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成語叫九頭什麼力的,有一個成語叫九頭什麼力的

2022-08-27 05:30:24 字數 1943 閱讀 4353

1樓:

九變十化 九鼎不足為重 九鼎大呂 九鼎一絲九垓八埏 九關虎豹 九故十親 九行八業 九回腸九回腸斷 九閽虎豹 九合一匡 九江八河 九間朝殿九間大殿 九九歸一 九九歸原 九流百家 九流賓客九流人物 九流三教 九流十家 九烈三貞 九牛二虎之力九牛拉不轉 九牛一毫 九牛一毛 九年之儲 九年之蓄

2樓:冉泰寧

我覺得你是想說:

九牛二虎,

九牛一毛,

九牛二虎之力。

3樓:玉靜雅

九頭牛都拉不回來、九牛二虎之力

九頭驢和一個鞭子是什麼成語?

4樓:hd凱

君子一言,快馬一鞭的意思反義詞近義詞

成語名字:

君子一言,快馬一鞭

成語發音:

jūn zǐ yī yán,kuài mǎ yī biān成語解釋:

比喻一言為定,決不翻誨。

成語出處:

宋 釋道原《景德傳燈錄 袁州南源道明禪師》:「快馬一鞭,快人一言。有事何不出頭來,無事各自珍重。」

5樓:莫如盡

你好,是不是九牛一毛啊?最好是上圖看看是不是牛。

有一個成語叫小試什麼刀?

6樓:_花生奶

這個成語是「小試牛刀」。

讀音:xiǎo shì niú dāo

釋義

牛刀:宰牛的刀;小試:稍微用一下,初顯身手。比喻有大本領的人,先在小事情上略展才能。也比喻有能力的人剛開始工作就表現出彩。

出處

宋·蘇軾《送歐陽主簿赴官韋城》詩:「讀遍牙籤三萬軸,欲來小邑試牛刀。」

近義詞

嶄露頭角 [ zhǎn lù tóu jiǎo ]:頭上的角已明顯地突出來了。指初顯露優異的才能。

初露鋒芒 [ chū lù fēng máng ]:比喻剛開始顯示出力量或才能。

關於九字頭的成語

7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九牛一毛、

九霄雲外、

九牛二虎之力、

九五之尊、

九死一生、

九間朝殿、

九州八極、

九鼎不足為重、

九攻九距、

九牛拉不轉、

九曲迴腸、

九宗七祖、

九年之蓄、

九變十化、

九天使者、

九流賓客、

九關虎豹、

九儒十丐、

九萬欲摶空、

九仞一簣、

九垓八埏、

九故十親、

九泉無恨、

九合一匡、

九迴腸斷、

九五之位、

九轉功成、

九死不悔、

九十其儀

九頭牛和一個人頭的成語有那些

8樓:u盾

九牛一毛jiǔ niú yī máo

[釋義] 九:表示多數。許多牛身上的一根毛。比喻極大數量中微不足道的一點。

[語出] 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假令僕伏受誅;若九牛之一毛;與螻蟻何以異?」

[正音] 一;不能讀作「yì」。

[近義] 滄海一粟 一絲一毫

[反義] 不計其數 舉不勝舉

[用法] 一般作主語、賓語、定語。

[結構] 偏正式。

9樓:夏日陽光雨季哈

只聽過九牛一毛和一言九鼎

不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

九頭獅子的成語

有成語叫一念,有一個成語叫一念

一念之錯 拼音 y ni n zh cu 解釋 念 念頭 主意 錯 錯誤。一個念頭的差錯。常指因此造成嚴重的後果。同一念之差 一念通天 拼音 y ni n t ng ti n 解釋 只要一心一意去做,就可以通向最高的境界。一念之間 拼音 y ni n zh ji n 解釋 是一個理學,心學用語,亦是...

有成語叫括號括號自然,有一個成語叫括號括號自然

任其自然 順其自然 習慣自然 習若自然 聽其自然 道法自然 任其自然 拼音 r n q z r n 釋義 任 聽任 其 代詞,他,它。聽任人或事物自然發展。出處 宋 周密 齊東野語 卷七 大要在固髒氣之外,任其自然耳。例句 倘若有了開始,以後什麼都可以 了。葉聖陶 歸宿 成語填空 道自然,括號內可以...

有成語叫閃銀如什麼,有一個成語叫閃銀如什麼

bai狗仗人勢 dug u zh ng r n sh 解釋 zhi仗 倚仗 仗勢。dao 比喻壞人依靠某種勢力欺侮人 版。出處 明 李 權開元 寶劍記 第五齣 醜白 他怕怎的?淨白 他怕我狗仗人勢。結構 主謂式。用法 用作貶義。罵人的話 常見於口語。多用在譴責或揭露狗腿子的場合。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