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鹽水怎麼開啟呀,買的生理鹽水(氯化鈉注射液),瓶蓋如何開啟呢

2022-08-29 22:36:19 字數 2011 閱讀 5185

1樓:遠巨集

市場上的生理鹽水,基本分為3類。

1、玻璃瓶裝且為鋁製封口,這個有點不好開啟。我們需準備一把剪刀,將那層鋁製封口撬開,撬開時,注意自身安全,應為鋁片比較鋒利,容易割到手,不要因為大意把自己弄傷了。

2、塑料封口,一般作為一次性用品當作醫學廢料,開啟它也是很容易的,首先它有一層塑料封口,我們先旋開它,然後用剪刀剪去最上部分那層塑料,就可以看到橡膠篩,拔起即可。使用時同樣要注意安全。

3、就是生理鹽水口服液,一般有參雜其他藥物,開啟時,只需要封口處輕輕一擰即可開啟。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膠塞上不是有個藍色的塑料嗎?把那個塑料一拔,中間的一塊圓形的鐵片就掉出來了.然後就可以把輸液針塞進去了.

我不知你是要做什麼的,是想要輸液的話,那可千萬不要自己弄啊,因為輸液一定要無菌操作的,你自己弄那就不好了.如果是要液體來喝或外用的,那就簡單啦,用剪刀撬就好(在邊上撬)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把一根吸管弄進去就可以倒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暈,找個剪刀撬開啊!還可以用門框上彈子鎖那個洞,放進去一撬就開了!注意,是門框,不是門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西路有客官,【青】靜候【化】您佳音【甲】靜候【化】您佳音【學】金枝【品】玉葉。

百年一遇↙【q】有↙、不可求。

【2575】合

【0069】並;;;

生理鹽水橡膠瓶口怎麼開啟?

6樓:玉米棒

正常情況下是不能開啟生理鹽水瓶子上的橡皮塞的,可以使用空針抽取生理鹽水使用。

如果開啟鹽水瓶可以起開鋁蓋然後再開啟橡皮塞。

濃度:用於兩棲類動物時是0.67~0.70%,用於哺乳類動物和人體時是0.85~0.9%。

人們平常點滴用的氯化鈉注射液濃度是0.9%,可以當成生理鹽水來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生理鹽水的用處:

根據對生理鹽水的療效,將代謝性鹼中毒分為用生理鹽水**有效的代謝性鹼中毒和生理鹽水**無效的代謝性鹼中毒兩類。

用生理鹽水**有效的代謝性鹼中毒

(1)胃腸道h+丟失過多:常見於幽門梗阻、高位腸梗阻等引起的劇烈嘔吐和胃腸引流等導致的大量含hcl的胃液丟失等。此時腸液中的而hco3-不能像正常那樣和hcl中和,而由小腸黏膜大量吸收人血,使血漿而hco3-濃度升高引起代謝性鹼中毒。

胃液喪失往往伴有cl-和k+的丟失,故可引起低氯血癥和低鉀血癥,後兩者又可加重或促進代謝性鹼中毒的發生。

(2)低氯性鹼中毒:氯的大量丟失和氯攝人不足時可導致低氯性鹼中毒,常見於長期應用利尿劑的病人。由於近球小管重吸收na+減少,使遠曲小管內na+濃度增高,導致h+-na+交換加強。

由於h+一na+交換加強,則腎小管重吸收hco3-相應增加。

血漿hco3-濃度增加,而c1-則以nh4cl形式從尿排出增多,發生低氯性鹼中毒。另外,上述的大量胃液丟失也可發生低氯性鹼中毒。低氯性鹼中毒在補充生理鹽水後可以糾正,故又被稱為「對氯反應性鹼中毒」。

7樓:益漢堂

最好不要直接開啟,開蓋後只能使用一次就不能用了。你可以買幾個一次性的注射器,每次抽取使用完後就丟掉。

另外現在還有一種專門外用的生理鹽水,將蓋擰開後有一個瓶咀的,沖洗完後可以蓋上的,但也不能放置較長時間,一般當天開啟在當天用完,沒用完也不會繼續使用。

8樓:橡塑技術李秀權

您好!!最好喝紅酒似得把橡膠塞整體拔出,用後在立即封上以免細菌感染!祝福您家寶寶早日健康!

生理鹽水瓶蓋怎樣開啟啊?(開啟後還能儲存)

9樓:

生理鹽水開啟後一般不宜超過24小時,時間過長會導致鹽水病菌感染。

開啟蓋蓋子的生理鹽水,放在冰箱裡面儲存,但不可以打針用,可以用於漱口、普通的消毒等。沒有大的作用。

10樓:洋欣欣

這個屬於一次性的醫療垃圾**的

生理鹽水如何配製,生理鹽水的配製

各種動物需用的生理鹽水配置 1 哺乳類需用生理鹽水濃度是0.9 稱取0.9克氯化鈉,溶解在少量蒸餾水中,稀釋到100毫升。2 鳥類需用的生理鹽水濃度是0.75 稱取0.75克氯化鈉,溶解後用蒸餾水稀釋到100毫升。3 兩棲類 需用的生理鹽水濃度是0.65 稱取0.65克氯化鈉,溶解後用蒸餾水稀釋到1...

生理鹽水的含義是什麼,生理鹽水的含義是什麼

與哺乳動物血液和淋巴液等滲的無機鹽溶液。如含0.9 w v 或0.154 mol l的氯化鈉水溶液,是最常用的生理鹽水。人體細胞所生活的液體環境濃度大約是0.9 0.9 生理鹽水相當於人體細胞所生活的液體環境,可以很好的保持細胞活性和形態。生理鹽水就是0.9 的氯化鈉水溶液,因為它的滲透壓值和正常人...

生理鹽水和5葡萄糖有何不同,0 9 的生理鹽水和5 的葡萄糖是等滲溶液,說明 A它們的摩爾數相同 B表觀粒子數目相同 C它們的密度相同

成分不同 體內分佈不同 作用不同等。1 成分不同 5 葡萄糖溶液是每100毫升中含葡萄糖5克 生理鹽水是每100毫升水中含有0.9g的氯化鈉。5 葡萄糖溶液與生理鹽水一樣,是基本輸液製劑。大量使用葡萄糖溶液可引起高血糖和低鈉血癥或低鉀血癥以及紅細胞凝集現象。2 體內分佈不同 5 葡萄糖輸入後導致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