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前景很擔憂,整天很焦慮,對前途很擔憂,為什麼整天不快樂?

2022-08-28 10:50:27 字數 4887 閱讀 8478

1樓:不定期儲蓄

我要說的都是我看了你問題之後想要說的,不是複製過來的:

你現在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讓憂慮到此為止。因為你的處境已經讓你很艱難了,何必還要加上憂慮呢,到頭來,我們都知道,憂慮並不能幫我們渡過難關。

其次,你要冷靜的分析,你的閃光點在哪,不要一味地說我沒有閃光點之類,你能問出這個問題,說明你並不是一無可取。哲人曾經說,只要善於利用,世界上就沒有廢物,何況「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高階靈長類動物呢。

送你一句對我影響很深的話,它幾乎改變了我的人生:

祈求上蒼賜予我平靜的心

接受不可改變的事實

給我勇氣

改變可以改變的事

並賜予我

分辨此兩者的智慧

我們誰都沒辦法幫助你,包括你的父母,你必須依靠自己的力量,從困境與迷茫中浴血奮戰,有時你會覺得無法忍受,你大可停下來休息,如果你覺得必要。人生就是一場戰役,我們誰都無法逃脫。你說你羨慕別人,別人的痛苦你又怎麼知道呢。

如果你走上街,你能保證那些孤苦無依,無家可歸的人,不會對你投以羨慕的目光?

以下是我曾經回答別人的提問,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最首要的你要做一個感情成熟的人,其次你應該養成健全的人格,因為你必須擔負起那和你的年齡.訓練.地位的責任:

一:培養健康的身體.不是說要你在健康方面變成有怪癖的人,而是要求你在飲食,工作,遊戲,睡眠,戀愛等方面,全要適度;

二:培養前進的思想.不必非擁有研究生的學位,但你必須知道日新月異的世界潮流;

三:為自己為人群,當盡你的才能努力工作.賺錢的多少,雖不能確定一個人的人格,但是如果人家願出錢要你做的工作而你不會做,你便是生活重大的失敗者;

四:培養博愛的精神去愛世人,國人,家人,鄰人,尤其要集中你真誠的愛情去愛你的情人;

五:學習應付困難,並學習準備失敗.

六:把握住現在,不必衰悼過去更不要憂愁未來.只要盡你的才能和思想,努力於現在的事業和工作.

七:培養幽默的情趣.但這並不是說聽人家講了有趣的故事,你便放聲大笑,或是你自己去講發笑的故事給人家聽;笑要笑你自己的膽小,笑你自己的眼光和志向的短淺,笑你自己的無謂的憂愁.

願你氣度寬廣所以不會動怒,堅強剛毅所以沒有恐懼,拿得放得下所以沒有憂愁,快樂開朗所以不受煩惱的干擾。

更上層樓!

2樓:匿名使用者

舉報 一、不可一業不專,不可只專一業

千招會,不如一招熟……十個百分之十並不是百分之百,而是零……在這個現實的社會,真正實現個人價值才是最體面最有面子最有尊嚴的事情……要想知道需要學什麼,最好的方式就是留意招聘資訊……很多專業因為不具備專長的有效性,所以成為了屠龍之術……為什麼不將「買一送一」的**思維運用到求職應聘的過程中來呢……

二、做事不如做人,人脈決定成敗

學問好不如做事好,做事好不如做人好……會說話,就能減少奮鬥三十年……一個人有多少錢並不是指他擁有多少錢的所有權,而是指他擁有多少錢的使用權……一個人賺的錢,12.5%是靠自身的知識,87.5%則來自人脈關係……三十歲以前靠專業賺錢,三十歲以後拿人脈賺錢……你和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之間只隔著四個人……

三、戀愛:花開堪折方須折

愛情是不期而至的,可以期待,但不可以製造……越是寂寞,越要警惕愛情……既然單身是可恥的,那西門慶是不是應該被評為宋朝十大傑出青年……花開堪折方須折,莫讓鮮花敗殘枝……一個有一萬塊錢的人為你花掉一百元,你只佔了他的百分之一;而一個只有十塊錢的人為你花掉十塊,你就成了他的全部……

四、求職:做人不要太厚道

求職簡歷必須突出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求職的時候大可不必像嚴守一那樣「有一說一」……一個人說假話並不難,難的是把假話說到底,並且不露一絲破綻……在填寫自己的特長時,一定要儘可能詳細……一份求職簡歷只要用一張a4紙做個**就足夠了……面試其實是有規律的,每次面試的時候只要背標準答案就行了……

五、騎一頭能找千里馬的驢

美國鐵路兩條鐵軌之間的標準距離是4英尺8.5英寸,為什麼呢?因為兩匹馬臀部之間的寬度是4英尺8.

5英寸……垃圾是放錯位置的人才……世界上最大的悲劇莫過於有太多的年輕人從來沒有發現自己真正想做什麼……中小型企業或許能夠讓你得到更充分的鍛鍊……從基層做起並不意味著可以從基層的每一個職位做起……要「錢途」,更要前途……

六、寫字樓政治:白領必修課

大公司是做人,小公司是做事……職員能否得到提升,很大程度不在於是否努力,而在於老闆對你的賞識程度……公司的事情和祕密永遠比你想象的還要複雜和深奧……在適當的時候裝糊塗不但是必要的,而且是睿智的……就把你的同事當成一群你可以叫得出名字的陌生人好了……

七、創業:29歲以前做富翁

瘦死的駱駝比馬大……撐死膽大的,餓死膽小的……不再是「大魚吃小魚」,而是「快魚吃慢魚」……對於趨勢的把握是一個創業者最重要的能力……高科技行業留給畢業生的空間已經很小……欲速則不達。在創業以前通過給別人打工而積累經驗是非常必要的……市場永遠比產品更重要……錢不夠花,怎麼辦?第一,看菜吃飯;第二,借雞生蛋……

3樓:匿名使用者

深的生命只有一次,這短短的生命,我們為什麼還要在乎那麼多?

我們笨與他們何干,再說笨不笨不是他們說了算的,不要用別人的標準來評判自己,生命很短暫,活在別人的標準裡,那是對自己短暫的生命多麼地不負責呀。

請完全接納你自己吧,因為我們僅有的一次生命是如此短暫,我們只需好好善待自己,認認真真度過自己的一生,只要我們一直在努力,我們就無需有愧疚,只要我們一直在努力,我們就對得起天下所有人。

這麼短暫的生命,有誰能真正對你負責,唯有自己,我們所做的一切只需對得起自己,只要你努力了,你就無愧任何人。

生命太短暫,別讓別人左右了你短暫的生命,因為除了自己他們都無法對你的生命負責。你不覺得他們也很可憐嗎,整天對別人說三道四,要最後快死的時候,卻發現自己一直活在別人的眼裡,卻從沒為自己真正的活過,他們多麼可悲啊。

只要是自己在認認真真走,並且走的是自己的路,這就是對自己生命最大的負責。

4樓:陰靈山居士

有這樣壓力證明你的心底是很善良很有孝心的,知道知恩圖報。你應該將這種壓力化成動力,首先要一顆平常心,學會和陌生人說話多交朋友,集思廣益多充實自己,尤其是社會知識很重要。相信自己,任何事情不一定非得有多成功,但是一定得努力去奮鬥!!!

5樓:匿名使用者

交際不是每個人天生就會的,是日積月累學會的,所以,你要相信自己能行,如果沒信心再容易的事,也會變得很難

6樓:準人準事

相信自己

能力是磨練出來的,放開些!

快畢業了嘛,再和同學,朋友聚1次,交流下,狂歡的玩一玩

7樓:匿名使用者

恭敬讀誦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沐浴齋戒三日去寺院求觀世音菩薩!

你會好運氣的!

8樓:迷茫無知的寶寶

做你自己 不要學別人 你就是你

對前途很擔憂,為什麼整天不快樂?

9樓:鞏祥蔑

浮躁、無恆,大學生常存在的問題

在談及對於現在大學生的整體感受時,紀總毫不猶豫地回答:「現在的大學生整體上都過於浮躁,他們做事情往往急功近利,盲目性很大。」

其實此種現象,在大學生實習或新入職時,普遍存在。例如,紀總談到有一名新入職的本科畢業生,在剛剛接手工作時,無所適從,整個人焦躁不安,面對上級交代的一些任務,往往是眼花繚亂、做事無恆,就連一些最基本的細節都處理不好。此人如此的狀態,最終導致的就是他無法被委以重任。

其實若是這名大學生在最初可以踏下心來,用心工作,認真對待工作內容,那未來的成績是指日可待的,但是他卻無視基礎想要直接「實現自身價值」,總是處在一種浮躁的情緒中。紀總表示:大學生的這種浮躁心理,對他們的學習、成長、就業、成才都有消極作用。

作為過來人,對於如何才能緩解大學生的這種浮躁心理,紀總提出了以下經驗之談。他說:「大學生一定要給自己設立一個長遠的目標,在我的大學期間,我不敢說我在同齡人中是有多麼出色,但是我知道我的目標是什麼,並且我會為之努力奮鬥,現代大學生的浮躁往往是由於迷茫導致的,設立目標,就能從跟本上緩解浮躁情緒。

」花哨、隨意,大學生求職易犯的錯誤

通訊產業的飛速發展,致使這個行業每年需要大批的人才,在過去的幾年中,紀總面試過許多的大學畢業生,同時也最直觀地感受到了大學生在求職面試時存在的一些問題。

簡歷內容不清是紀總最常遇見的大學生求職「失誤」之一。其實簡歷的製作是門大學問,企業中具有多年經驗的招聘專員可以從一份簡歷中看出這名求職者的很多特性表現。因此,紀總提醒求職者一定要注意簡歷內容。

他曾經就碰到過有的簡歷做得非常花哨,幾頁甚至幾十頁,但是整篇簡歷中竟然連自己的基本資料和大學期間的成就都表達不清。面對這樣的簡歷,紀總坦言他的第一印象就是這名應聘者並不太重視找工作。

80後、90後是追求潮流的一族,但是職場不是張揚個性的t臺秀場。紀總在負責招聘的時候就曾經遇到過部分面試者著裝過於前衛時尚,有的面試者則是在著裝方面顯得過於隨意。可能這些在應聘者角度來說,都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從面試官的角度,這些都會讓人覺得該應聘者非常不專業。

紀總提示,其實這些問題只要稍加註意,都是可以避免的,注意了這些問題,你才會給面試官留下一個良好的印象,為成功就業打下良好的基礎。

能力、素質,大學生鍛鍊自身的方向

在當今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隨著國家經濟的發展,大學教育已經從高階教育走向平民化,各大高校相繼擴大招生,高校畢業生人數激增,大學生的就業壓力可見一斑。

紀總表示:「現今大的經濟環境的萎靡,使得各個企業為了生存對人才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注重人才的經驗與成就。但實際上經驗是永遠跟不上技術的發展的,因此企業在招聘應屆生時,看重的還是應聘者的學習能力,可培養能力。

」紀總建議廣大的在校生更應該早早地為就業作準備,用知識與技能武裝自己,以應對現今社會對人才的要求。同時,他還表示廣大的學生不必為了就業困難而過於憂慮,如今國家正在通過一系列政策的頒佈來調整現在的就業形勢。總體來說,只要自身素質高,準備充分,前途還是一片光明的。

在當今社會中,作為初出茅廬的應屆畢業生,要想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立足,贏得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也許真的要在大學的生涯中努力裝備自己。記住紀總的話,從現在起,發奮圖強!

摘自 李丹陽《戒驕戒躁 發奮圖強》

對未來很迷茫,對未來很迷茫?

很迷茫的時候怎麼辦?這時候可能我們在追求一件錯誤的事情,在錯誤的地方使錯了勁。需要及時清醒過來。你好,同學。我也是大三本科在讀 緣分吶 我學的專業也不好,但是我從來不灰心啊,又不是以後非要從事與本專業相關的工作。據統計大部分的大學生出來都不會從事和本專業相關的工作啊。你不要擔心,像你這種還好,你對計...

大學生對前途很迷茫怎麼辦,在校大學生,對前途很迷茫,該怎麼辦?

迷茫是暫時的,同時也是正常的。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或多或少感覺迷茫。要擺脫這種境況,建議你根據自己的能力 市場未來的需求,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也就是規劃.然後定一些階段目標,只要自己跳一跳就能實現的那種.等實現後,再定下一個努力就能實現的目標,這樣一步一步就達到最終目標了.目標切忌過大,要可望又可...

感覺我喜歡的女生對我很凶,對別人很溫柔,而且只有對我平常像不認識一樣但是一到兩個人的時候我們

恭喜你,你種情況就有堅持的必要了,只要膽大心細臉皮厚,你會成功的,打是親罵是愛,她再罵你你就笑,你就告訴他,打是親罵是愛,你是不是愛我?別不好意思,說不定就差一點了。這表示她對你是有感覺的,可能只是感覺不夠深,你可以對她好一下再冷落一下.把自己的重要性體現出來 她心裡肯定有你,我是女生,我確定。我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