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檢部是幹嘛的,紀檢部是做什麼的

2022-08-24 17:00:23 字數 5250 閱讀 5381

1樓:威小人物

紀檢部是校學生會的重要職能部門和執行部門,負責學校各項活動的秩序與紀律;檢查課堂出勤情況引導良好學風的形成和培養;維護宿舍紀律,為同學們營造一個安靜、穩定、和諧的宿舍學習環境;糾正不良行為,對違紀違規現象進行檢查處分。 校紀檢部的工作主要包括早檢、課檢、晚檢。 其中早檢要根據學生工作處和校團委的指示和安排,在特定時間段內進行的檢查。

早檢的目的是為了維護教學區的環境衛生,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 對於課檢,這項工作主要由各個學院紀檢部根據自己學院的課程安排進行檢查,校紀檢部會在全校範圍內進行抽查,並將檢查結果上報有關單位。 晚檢,就是在晚自習期間,對學生宿舍進行檢查。

2樓:職場導師信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1、協助各級**加強黨風建設,檢查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的執**況;2、受理對國家行政機關及其公務員、國家行政機關任命的其他人員違反行政紀律行為的控告、檢舉;3、負責紀檢、監察工作理論及有關問題的調查研究工作;4、對黨員和國家行政機關工作人員進行黨風廉政和遵守紀律的教育;5、負責紀委、監察局向**工作部門派出的紀檢、監察機構的管理工作;6、承辦**和監察部交辦的其他工作。

紀檢部是幹嘛的

3樓:free情到深處腿

1、主管全黨的紀律檢查工作,維護黨的章程和其他黨內法規,協助各級**加強黨風建設,檢查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的執**況。

2、受理黨員的控告和申訴。受理對國家行政機關及其公務員、國家行政機關任命的其他人員違反行政紀律行為的控告、檢舉。

3、檢查和處理國家行政機關各部門、企業內部黨的組織和**管理的黨員領導幹部違反黨的章程和其他黨內法規的案件,決定或取消對這些案件中黨員的處分,必要時直接查處下級黨的紀律檢查機關管轄範圍內的比較重要或複雜的案件。

4、負責紀檢、監察工作理論及有關問題的調查研究工作;作出關於維護黨紀的決定;組織起草有關行政監察工作的地方性法規草案及規定。

5、對黨員和國家行政機關工作人員進行黨風廉政和遵守紀律的教育;做好黨的紀檢,行政監察工作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的宣傳工作;組織和指導紀檢監察系統幹部的培訓工作。

6、負責紀委、監察局向**工作部門派出(駐)的紀檢、監察機構的管理工作。

7、按幹部管理許可權和分工,負責紀檢、監察幹部的管理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紀檢部主管工作「行政監察」多角度理解

1、實施行政監察活動的主體是設立在行政系統中專司行政監察職能的機構。這一機構所實施的行政監察活動,屬於行政機關的一種專門內部監督。

2、行政監察的物件是國家行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以及國家行政機關任命的其他人員,如企事業單位中由國家行政機關任命的領導幹部。

3、行政監察的客體是國家機關任命的公務員的行為和行政機關的綜合行政行為。

4、行政監察是行政監察機關對國家行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以及國家行政機關任命的其他人員實施監督、檢查、懲戒活動的總稱。

5、行政監察的目的是保證國家及其公務員廉潔高效地履行職責,實際上就是依法行政的問題。

4樓:滬誧摧

校紀檢部是校學生會的重要職能部門和執行部門,負責學校各項活動的秩序與紀律;檢查課堂出勤情況引導良好學風的形成和培養;維護宿舍紀律,為同學們營造一個安靜、穩定、和諧的宿舍學習環境;糾正不良行為,對違紀違規現象進行檢查處分。 校紀檢部的工作主要包括早檢、課檢、晚檢。 其中早檢要根據學生工作處和校團委的指示和安排,在特定時間段內進行的檢查。

早檢的目的是為了維護教學區的環境衛生,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 對於課檢,這項工作主要由各個學院紀檢部根據自己學院的課程安排進行檢查,校紀檢部會在全校範圍內進行抽查,並將檢查結果上報有關單位。 晚檢,就是在晚自習期間,對學生宿舍進行檢查。

入學生會申請書範文

尊敬的校團委學生會:

我是班的,我申**入校團委學生會(如果加入系學生會,就寫「系團總支學生會「)。

學生會是由學生組成的一支為同學服務的強有力的團隊,在學校管理中起很大的作用,在同學中間也有不小的反響。加入學生會不僅能很好的鍛鍊自己,更好地體現自己的個人價值,還能貫徹「全新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有利於自己的成長和發展。

我是一名(自我簡介,就不用我說了吧)

假如我加入,我將進一步加強自身修養,努力提高和完善自身的素質,我將時時要求自己」待人正直、公正辦事「;要求自己」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如果我不能加入,我也決不氣餒,一定好好努力,爭取有更好的表現!

此致敬禮!

申請人:年月日

5樓:職場導師小李

回答您好,親。就您的問題解答如下:

紀檢部工作職責

1、圍繞學風建設,負責對全院各班、班早晚自習考勤工作和學生上課出勤率考查;負責學生違紀違章的檢查、通報工作。

2、宣傳學校紀律檢查標準,做好組織實施,促進學院班風學風、校風建設。

3、配合學院,學生會等組織的各項活動,負責記錄、考勤、維持會場秩序。

4、指導各班搞好教室、宿舍、集會等場所的日常紀律檢查工作。

5 、做好學生會的紀律監督工作,完善學生會的紀律監督和督促機制。

6、配合學生會其他部門工作,完成主席團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

7、加強本部門部員管理樹立良好學生會形象,兢兢業業服務同學。

更多8條

6樓:匿名使用者

紀檢委「代表」紀委「,是一個組織,黨的紀律檢查委員會的主要職責是:

之一,黨的紀律檢查機關和上級黨委的領導下,負責黨的紀律檢查工作。

二,民主集中制原則的落實,即個人服從組織,少數服從多數,下級服從上級,按照黨章規定任務的規定行使。三,認真檢查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領導的紀律檢查工作的每個分支的執**況。

四,廣大黨員的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思想,教育,黨風黨紀教育,遵守由黨的紀律,堅決資產階級自由化,反對違反黨的紀律的鬥爭,以確保在政治上黨的團結統一。

5,違反黨的紀律,黨的組織和黨員的檢查和處理的情況下,方接獲的投訴和申訴,以及黨員群眾檢舉和控告。

6,保障黨員權利的享受,支援黨員的正義鬥爭。

委員會七名成員紀委,黨委要堅持黨的規章制度的原則,遵守法律鉛,求實,誠信映著到負責人的精神的黨,做黨的紀檢工作。

等八項任務,接受上級黨的紀檢部門和醫院黨委指派。

從理論上講,黨分管黨務工作的人員不屬於公務員紀律檢查委員會,但在現實生活中,黨務工作者一般都處理比照國家公務員標準執行。

特別是在您的情況下,這門學科是比較穩定的,營銷部門將有更多的收入空間。

7樓:名字被取了

紀律檢查委員會,是指黨的各級紀律檢查委員會,簡稱「紀檢委」或「紀委」,包括黨的**紀律檢查委員會、黨的地方各級紀律檢查委員會、基層紀律檢查委員會,是負責黨內監督的專門機關。

說白了就是當官的盯著當官的,看看誰違反了紀律。

不過他們絕大多數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也就是常言說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最後紀檢委可以對黨員幹部違反紀律的行為給予紀律處分,涉嫌犯罪的,還可以移送司法機關立案偵查。

加入學生會紀檢部以後要做什麼

8樓:昊懸天下

大學學生會紀檢部的職能

:紀檢部是學生會核心部門之一,其主要專任務有:

屬 1. 協助主席團制定學生會的各種規章制度並監督執行。

2. 配合協助學生會各部門的工作,並進行監督和督促。

3. 對學院各班級進行課堂情況考勤。對班級平時的課堂情況(曠課、請假等),進行不定時的檢查,並記錄檢查結果,上報學校。

4. 對學院學生寢室進行例行檢查。 對寢室的生活安全,違規電器檢查。不定期分配有關人員到寢室進行抽查,檢查是否有使用大功率電器(熱得快、電飯煲等)的現象。

5. 協助有關部門維持學校的正常秩序。

6. 配合學院、學生會等組織的各項活動,記錄出勤情況、維持會場秩序等,保證活動順利進行。

9樓:康納伯爵

每個學校都有紀檢部,但工作分工恐怕不同,我們學校是專門查上課遲到,晚上晚自習考勤的事情,不知道你們學校會不會也是這樣

紀檢部是做什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紀檢部就是國家紀律檢查部門,它的主要職責是:

(一)主管全黨的紀律檢查工作,維護黨的章程和其他黨內法規,協助各級**加強黨風建設,檢查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的執**況。

主管**行政監察工作,負責貫徹落實國家行政監察法規及**有關行政監察工作的決定。檢查國家行政機關在遵守和執行法律、法規和**的決定、命令中的問題。

負責貫徹落實**關於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決定,完成**關於反腐敗的各項任務。

(二)受理黨員的控告和申訴。受理對國家行政機關及其公務員、國家行政機關任命的其他人員違反行政紀律行為的控告、檢舉。

受理國家行政機關及其公務員、國家行政機關任命的其他人員不服主管行政機關給予行政處分決定的申訴,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由監察機關受理的申訴。

(三)檢查和處理國家行政機關各部門、企業內部黨的組織和**管理的黨員領導幹部違反黨的章程和其他黨內法規的案件,決定或取消對這些案件中黨員的處分,必要時直接查處下級黨的紀律檢查機關管轄範圍內的比較重要或複雜的案件。

調查處理國家行政機關及其公務員、國家行政機關任命的其他人員違反行政紀律的行為。必要時辦理下一級監察機關管轄範圍內的監察事項。

(四)負責紀檢、監察工作理論及有關問題的調查研究工作;作出關於維護黨紀的決定;組織起草有關行政監察工作的地方性法規草案及規定。

(五)對黨員和國家行政機關工作人員進行黨風廉政和遵守紀律的教育;做好黨的紀檢,行政監察工作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的宣傳工作;組織和指導紀檢監察系統幹部的培訓工作。

(六)負責紀委、監察局向**工作部門派出(駐)的紀檢、監察機構的管理工作。

(七)按幹部管理許可權和分工,負責紀檢、監察幹部的管理工作。

(八)承辦**和監察部交辦的其他工作。

學生會紀檢部長是幹什麼的?

11樓:南北

負責紀律工作,督促一些同學完成任務,自己要寫總結,主要還是經常要和檢查的同學一起出去檢查。

學生會紀檢部職責,負責全院學生紀律檢查工作,制定工作計劃,主持召開有關會議,建立健全學生紀律檢查組織機構,做好紀檢幹事的管理培訓工作。

認真制定院紀律檢查標準,並做好組織實施,促進院風和班風建設,搞好組織紀律教育、增強全院同學的組織紀律觀念。

紀檢部是學生會常設部門之一,其工作職責主要是進行大型活動的考勤,以及重大會議和活動會場的秩序維護。

紀檢部幹事有可能還要參與學院早晚自習的檢查以及宿舍內務檢查等,紀檢部是學生會工作重要的監督和檢查部門。

監督檢查學生會各部室的日常工作情況,並定期彙總檢查結果,及時向主管領導彙報,對學生幹部的思想素質、履行職責情況、工作政績全面考評。

紀檢監察是做什麼的紀檢監察工作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紀檢監察工作主要內容是 1 維護黨的章程和國家行政法規,對黨員幹部進行黨風黨紀和遵規守法宣傳教育。2 檢查黨組織 黨員幹部貫徹執行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及決議情況。3 協助黨組織和局骨各單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糾正行業不正之風。4 查處黨員違反黨紀的案件和幹部職工違反政紀的案件。5 受理黨員幹部的控告 ...

採購部的情況,採購部是做什麼的。

據不完全統計,採購從業人員以女性居多,特別是電子廠,似乎全部是女生來的,當然男生也有男生的優勢.在某些公司會有職位輪換的,主要是出於廉潔自律方面的考慮,採購接觸面很廣,換部門的話除了技術部門外,哪個部門你都可以去的 這個主要是看企業性質,輕工業女的稍微居多,重工業男的多些!我們是做工程的,基本上男的...

大學學生會紀檢部的面試需要回答什麼

紀檢部招新面試問題 1談談你對紀檢部的理解和認識 2你為什麼會對紀檢部感興趣?3你認為自己進紀檢部最大的優勢是什麼?4假如你在學生會的工作和你的學習時間發生衝突,你如何處理?如何調配安排時間使部門工作和學習兩不誤?5能力和熱情,請問你更看重哪一個?為什麼?6假如今天是假日,你不在學校,但你收到突發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