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別人說同學家人去世,同學本人沒通知,怎麼辦

2022-08-30 05:55:21 字數 3510 閱讀 8010

1樓:悠然向暖

額,我們這邊紅事才會大張旗鼓的通知的。一般白事只通知親屬,朋友們知道了也會去,但是不會專門通知說我家有人去世了。你那位同學應該很忙的。

你聽人說知道了,可以根據你兩的關係去決定是否弔唁,也可以和同學們商量下看是怎麼個弔唁。

2樓:紫瑩

這個事情不用同學通知,既然是同學你們關係可以的話應該去,你也可以聯絡其他同學看看他們是什麼意見,如果搭伴去更好一些,同學情戰友情都是培養出來的,如果非要本人通知,除非是喜事,喪事只能通過他人散播出來,希望你不要糾結,順其自然比較好。

3樓:只是過客

你好,很榮幸能夠回答你的問題,我覺得你如果跟這個同學關係不錯的話那就應該主動去,畢竟你已經知道了,而且這是白事有很多地方是照顧不到的,更多的需要人自覺。希望我的回答能夠解決你的問題,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那就趕緊去吧。

4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聽別人說同學家人去世,同學本人沒通知,可能是她傷心欲絕,沒有想起來或者沒有時間,都是同學關係,還是自己親自過去幫忙捧場,千萬不能夠挑理。

5樓:無雅詩

聽別人說同學家人去世了,但是本人沒有通知你,那這種情況就需要正確看待。沒有得到通知就沒必要去糾結,如果當事人通知你你沒有去,那就是你的問題了。

6樓:悄悄美

知道了就可以去,同學關係不錯就可以主動去,奔喪奔喪不需要通知,喜事不通知可以不去,個人觀點覺得應該去,希望能幫到你。

7樓:廖瑗

同學是忙著辦理是情沒來的級通知你,你想去就去吧好好的安問一下。

8樓:簡單的存在

如果關係很好,可以去祭拜下,或者之前你的親屬過世他也來過,你一定要去,如果關係一般,你可以不去。

9樓:摩晴桖

如果你們關係鐵,就應該去同學家弔唁,如果一般,那就另當別論。

10樓:

本人可能忙於傷事沒告訴你,如果你聽到後處於你們是同學關係不錯你應主動去。

11樓:

如果關係很好,那就得去。如果關係一般,就當做不知道吧。

12樓:青青職業諮詢

既然知道,那就去看看,表示慰問。

一同學爺爺過世了,他沒通知我,另一個同學告訴我,說是他本人要他告訴我的……我要不要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話都這麼說了,去了是份感情,不去是不給面子。

14樓:一問時代

看關係關係好就去吧

或者是你想不想和他來往

如果你同學人品不好就算了

同學家老人去世,我沒去想發資訊該怎麼說!

15樓:馨兒

你好,讓他節哀順變就可以了這種時候說再多的話都是多餘,說幾句安慰的話。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祝你生活愉快!

一直沒聯絡的同學,別的同學通知她父親死了,去不去都得給份子錢嗎?

16樓:卿滄海若為水

如果說一直不聯絡的同學,他們家的孩子結婚或者是孩子的升學宴通過別人告訴我,我一定不會去的。因為你家的大喜事對於你來講應該親自給人家打**才對,這才能表示出你對被通知人的一種尊重。至於說家有父親去世了,在這種時候委託別人告訴我這件事。

我想我首當其衝的就是去朋友家裡給他張羅這件事,並且還要隨禮。因為一家有難眾人幫忙,我覺得無論是親朋好友誰家遇到喪事的時候,真的要別挑這個理兒,趕緊去幫忙。同時我對那些願意幫忙的同學和朋友都表示一種禮節上的淨重,因為這種人畢竟有人情網分,畢竟知道雪中送炭的道理,所以說還是應該欣然前往幫助同學處理喪事。

安慰同學從失去親人的痛苦中走出來。

我們東北這個地方遇到誰家有個喪事的時候,一般的給張羅事兒的人就通知這些朋友了。所以說遇到人家的事兒,大家也沒挑東道主,為什麼不親自打**的這個理兒?大家都積極的踴躍幫忙,有車的出車,有錢的出錢,反正在喪事辦理的過程中,同學和朋友都是張羅這件事情的主力。

所以我說喪事兒如果通過別人的渠道告訴我的,我一定會去的。並且我在我們這個地方也經常遇到過這樣的通知,雖然主人沒打**給我,但是我還是去幫忙了。

尤其像我們這些70後的中年人來講,自己的老人真的是體弱多病,隨時可能都有突發疾病的可能,因此特別需要親朋好友的幫忙,所以說別人有事的時候你去幫忙,等你有事的時候別人自然會熱情地幫助你,這是互利互助的事情,可千萬彆扭扭捏捏不去或者是裝糊塗,這就傷了人家的心。以後等咱自己辦事的時候還誰會來呢?因此我說家有喪事的時候,還是要告訴一些朋友,通過他們去傳達你的意思。

另外作為同學的在這種萬分悲痛的時候能讓別人轉達告訴你這個資訊,已經說你賽車同學的心裡是有位置的,所以說還是去吧。

17樓:牧馬人

同學一直沒有聯絡,從別的同學當中知道了,他的父親死亡的訊息,隨不隨份子錢,這就要看自己的本心,沒有人去責怪你。

18樓:熱詞團小知

去不去的無所謂,畢竟那麼久沒聯絡和陌生人也差不多了,至於禮金的話人情世故擺在那裡,既然人家不要臉面的通知了那你禮金就得跟上,不然會說你不會做人,

19樓:寂雨

是的,這個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畢竟死者為大,還是給份子錢,表示一下自己的心意吧。

2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既然已經告訴你了,還是應該去一下比較好,畢竟同學一場,但不用給太多的份子錢,這樣也能促進你們之間的感情。

21樓:**解答的信徒

如果 一直沒有聯絡的同學,然後通過其他的同學來聯絡你,告知他父親去世的話。那麼我個人認為 人可以不去的,但是可以隨點禮錢 就可以的,不需要太多的。來表達你的心意就可以的。

比如說隨個100元 就足夠了的。然後當歲隨完禮以後,直接把這個同學以及通知你的老同學徹底刪除就可以的,以後不需要來往的。因為這種人不值得 繼續交往下去的。

聯絡你或者交往你 ,只是貪圖你的錢財的。所以直接刪除拉黑就好了。用100塊錢給這段老同學感情,畫個句號 很好的。

22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我覺得根本沒有必要,因為你們一直沒有聯絡,說明你們的關係並不好,你也不用為這種事情糾結。

23樓:小蘇打學姐

不是。這種情況沒有必要給錢,因為你和他又不聯絡,而且他也沒親自通知你。

今天聽一同學說,他爺爺去世的時候,一個朋友沒送人情,這個朋友爺爺奶奶過世了他都有送人情,今天那個朋

24樓:百度使用者

當然要去了,去,人家當你是朋友才請你吃飯呢,如果你不去,就不給人家面子,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一個好漢三個幫,朋友多路好走。

26樓:罷戰你的美

那些禮尚往來不要也罷,該去的。我結婚時戰友一個沒通知,後來知道都責怪我,我的解釋是,天南海北的禮尚往來太不方便,有時間可以聚,任何時候!希望你明白我的意思

家人去世多久我可以去別人家拜訪,家人去世多久我可以去別人家拜訪

說實話上海的本地人都很少了 這個習俗不好說 儘量久點再去拜訪 一般都是別人先來拜訪你的 一個月吧呵呵 親人去世了 要多久才能去別人家拜訪?按著慣例,親人去世,起碼要等60天以後才能去別人家拜訪。親人去世的當年春節是不能去鄰居和親戚家拜年的。至少五七之前吧。看對方介不介意。古代父母去世,兒子要辭官回家...

有男同學 女同學 家人 好朋友 朋友 陌生人 網友 自己(急求前面這些人的分組)

只願得一人心 男 女朋友 陽光少男 男同學 溫柔少女 女同學 同甘共苦 好朋友 一起走過 家人 擦肩而過 陌生人 虛擬時空 有男同學,女同學,朋友,家人,姐妹,陌生人的qq分組名稱 半心半城半回憶 半東半涼拌矜持 半夏半暖半傾城 半醒半夢半浮生 半俗半雅半瘋癲 半生半緣半執念 淺唱 aum 陌忘 a...

別人跟我說,就是感覺別人跟你說的話,你總是聽不懂?!那別人這

說的是你要注意別人的用心,不要光聽他說的內容,看問題不看表面,不要被別人利用了,就是其他人對我說的話 你除了你和我以外的人 不管你認識或者不認識的 都以別來代替 比如 別人家的狗 別人的婆 別人的車 是個,凡是都要順從自己意思的人,標準的自我中心分子,屬於連釣魚都不上鉤的人。為什麼別人跟我說話,我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