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頭豬腦是不是成語,豬頭豬腦是成語嗎?

2022-08-24 16:15:23 字數 2335 閱讀 3578

1樓:楓露流丹

應該算是俗語,但很多俗語用的時間長了就變成預設的成語,所以也可以算

2樓:柒末了

就是這個樣子的

生薑祛斑

可能很少人聽過用生薑來護膚,如果方法適當,還是有很大作用的。它也存在祛斑的功能,因為它含有很多活性因子。大家可以先把生薑切片,然後預熱一下,不要熱得過熟,否則效果不太大。

豬頭豬腦是成語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吧,應該是虎頭虎腦。

4樓:劍王牙

呆頭呆腦 呆:呆板,不靈活。形容思想、行動遲鈍笨拙。

求採納啊啊

豬頭豬腦是依據什麼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豬頭豬腦是依據

什麼成語,這個問題

你可以直接上網查查

6樓:多元老人

豬頭豬腦是依據【呆頭呆腦】成語創造出來的。

豬頭豬腦是什麼意思?

7樓:謇暉

樓主,您好!豬頭豬腦是一個成語,其漢語釋義為:形容不聰明,頭腦反應遲鈍。根據其義,其反義詞主要有:聰明伶俐、冰雪聰明、聰明睿達、絕頂聰明。以上,望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豬看似笨拙,除了吃就是睡,所以有人用「豬頭豬腦」來形容頭腦不靈活有些笨的人,當然這是一種帶有侮辱對方,起碼是不尊重他人稱謂。

因為豬都膘肥體壯,頭大如鬥。也就有些人會用「豬頭豬腦」來形容體形較胖,頭較大的人。

豬頭豬腦形容的是什麼動物?

豬頭豬腦是什麼意思

9樓:考哈富而不

豬,是笨蠢的代名詞,所以豬頭豬腦就是傻頭傻腦的意思,就是說這個人看起來很蠢,讓人感覺沒有好感,很笨的

10樓:有點複雜啊佛祁

豬頭豬腦是一個成語,其漢語釋義為:形容不聰明,頭腦反應遲鈍。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解釋都帶有貶義:

豬看似笨拙,除了吃就是睡,所以有人用「豬頭豬腦」來形容頭腦不靈活有些笨的人,當然這是一種帶有侮辱對方,起碼是不尊重他人稱謂。

因為豬都膘肥體壯,頭大如鬥。也就有些人會用「豬頭豬腦」來形容體形較胖,頭較大的人。這也同樣是一種不文明稱謂。應該杜絕。

12樓:

經常用來形容人傻和笨,有時候也用來形容人很胖。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這個人比較笨,跟豬的思維一個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連人頭豬腦都不如

有沒有以豬開頭的成語

15樓:匿名使用者

【豬狗不如】比喻下等.

【豬突豨勇】比喻衝突銳利勇猛.

【豬朋狗友】比喻損友.

【豚蹄穰田】比喻以小犧牲而希望得到大報酬.

【豕突狼奔】比喻急遽奔跑的景象.通常用以形容兩軍對陣,敗軍奔逃流竄的情狀.

【殺豬教子】 比喻做父母的要以身作則,從小培養孩子誠實的品德.

【豬朋狗友】 形容只能玩樂,不能共患難的朋友.

【豬羊變色】 比喻扭轉並徹底改變局面.

【豬狗不如】 罵人連牲畜都不如的話.

【豬突豨勇】 比喻衝突銳利勇猛 .

【遼東之豬】 表示少見多怪,或因見識淺薄而羞慚.

【馬店買豬】 (歇後語)沒那事.比喻無中生有的事.

【扮豬吃老虎】 比喻用心機耍詐.【一龍一豬】 比喻人的賢與不肖,相去懸殊.

【泥豬瓦狗】 比喻無用之物.

【指豬罵狗】 拐彎抹角的罵人.

【牧豬奴戲】 賭博或奕棋.

【肥豬拱門】 比喻送上門來的利益.

【廟裡的豬頭】 (歇後語)已經有主.引申喻有理由、有道理.

【豬八戒上陣】 (歇後語)倒打一鈀. 比喻不承認自己的過失,反而倒咬別人一口.

【豬八戒戴花】 (歇後語):(1)自覺美. (2) 越是醜人越作怪.

【豬八戒照鏡子】 (歇後語):(1)裡外不是人.(2) 當面給他難看.

【豬八戒坐飛機】 (歇後語)醜上了天.

【豬八戒吃人參果】 (歇後語)全不知滋味.

【人怕出名豬怕肥】 (諺語)人出了名,往往招來各種麻煩;豬長肥了,將很快被屠宰.

【錢到公事辦,火到豬頭爛】 比喻條件成熟了,才好辦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豬頭豬腦,不知道是不是成語

滴水成冰是不是成語,滴水成冰是個成語嗎

滴水成冰 d shu ch ng b ng 解釋 水滴下去就結成冰。形容天氣十分寒冷。出自 宋 錢易 南部新書 嚴冬冱寒 滴水成冰。是成語,有出處的。是的 滴水成冰,發音 d shu ch ng b ng 形容天氣非常寒冷,水滴下去就會結成冰。滴水成冰 d shu ch ng b ng 英釋 the...

三五成群是不是詞語,三五成群是成語嗎?

三五成群的中文解釋 解釋 三個 五個的人在一起 形容一夥一夥的人,以幾個人組成在一起。出自 明 餘繼登 典故紀聞 卷十二 三五成群,高談嬉笑。示例 一般也有輕薄少年及兒童之輩,見他又挑柴,又讀書,把他嘲笑戲侮。明 馮夢龍 古今 卷二十七 近義詞 成群結隊 反義詞 風流雲散 形單影隻 語法 主謂式 作...

風花雪月是不是成語,風花雪月是成語麼

是的風花雪月 漢語成語 風花雪月,原指四時的自然美景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後指內容空洞,辭藻華麗的詩文,也指愛情之事與花天酒地的生活。可做褒義詞,也可作貶義,根據語境而定。成語 風花雪月 解釋 原指古典文學作品裡描寫自然景物的四種物件。後來比喻堆砌辭藻 內容空泛的詩文。也指愛情之事或花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