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是藍色的,有一些英文,,怎麼修復

2022-08-29 22:11:00 字數 3019 閱讀 8562

1樓:靜若拂塵

藍屏原因

原因一:程式出錯會藍屏。有時只是某一個程式或驅動程式一時犯錯,重啟後就可以改過自新了。

原因二:新硬體加入不當會藍屏。檢查新硬體是否插牢,將其拔下, 然後換個插槽試試,並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

原因三:新驅動加入不當會藍屏。如果剛安裝完某個硬體的新驅動出現了藍屏故障,請到安全模式來解除安裝或禁用這個新驅動

原因四:病毒入侵會藍屏。比如衝擊波和振盪波等病毒有時會導致windows藍屏宕機,因此查殺病毒必不可少。

原因五:新裝的電腦有時也會藍屏。對於新裝的電腦經常出現藍屏問題,應該檢查並升級bios到最新版本。

原因六:系統檔案被替換會藍屏。開始--執行sfc/scannow來檢查系統檔案是否被替換,然後用系統安裝盤來恢復(不會的人直接重灌系統最快捷)。

如果是以上原因或者不是都可以用以下常用的藍屏解決方法:開機時快速按下f8鍵就會出現高階啟動選項選單, 接著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啟動電腦就可以了

end解決方法

1開機時迅速按下f8鍵選擇“安全模式,解除安裝相關驅動,如果不知道那個驅動就一一測試。一共就那麼幾個驅動

2第1,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確定--點選“boot.ini”標籤;

第2,選擇“/safenoot”;

第3,點選“確定”儲存退出重啟電腦;

第4,重啟之後出現的windowsxp高階選項選單選擇“安全模式”即可;

第5,如果要取消“高階選項選單”重複上述步驟,不同的是第2步取消選擇“/safenoot”。

2樓:

形容的不準確,不知道是開機錯誤的藍屏還是系統的修復藍屏,兩種藍不一樣,一種是深藍,一種是淺藍。

3樓:餘先強

估計是你經常關機還沒有完成就把電源切斷了,這樣久了就會出現藍屏,最好的方式就是重灌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不是有藍屏**的?還是你非法關機後系統的自檢?你的電腦是xp的還是win7的?

如果是錯誤**藍屏了,你看看下面有個錯誤**,就是0x00000**這類的**,然後你根據這些**判斷你電腦是什麼故障,如何根據藍屏**判斷?你用手機上網就能查詢到相關的錯誤**代表什麼了

5樓:印度婆羅門

藍屏,一般情況重灌系統就可以,如果硬體有問題就要換硬體,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6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快速不停按f8。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回車。不可以的話充裝系統

電腦開機後出現藍色的螢幕。上面有一些英文字母。怎麼辦?

7樓:騰訊電腦管家

開機就進入bios多數情況是由於檢測不到硬碟導致。

你可以選擇到boot選單,看看啟動順序中是否已無硬碟。

如果沒有,開啟機箱檢查硬碟連線是否鬆動,接觸不良。

8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後狂按f8,知道出現選擇介面。選安全模式進入。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下子執行一個較大的程式;有些軟體對軟體有衝突;或者你的電源不穩定。有可能導至這樣的問題。還有做好防毒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裝了軟體後出現了這種情況的,你就在機子重起的時候按f8進入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或者啟動日誌模式,或者進入安全模式,一個一個試,如果可以進去 就表示你的系統還有的還原的機會,如果進不去了 就重灌下系統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系統中毒了,還有就是硬體壞了 記憶體 硬碟 壞了

建議先裝個系統試下, 不行 把記憶體拔下來用橡皮擦一擦 然後再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啊,系統壞了,硬體不好啊(比如說電源啊)都有可能的啊,建議先重做系統啊

電腦開機畫面變的全是藍色,上面還有英文字母,怎麼恢復

電腦開機後螢幕變藍有好多英文字母是怎麼回事?

13樓:方梓汐

1.可能是電腦上次非正常關機或上次使用不當使得硬碟有損壞;

2.藍屏宕機了,硬體接觸不良簡單的方法;

3.c盤滿了也會藍屏;

4.電腦灰大散熱不好。

方式:1.由記憶體引起的藍屏故障都是由於內部灰塵過多或者接觸不良導致,所以解決辦法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

2.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

3.發現電腦出現藍屏現象,下次重新啟動電腦後可進行防毒操作,建議選用目前主流的防毒軟體查殺,如果遇到惡意病毒,建議系統還原或者重新安裝系統。

4.如果是cpu或顯示卡溫度引起,那麼開機看cpu風扇和顯示卡風扇是否正常轉動,正常的話建議加強主機散熱,比如新增機箱散熱等,如果是硬碟溫度過高,則可能有硬碟故障,需要更換。

5.出現電腦藍屏故障的原因不明顯,首先檢視電腦硬體溫度是都正常,清理電腦主機內部的灰塵,特別是記憶體條清理一定要仔細。

6.問題沒有解決再使用防毒軟體對電腦進行全盤掃描,如果軟體方法解決不了,可以嘗試看看是不是硬體故障,如記憶體條,或硬碟有問題等。

電腦開機經常出現螢幕藍色滿屏英文,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滿屏英文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分析出現故障的原因。

可以先關機,重啟試試看。如果依然出現滿屏男生英文,可以重新安裝一下系統。如果這樣還是失敗的話,建議還是重新換一臺電腦,這樣比較一勞永逸,因為很有可能這是裡面的硬體故障。

15樓:文韜武略我不行

這種情況多是因為硬碟發生錯誤,檢查一下硬碟線是否有鬆動

臺式電腦無法啟動出來的頁面是一些英文藍色的怎麼弄?

16樓:淡淡的輕吟

你這是直接進到系統bios裡面了。你看一下每個都看一下有沒有第一啟動設定。把電腦設定為第一啟動項。還不行的話就重新做一個系統吧。

我的電腦開機老是出現一些英文,要重啟很多次才能開機,可以解釋一下嗎

就是 處理器 風扇 錯誤。1 首先檢查一下風扇有沒有被灰塵等東西堵住轉速不正常。有則清之。2 檢視cpu風扇接線是否正確。一般主機板檢測不到的cpu風扇而且主機板設定了自我保護後就會提示。將反正和位置都搞對。3.風扇轉速不夠。點一些潤滑油,注意不要多。4 還不行的話就換一個風扇吧,但是不建議把bio...

電腦開機慢,出現一些英文不太懂 求大神指導

這是主機板設定的網絡卡為第一啟動了 不想設定那就到這步點按下esc就可以跳過進系統了 想設定,那就開機進主機板的bios設定的地方,進boot裡面把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就可以了,再按f10儲存 你好bios檢測不到硬碟,開箱重新拔插一下硬碟雙線,硬碟資料線接主機板介面更換一個。問題還存在,更換硬碟雙...

急急急我的電腦開機後顯示一段英文

兩情況系統被篡改,無法進入,引導被破壞,可以試試修復 這可能是你的硬碟出現了故障,主機板bios試圖從網絡卡進行pxe遠端引導系統 解決方法 請檢查你的硬碟是否故障或重灌系統!或主機板啟用了網絡卡的pxe遠端啟動,且為第一引導項!解決方法 在開機自檢時按螢幕提示,按 或鍵進入主機板bios設定在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