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為什麼會變暖,為什麼地球會變暖答

2022-08-30 06:15:26 字數 4893 閱讀 1900

1樓:坤朕

一、由於人類活動而釋放的二氧化碳、甲烷、氟氯化碳、一氧化二氮、臭氧等溫室氣體不斷增加,導致大氣層的構成發生了尺人的變化。眾長時間盡度看,全球溫度與大氣中二氧化碳的量有著密切而明顯的相關性。儘管沒有證據表明二氧化碳水平變化直接引起溫度的變化,但自18世紀中葉以來,二氧化碳的水以及其它溫室氣體已經達到過去16萬年中前所未有的濃度。

二、臭氧層的消耗與破壞

臭氧濃度較高的大氣層約在距地表10-50公里範圍內,在25公里處濃度最大,形成了平均厚度為3毫米的臭氧層,它能吸收太陽紫外輻射,給地球提供了防護紫外線的遮蔽,並將能量貯存在上層大氣,起了調節氣候的作用。臭氧層的破壞會使過量的紫外輻射到達地面,造成健康危害;使平流層溫度發生變化,導致地球氣候異常,影響植物生長、生態的平衡等後果。

據統計,2023年全世界共生產這兩種氟利昂約480萬噸,絕大部分釋入低層大氣後,進入臭氧層中。氟利昂在對流層中很穩定,能長時間滯留在大氣中不發生變化,逐漸擴散到臭氧層中,與臭氧發生化學反應,並降低臭氧層的濃度。臭氧的消除主要是由於一氧化氮、氯氟化碳經光分解產生的活性氯自由基、氯氧自由基等與臭發生反應,而使臭氧層中臭氧的濃度逐漸降低。

自從70年代末發現南極上空巨大的「臭氧洞」,臭氧耗竭問題已引起人們的極大關注。有人估計臭氧層中臭氧濃度減少1%,會使地面增加2%的紫外線輻射量,導致**癌的發病率增加2%——5%(美國每年新增患者達30——40萬人)。

根據聯合國環境署最新統計情況看,臭氧減少的趨勢還在發展,南極上空的臭空洞仍在擴大,且在北極上空也出現了類似的臭空洞現象,只是範圍小一些。

三、森林的大面積被毀

森林的大面積被毀,使得其調節氣溫的作用減少,本來進入大氣中的co2約有2/3的量可被植物吸收,但是由於森林面積急劇減少,致使森林吸收co2的量及送入大氣中的o2的量均顯著下降,這是導致「溫室效應」加劇的另一個重要原因。

四、工業生活度熱

工業的迅速發展導致二氧化碳的溫室氣體排放增多,道理同一一樣。

五、人口巨增

這份答案是我在網上整合的。希望對你理解有用!呵呵~

具體的你也可以看這裡:

2樓:嘿嘿嘿全民漂移

地球為什麼會變暖?溫室效應是咋來的?美國科學家把二氧化碳埋入地下的方法科學嗎?這都是應該引起人類高度關注的問題。

要知道:人類在享受地球上的資源的時候,就在有意無意的破壞著地球的環境,使得地球的環境日趨惡化。人們的衣食住行,那一樣都離不開能源。

而就是人們在使用能源的同時,使得地球變暖,環境溫度不斷升高。人們都知道,能源在燃燒時要放出熱量。這些熱量若沒有東西去吸收的話,那就只能是增加地球的環境溫度,使得地球慢慢變暖。

每年消耗的石油、煤炭,加上人為的戰爭和森林火災,每年都有大量的熱量排放到地球上,而人們又沒有能力去解決熱平衡的問題。所以造成現在這種地球環境溫度逐年升高的局面。地球環境溫度升高,無疑使得部分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同時使得空氣溼度增加,造成洪水氾濫。

今後人類將面臨的是:地球變暖,天災不斷的受罪局面!

近100年全球地表平均氣溫升高0.74℃,2023年全球大氣二氧化碳濃度達到65萬年以來最高,人類活動很可能是導致氣候變暖的主要原因。在中國,近百年的氣溫呈顯著上升趨勢,從1986/2023年冬季開始,中國已連續經歷了21個暖冬,這一切都將使中國的經濟發展面臨巨大的挑戰。

挑戰之一:極端氣候事件趨強趨多。秦大河以2023年為例做了說明,百年一遇超強颱風「桑美」登陸,重慶、四川遭遇歷史罕見高溫伏旱,持續乾旱森林火險等級升高導致東北地區發生繼2023年以來最為嚴重的一次森林火災,強沙塵暴襲來北京一夜降塵量33萬噸。

極端氣候事件趨強趨多,將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挑戰之二:農業生產不穩定性增加。秦大河解釋到,由於冬季氣候變暖,冬小麥和樹木等提早發芽和開花,春季霜凍對作物和樹木的損害不斷加重。

如不採取適應措施,中國農業將面臨減產,種植制度和作物品種改變,肥料、殺蟲劑等成本和投資增加等突出問題。

挑戰之三:水資源短缺。自2023年以來, 我國6大江河的徑流量減少。

其中,海河降幅最大, 每年約減少3.66%。河西走廊地下水天然資源90年代比50年代減少45%,未來中國水資源供需矛盾可能會加劇。

挑戰之四:重大工程安全執行的風險加大。2023年以來青藏公路沿線地面下5米深度處的地溫呈升高趨勢,到2023年,青藏高原冬季最低氣溫升高約3.

1~3.4℃左右,夏季最高氣溫升高約1.8~3.

2℃,嚴重威脅青藏公路、鐵路的安全運營。而季節凍土的凍脹和多年凍土融化下沉也是南水北調西線調水工程中兩大突出問題。

氣侯變化影響因地而異 海平面上升將使中國三角洲更脆弱

[ipcc主席pachauri博士]:我們從今天情況看,這個氣侯變化它帶來種種影響,在不同地區結果也是不一樣的。不同的地區會產生不同的影響,就熱浪、高溫來看,它的強度和範圍,發生的頻率是在升高,在各個地區也不同,有極端降雨,在各個地區也不同。

好比冰川在融化,在印度、中國都發生了這樣的情況。

氣侯變化帶來的影響,我們再看一下對非洲地區的影響,會造成非洲水資源進一步缺乏,會造成非洲地區2億5千萬人吃水困難,對南亞和中國也會有同樣的影響,特別大型三角洲,對江河流域有影響,對這些影響要特別的關注,因為三角洲流域都是人口比較多的地區,海平面上升會使這些地區變得更加的脆弱。

中國受氣候變化影響:水資源短缺加劇 糧食安全壓力增大

[中國氣象局局長鄭國光]:聯合國**間氣侯變化專門委員會,即ipcc第二工作組第四次評估報告,已經於今年2月2日和4月6日正式釋出,它反映了當前國際科學界在氣侯變化問題上的認識水平,是國際社會認識和了解氣侯變化問題的主要科學依據,也是國際社會應對氣侯變化和各國制訂可持續發展戰略重要決策參考依據。今天新聞釋出會主題是ipcc第二工作組評估報告,這份報告由147位主要作者,222位主要貢獻作者經過五年多時間編寫完成的,並經過三輪次專家和**評審,於今年4月2號到6號在ipcc第二工作組第八次會議上通過。

這是當前全球氣候變化影響適應和脆弱性方面最新研究成果。

ipcc第一工作組第四次評估報告表明,近百年來地球氣侯正經歷以全球變暖為特徵的顯著變化,ipcc第二工作組第四次評估報告強調,全球氣候變暖,對自然生態和人類生存環境產生顯著影響,並將對未來自然生態和經濟社會發展,產生長期的影響。這給人類社會提出嚴峻挑戰。中國是發展中大國,也是受全球氣候變化影響國家之一。

在全球氣候變暖背景下,和世界其他地區一樣,中國主要極端天氣氣侯事件發生的頻率和強度明顯增大。也導致部分地區水資源短缺加劇,自然生態環境變差,糧食安全壓力增大,海平面持續上升,沿海經濟社會發展受到嚴重威脅。氣侯變化已經成為中國經濟社會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應是這個樣子

1。太陽發散的長波輻射加熱地表,而地表的總懸浮顆粒,co2等溫室氣體在濃度較高的時候由於受地面的短波輻射,造成大氣溫度上升

2.火山爆發、森林自然大火等自然活動和人類的生活造成了大量的co2、氟利昂等物質排放到大氣中,自然活動產生的大氣汙染物可以在大氣的自淨作用下得以消除,但當人類排放的溫室氣體如果超過一定限度的化,就會造成溫室氣體在大氣中的積聚,所以會導致氣溫的升高。

3。暫時來看,核能相對來說算是清潔能源,只要不發生核洩漏,就不會造成汙染。如果入你說說的,如果地球能源主要來自清潔能源的話,大氣狀況可以在自淨和人的能動的控制作用下得到緩解。

4樓:卡lyn淺木

1.地球上的植物被大量損壞,已至二氧化碳巨多,破壞臭氧層。

2.大量工廠排出的廢氣導致臭氧層被破壞。

3.過節時放的煙花也是罪魁禍首,煙氣也會破壞臭氧層。

4.地球上大量開採煤礦物質,使得地球身上的窟窿越來越多,破壞臭氧層。

5.人們不愛護壞境,使得地球臭氣熏天,破壞臭氧層。

臭氧層一旦被破壞,太陽的紫外線便會射進地球,是地球變暖!

5樓:

我個人覺得 如果人類製造了更多的熱 地球與宇宙的熱的傳遞也會增多的

但溫室效應會阻礙地球與宇宙的熱的傳遞

6樓:小彬的窩

人多了,消耗能源多了,廢氣排放逐年增長,臭氧層漏洞變大

7樓:2哆拉

溫室效應(你已經說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汙染嚴重~~~~~~~~

為什麼地球會變暖答

9樓:吳旭

我簡單地幫你闡釋一下地球變暖的基本原理吧。在我們的地球表面有一層薄薄的大氣層。太陽輻射以光波的形式進入大氣層併為地球帶來熱量。

其中一些被地球吸收使地球變暖,另一些則已紅外線的形式反射回太空。一般情況下,一部分向外側發散的紅外線輻射自然地被大氣層擋住,留在大氣層裡面。這是一件好事,因為它使得地球上的溫度始終保持在舒服的範圍內。

打個比方,如果我們把地球當作一個人,那大氣層就相當於一件羽絨服,而溫室氣體就像那層羽絨。如果羽絨剛剛好,那這件羽絨服就能使得地球的氣候處於一個人類可以接受的水平。如果這層羽絨太薄,那地球就可能處於一個極寒的氣候水平(就像火星一樣,火星周圍的溫室氣體基本上是不存在的,所以那兒的溫度太冷了)。

而如果這層羽絨太厚,地球的溫度有可能像火爐一樣高,甚至比火爐更高(這就像金星,金星上的溫室氣體十分的厚,這使得它的表面溫度高的讓人無法承受)。然而目前我們面臨的問題是,隨著人類對化石燃料的大量開採和使用,地球表面的這層薄薄的羽絨正在迅速變厚。其結果是,地球大氣層和海洋的溫度將會升高,這就是全球變暖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提得有些不太明確,因為地球本身是不會變暖的,起碼在我們生活的週期內,地球是不會變暖的。現在常說的「地球變暖」一說,其實是指我們生活的地表溫度的上升,即氣候變暖。

地球周圍有一圈大氣層,其中的氣體成分雖然複雜,但主要是氧氣、氮氣、二氧化碳氣體等。二氧化碳氣體有一個特性,就是保溫。如果大氣層中的二氧化碳氣體含量上升,其保溫效果很好,那麼地表溫度會上升。

這樣地表就會變暖。

這種變暖會有很多危害,一些本來已經平衡了的現象會被打破,如兩極冰蓋會因溫度上升而快速融化,使得海平面上升,一些沿海低地國家和地區、島國等會受到嚴重威脅。

為什麼氣候變暖會讓地球加速旋轉,全球氣候變暖會不會造成地球加速毀滅?

據國外 報道,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全球性的氣候變暖不但會加速極地冰川的融化,而且還會導致地球的自轉速度變快。與任何物體一樣,水的體積也會隨著溫度的升高而膨脹。海洋溫度的增高會導致海平面的上升。德國馬克思 普朗克氣象研究所的科學家們專門構建了一個計算機模型,以計算200年後海平面的高度。在研究過程中,科...

為什麼地球會自轉,地球為什麼會自轉

地球之所以24小時自轉一週,是因為它在以每小時10萬多公里的速度繞日公轉,且途中遇到太陽風的側面推力,使高空產生等離子西風環流,高空西風又推動地面西風和向東湧的洋流,進而推動地球自西向東旋轉。地球在自轉 不等於 地球自己轉 康德 拉普拉斯關於地球自轉動力 於地球內部的 星雲假說 誤導了地球科學。地球...

為什麼地球會自轉,地球為什麼會自轉和公轉?

我們都知道,地球不僅時時刻刻在進行著公轉,也時時刻刻在進行著自轉,那為什麼地球會有自轉呢?這個問題其實還是比較難回答的,因為這是在地球誕生的時候就形成的規律,我們人類也是經過漫長的觀察研究才知道了地球在自轉,可以簡略的概括為這是世界的規則。在宇宙之中,除了地球在自轉,可能所有的物體都在轉動。就拿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