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我自己對別人說話都是很客氣,很尊重的,可別人對我說話語氣都不好,一副盛氣凌人的樣子

2021-03-24 04:15:13 字數 5785 閱讀 53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讓別人影響自己。我們沒有理由被他人改變!你就做好本真的你,最初的自己。

我認為,待人溫和,友善就是最好的,不要把自己變得不好!你不能永遠生活在目前的環境裡吧?你還有自己的未來吧?

那我們就以最好的自己迎接未來啊,以後你身邊的人怎麼可能還是這樣呢!你以後也要保持這種笑臉!我有一個朋友學習特差,就是因為和善,待人熱情,最後受到老總提拔,有錢了,開寶馬回來的。

(雖然可能對你來說不算有錢,但對他來說相比自己的普通發展,已經好太多了)我並不要你還給這群欺負人,自以為是的人笑臉,我的意思是:如果你忍無可忍了,你可以和她們談談或者直接說明你的不滿,如果不敢或者覺得她們不講理,就乾脆對她們也那樣,不理不睬!(前提是你要讓她們明白,你為什麼要這樣,是你傷自尊了,生她們的氣了,好讓她們悔過。

至於方法,我相信你可以的)。但是你不能改變初心,在以後的生活中,面對新的生活,新的人,要對他們熱情,對他們友善,畢竟他們也是無辜的,和你一樣,也不想被傷害。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2樓:鳳凰飛過去

我和你一樣!我對人尊重和禮貌,可是對方卻說話大聲,不留情面!我也弄不懂!

3樓:**小

不要計較那麼多,,看開點就好了

4樓:尼瑪大處男

人生就是這樣,別人不管怎麼樣自己日子還要過。微笑面對每一天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那種人能不理就不理,

形容人說話語氣強硬且要把對方說得不好的成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血口噴人

含血噴人

出口傷人

惡語傷人

氣勢洶洶

盛氣凌人

咄咄逼人

蠻不講理

欺人太甚

含沙射影

旁敲側擊

暗箭傷人

隱晦曲折

拐彎抹角

指桑罵槐

架詞誣控

昭冤中枉

誣衊他人

惡意中傷

指雞罵犬

借題發揮

敲山震虎

殺雞儆猴

意在言外

指黑道白

借古諷今

指狗打雞

小題大做

秀才遇到兵,有理就不清

7樓:**

盛氣凌人

shèng qì líng rén

[釋義] 凌:欺壓。以驕橫的氣勢壓人。形容傲慢自大;氣勢逼人。

[語出] 清·曾國藩《求闕齋語》:「今日我以盛氣凌人;預想他日人亦以盛氣凌我。」

[正音] 盛;不能讀作「chénɡ」。

[辨形] 盛;不能寫作「勝」。

[近義] 盛氣臨人 目中無人

[反義] 虛懷若谷 謙虛謹慎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咄咄逼人」多形容人氣勢洶洶;但~偏重於「盛氣」;只表現在人的表情上;「凌」形容欺侮別人;「咄咄逼人」應用範圍廣;可指人的氣焰、語言等方面;「逼」形容逼迫別人。

[例句] 我們應該謙虛謹慎;戒驕戒躁;決不可自以為是;~。

[英譯] lord it over others目中無人

mù zhōng wú rén

[釋義] 眼裡沒有別人。形容驕傲自大,看不起人。

[語出] 《說唐》第七回:「你看他目中無人,待我去打這狗頭下來。」

[近義] 目空一切、狂妄自大

[用法] 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8樓:匿名使用者

氣勢洶洶

咄咄逼人

盛氣凌人

惡語傷人

蠻不講理

出口傷人

血口噴人

欺人太甚

情商高的人說話有哪些特點?

9樓:w易梓涵

1、對身邊的人很感興趣

情商高的人往往有著超出他人的洞察力跟好奇心,他們對自己周圍的人很感興趣,好奇周圍人的一切。

2、善於識別他人的性格特點

情商高的人對於自己周圍的人的性格特點摸的很透,知道什麼是對方的禁區也知道說什麼話開什麼玩笑對方不會生氣反而會覺得他這個人很有趣。

3、情感豐富,控制情緒能力強

情商高的人往往經歷很多別人沒有經歷的,經歷豐富所以控制自己情緒能力極強。

4、瞭解自己的優缺點,揚長避短

知道自己擅長什麼,不擅長什麼,做事情很完美。

5、懂得拒絕

懂得不當濫好人,適當拒絕。

6、接受並且尋找改變

容易接受失敗並且敢於挑戰自己。

7、不求回報地付出

在與人的交際生活中往往不求回報的付出。

10樓:倒置

情商高的人說話的特點:對事不對人,不會情緒波動太大。

情商高的人 在與人發生爭執的時候,不亂發脾氣,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冷靜溝通。

會說話的人善於運用幽默感。影帝黃渤出演《鬥牛》的時候,和女主閆妮一同接受採訪。閆妮說:

「我之前合作的男星都是帥哥級別的,我跟你演夫妻,我就知道我要走向醜星的行列了。」言下之意調侃黃渤的長相難看。黃渤隨即說:

「那我跟你演,我就要走向帥哥的行列了。」恰到好處的幽默,不僅巧妙化解尷尬,還表達了對閆妮的讚美。

生活中不乏有這樣一些人,仗著彼此的關係親密,抑或是自己性子直,丟了說話的分寸感。口出狂言,傷了別人還不自知。高情商的人在和同事說話時,並不會直言直去,而是委婉進行表達,儘管對方有任何錯誤或者是有讓你不滿意的地方,都不會立即通過語言表達出來,而大多數情商高的人是以自嘲的方式讓同事感覺很舒適。

11樓:a歡

情商高的人,他們知道溝通的重要性。情商高的人,往往善於發現別人的好,他們不吝嗇讚美別人。而發自內心的稱讚,更容易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

12樓:時光的最後

1、不抱怨、不批評

高情商的人不批評、不指責別人,不抱怨、不埋怨。其實,抱怨和指責都是不良情緒,它們會傳染。高情商的人只做有意義的事情,不做沒意義的。

任何一個領導人都必須懂得一個道理:尖銳的批評和攻擊,所得的效果都是零。

2、熱情和激情

高情商的人對生活、工作和感情保持熱情,有激情。蔡康永說:「你不一定要做你最喜歡的一件事,可是你要做一個你能夠學到東西的事,因為學習是快樂的。

」與單純的喜歡相比,一份具體工作帶給我們心靈上的滿足和成就,或許更是持續保持激情與動力的原因。

3、包容和寬容

《菜根譚》中有句話,「處世讓一步為高,退步即進步的根本;待人寬一分是福,利人實利己的根基」。生活中遇到事情總要讓一步才算是最高明,因為讓一步就是為日後進一步的根本;而待人接物寬厚一些實際上是福澤,因為與人方便就是與己方便。

4、溝通與交流

文明用語和說話技巧是不同的:文明用語以選擇詞語為主;說話技巧則側重在如何靈活委婉地使用詞語。只有兩者有機地結合起來,才能使顧客聽起來自然、舒服、愉快,而這兩者的有機結合,正是櫃檯語言藝術技巧之所在。

5、多讚美別人

高情商的人善於讚美別人,這種讚美是發自內心的真誠的。看到別人優點的人,才會進步得更快,總是挑揀別人缺點的人會固步自封反而退步。

13樓:吖頭愛吃肉

說話語氣上會考慮別人的感受,措辭比較委婉,說話幽默不失風度,做事堅持原則,做事拿出專業本領。

情商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夠訓練出來的,也沒有人說天生說你情商高,高情商在接人待物、為人處事上體現出來的。所以一個真正情商高的人,說話做事一定懂得分寸,懂得替別人考慮,學會尊重他人。

職場上情商也是至關重要的,都說情商高的人升職加薪也快,和同事相處非常融洽,所以一定要學學高情商人在說話做事上的特質,下面這5個特點,你佔了幾個呢?

情商高的人在說話接物說話語氣上是特別懂得去考慮其他人感受的,如果你在和同事溝通交流中,總是以評價,說風涼話,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對別人指指點點,以這樣的語氣來和同事說話是絕對不會受同事待見和喜愛的。

和同事溝通的過程中要做到態度要真誠,語氣要柔軟,而不是遇到什麼事情都咄咄逼人、盛氣凌人,要控制好自己說話的語調。

高情商的人在和同事說話時,並不會直言直去,而是委婉進行表達,儘管對方有任何錯誤或者是有讓你不滿意的地方,都不會立即通過語言表達出來,而大多數情商高的人是以自嘲的方式讓同事感覺很舒適。

和同事進行溝通中,要多以讚賞、鼓勵的方式去進行,而不能站著說話不腰疼,從來不會體會別人內心的想法。所以在說話上,要注重真誠、尊重,對同事要關注,讚美也得走點兒心。

高情商的人在說話上一定是比較幽默的,會以幽默的語氣來化解尷尬,即使在遇見很多矛盾,也會退讓一步,用幽默的語氣來說話,不會隨意發洩自己的情緒。

所以用幽默的方式能夠排解自己的負面情緒,解決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矛盾,人無完人,我們應該要知道怎樣去解決和人之間的關係矛盾。

當我們遇見負面事件時,要坦率的接受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想好了再說,而不是不經大腦思考,說一些衝動話語,這樣既會傷害別人,也會傷害自己。很多時候我們說話不要那麼直接,想清楚,搞清楚狀況再說,要懂得輕重緩急。

高情商的人絕對是有自己的原則,不可能什麼事情都是隨風倒、隨風搖。職場上想要如魚得水,並不是你毫無原則的去拍馬屁,去圓滑做人就是正確的,而是要有著自己的底線,自己的原則。這樣人們在和你交往的過程中才會覺得你是一個真正的人,而不是一個心機婊。

不管你在職場上說話說的再溜,情商有多高,但如果你沒有實際的專業本領拿出來和人競爭,那你也只是一個空有的花瓶。所以,在職場上我們要有真本事、真本領,才能夠有一定的地位,才有可能升職加薪。

所以,高情商的人在說話上懂得分寸,懂得尊重他人,在做事情上也要有能力,有自己的專業本領,這樣你才能夠真正在職場上叱吒風雲。

14樓:最好十七歲

當別人認真說話時,情商高的人會人怎傾聽,適當迴應,不打斷別人講話。

懂得換位思考,用對方的角度看問題,並說服對方。

真誠的讚美別人,背後不說其他人的壞話。

15樓:悅

情商高的人說話特點有:多讚美別人、善用幽默、處理自己消極情緒的能力。

高情商的人善於讚美別人,這種讚美是發自內心的真誠的,看到別人優點的人,才會進步得更快,總是挑揀別人缺點的人會固步自封反而退步。

娛樂圈中,黃渤當屬最會說話的人之一了,他當初演《鬥牛》的時候,女主閆妮曾說:「我之前合作的男星都是帥哥級別的,我跟你演夫妻,我就知道我要走向醜星的行列了。」

情商高的人,除了在適當的時候讚美別人之外,遇到尷尬的局面也懂得用幽默化解,黃渤有一次參加某頒獎禮,一名嘉賓說:「馬雲說過一句名言,我以為是說給他自己的,我發現那句名言同樣適合於黃渤,男人的長相和他的才華往往成反比。」

處理自己消極情緒的能力恐怕這是情商管理最重要的一點,面對壓力時,冷靜對待的能力,幾乎人人都經歷著生活的壓力,壓力之下,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保持鎮靜。

16樓:放屁豬的癩皮狗

第一,不抱怨不批評。第二,熱情和激情。第三,包容和寬容。第四,溝通與交流。第五,多讚美別人。情商高的人一定生性敏感,心思細膩,會說話,會做事。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心思細膩和有一定的敏感度說的是同一回事,其實不然。細膩指的是一個人能夠察言觀色,注意細節。敏感度是指對人對事有迅速的覺察度。

當然二者是有共同點的。心思細膩的人往往給人很貼心的感覺。

擁有高情商不僅僅是你社會交往方面的良好體現,更是一個人實現人生目標,實現自我解決必不可少的內在能力。心理學研究從智商到情商的轉變,實際上也是社會需求的轉變;以往人們只關注解決問題的能力卻忽略了人際關係、人內在力量的體現。

而高情商落實到實用心理的生活中的話,關係到為人處世,工作中,情商高的人更容易得到賞識和肯定;情場中,情商高的人更容易得到異性的青睞;交友中,情商高的人也更容易獲得更多的朋友。一個關於情商高表現的一個重要的點:「好好說話」。

遇到別人對你說話不客氣怎麼辦?別人說不客氣怎麼回答

遇到別人對你說話不客氣的話,那你也不要對他客氣唄,如果是陌生人的話,就不要理他了。別人對你說話不客氣你也沒有必要對他們客氣。因為有一些人就是這樣的就是代表你對你的不尊重。不要理他啊!他說話不客氣目的是想讓你生氣,你對他笑就是,意思就是 你愛咋咋地,我就是不生氣 另外,它對你不客氣,那它就是想要用這種...

老闆娘以前對我很好,對我說話總是很客氣,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不愛

或許是你做錯什麼或者是有小人在你背後說你壞話吧如果那裡工資可以 你也喜歡在那裡幹 那就不要理她 自己幹自己的不想幹了 就辭工吧 沒什麼的 走到那裡都是打工 老闆以前對我很好的,不知為什麼最近也不跟我說話,見面了看都不看我,臉朝一則?我該怎麼辦?找老闆溝通一下吧,解除誤會或解決問題。你工作效率讓他失望...

對出軌的女人說好聚好散,對她說話也很客氣,如果願意回來,我坦然接受。原因是孩子?我這樣做是對呢還是

如果女人回來後你們能心平氣和的過日子,不在爭吵,女人也不再出軌,並且能給孩子一個溫馨的家,那麼你這種說法是對的 但是女人已經出軌了,即使她真的回來你能保證她肯塌心的和你過日子不再出軌?如果是為了孩子,那麼你能保證你們會給孩子提供一個溫馨和諧的家庭而不是整日爭吵打架的家庭?孩子在整日爭吵打架的家庭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