯燥的資料感興趣

市面上的許多關於行為分析的書大多華而不實,沒什麼用,心理活動的複雜不是一兩句話就能說清楚的

先翻翻《心理學與生活》吧,搞清楚一些心理學需的基礎知識,以後也省得被人忽悠,《普通心理學》對你來說有點深,比較枯燥,《心理學史》雖然枯燥,但對了解心理學各個派別的思想淵源有很大的幫助

反對初學者一上來就閱讀《行為心理學》《精神分析論》之類的磚塊,內容晦澀,理論上也有一些缺陷,《成功學》之類的東西太過功利,讀多了也沒什麼好處

關於眨眼睛的心理學,關於眼睛眨眼的問題,求心理學高手解答。

眨眼是一bai種快速的閉眼運動。常 du見有二種 一zhi種稱為保護性的,dao如當外界物體接觸版到我們的角膜權時,或者有人示意恫嚇你,以致耀眼的光束在眼前突然閃過,都可以引起眨眼動作。這種神速的反應,在極短的時間內卻經歷了複雜的神經傳導過程,醫學上叫做 角膜反射 第二種眨眼的起因至今尚不太清楚,這...

求心理學的書關於類似看透別人是否在說謊的

面部語言學 無聲語bai言 du包括的所有能夠通過情緒的表zhi達來反映可信dao 度的非語言訊號,回主要包括目答光語 表情語 手勢語 距離語和服飾語等等。有聲思維 參試者被要求在他們參與測試的過程中邊想邊說出自己是怎麼思考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出聲思考 多用於教學 心理學等測試過程中,以反映思維過程...

求關於心理學讀後感的,2019左右,不要來糊弄我,給個20分吧

讀 行為心理學 有感 沒有沒有原因的行為。人的行為儘管錯綜複雜,但卻是可以解釋 可以 可以控制的。它具有可認識的發展模式,並受其自身內在規律的制約。人快樂,是因為笑 人傷心,是因為哭 人恐懼,是因為戰慄 行為心理學 的研究向我們揭示了左右一個人行為的人們頭腦中的各種詭譎,由此我們可以認識到人的有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