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科舉考試中試卷上沾有墨汁,這種行為叫什麼

2022-08-27 05:50:23 字數 2917 閱讀 9723

1樓:遠巨集

各科考試分為三次,分別為少兒考試、少兒考試、少兒考試。

科舉制度(imperialexaminationsystem),又稱科舉考試(imperialexamination)和科舉考試(imperialexaminationsystem),是中國古代通過考試選拔**的制度。

原則上,應允許考生在沒有公共事務部長或州長特別推薦的情況下報名參加考試。這是考試製度最重要的特徵,也是與考試製度最根本的區別。

中國古代最大的科舉考場是江南公園,佔地30多萬平方米。其他博物館是中國唯一反映中國科舉制度的專業博物館,也是科舉制度的中心、文化中心和科舉文物收藏中心。

2樓:交叉閃電

斬卷,是嚴厲禁止的,為了杜絕是故意的做的記號,其實從明朝開始,舉人考參加會試為了防止作弊已經有專人負責抄寫文章,字型的都是一致的,但是上交的原文絕不允許有墨汁滴在頁面上,被認為是作弊。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叫「黵卷」。而不是斬卷或攢卷。

4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

攢卷,音zanjuan,也可能是後音zhan

古代對於科舉考試試卷的叫法是什麼

5樓:

完成後叫策論,發下來的時候也就空白的一塊布還是一張紙的吧

古人科舉考試第一名叫什麼,第二名叫什麼,第三名叫什麼?

6樓:還要一起走很

獲得殿試第

一名bai的稱狀元,獲得殿du試第二名的稱榜眼,zhi獲得殿試第三dao名的稱探花。

版之後還有進士、貢士、會權

元、舉人、解元、秀才、貢生、童生。

殿試為科舉考試中的最高一段。由唐高宗創制,所以是從唐開始的。殿試,為唐、宋(金)、元、明、清時期科舉考試之一。

又稱「御試」、廷試」、「廷對」。殿試由內預擬,然後呈請皇帝選定。會試中選者始得參與。

7樓:匿名使用者

狀元科舉考試以名列第一者為狀元。唐代舉人赴京應禮部考試都須投狀版,因此稱進士科及第權的第一名為狀元,也叫狀頭。宋代以殿試首名稱狀元。

明、清會試以後,貢士須作殿試,分三甲取士,一甲三名,第一名為狀元。

榜眼 科舉殿試一甲第二名稱榜眼。北宋初期,殿試錄取的一甲第二、三名都稱榜眼,意思是指榜中雙眼。明、清兩代專指第二名,第三名稱探花。榜眼授翰林院編修。

探花科舉殿試一甲第三名稱探花。唐代進士曲江杏園初宴,稱「探花宴」,以同榜俊秀少年進士二三人為探花使,遍遊名園,探採名花,探花之名始於此,宋代又稱探花郎。南宋以後,專指殿試一甲第三名。

元、明、清三代沿襲不改。探花授翰林院編修。

8樓:移行換影

科舉考試抄以名列第一者為元,

襲鄉試第

bai一稱解元,會試第一稱會du元,殿試第一稱狀元zhi。三個級別全dao考第一叫「三元及第」。

基稱唐代已有,武則天試貢士於殿前,別其等第,門下例有奏狀,其居首曰狀頭,亦曰狀元。後亦稱殿元、鼎元。清趙翼《陔餘叢考.

狀元榜眼探花》:「世稱進士廷試第一甲三人為狀元、榜眼、探花。」清李調元《制義科瑣記.

三元》:「正統十年乙丑,商公輅由解元、會元捷狀元。終明世三元,公及黃觀而已。

先是文運獨盛於江西,故有『狀元多吉水,朝內半江西,』之謠。」參見五代王定保《唐摭言》卷三。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名叫狀元,第二名叫榜眼,第三名叫探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科舉考試殿試第一名叫狀元,第二名叫榜眼,第三名叫探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狀元.榜眼.探花?在一起的時候真的覺得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科舉考試以名列第一者為元,鄉試第一稱解元,會試第一稱會元,殿試第一稱狀元。三個級別全考第一叫「三元及第」。

13樓:月夢

科舉考試一甲三名,頭名為狀元,第二名稱榜眼,第三名喚作探花。

14樓:櫻珞

頭名為狀元,第二名稱榜眼,第三名喚作探花

15樓:黃色的小清新

頭名稱狀元,二名稱榜眼,三名稱探花。

16樓:愛伴子海亅

第一名稱作,狀元郎君

17樓:匿名使用者

狀元、榜眼、探花。

真的不知?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名狀元.榜眼.探花

古代科舉考試中在殿試上考中的進士,前三名分別叫什麼?

19樓:小小鍋蓋

前三名分別是狀元,榜眼,探花

20樓:克隆絲印

古代科舉考試中,第一名為狀元,第二名為榜眼,第三名為探花。

古代的試卷叫什麼?

有關古代科舉考試

我國四大發明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發明有,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和造紙術。

22樓:小田鼠甜甜

造紙術:蔡倫

印刷術:畢昇

火藥: 唐代煉丹家於唐高宗永淳元年(682年)首創了硫磺伏火法指南針 : 指南針的發明是我國勞動人民,在長期的實踐中對物體磁性認識的結果

23樓:匿名使用者

造紙術印刷術

火藥指南針

24樓:匿名使用者

造紙、印刷、火藥、指南針

科舉制到明朝時在內容和形式上有什麼變化?

古人科舉考試遇到「三急」怎麼辦,古代科舉考試,內急怎麼辦

據說明代科考時,皇恩 抄浩蕩,准許考生如廁,只是屆時須領取一塊牌子,上寫 出 恭入敬 憑牌進出廁所和考場,好比衙門裡要打出 威武 肅靜 的招牌,以示莊嚴。雖說內急之時,尚須作恭敬如儀狀,終究是件費力而滑稽的事,但堂堂科考而能顧及內急之需這等細節,真可算得是推己及人 深體 下 情的大大仁政,士子們於感...

夢幻西遊科舉考試是什麼時間,夢幻西遊科舉時間夢幻西遊科舉時間點詳細介紹

現在談到科舉每一時間想到的不是古代怎樣,而是如今非常火熱的遊戲 夢幻西遊 不過到底夢幻西遊科舉考試是什麼時間?科舉鄉試會試殿試的舉行時間分別是何時?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吧,讓我們也見識一下唐朝舉國各才子佳人聚集一堂的風采吧。夢幻西遊科舉考試是什麼時間?科舉鄉試會試殿試的舉行時間介紹 官方確定的時間是,每...

我想知道古代科舉考試每種考試的具體時間,包括縣試 府試 院試的時間

縣試一般在每年二月舉行,府試試期多在四月,院試三年之內兩次,八月。縣試在各縣進行,由知縣主持。清朝時一般在每年二月舉行,連考五場。通過後進行由府的 主持的府試,在四月舉行,連考三場。通過縣 府試的便可以稱為童生,參加由各省學政或學道主持的院試。府試由知府或直隸州知州 直隸廳同知主持,考試內容和場次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