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題表示「看 的詞語填空,謝謝

2022-08-24 07:45:18 字數 2522 閱讀 8354

1樓:百舟渡海

觀賞瀏覽

瞻仰 [ zhān yǎng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zhān yǎng ]

恭敬地看。

近反義詞

近義詞崇敬 遠瞻 景仰 仰視 期盼 敬重 觀察參觀 嚮往 敬愛 敬仰 遊覽 渴念 仰望仰慕 嚮慕 敬佩

反義詞輕視 俯視 蔑視 鄙視

百科釋義

瞻仰 (zhān yǎng)指懷著崇高的敬意、嚴肅而恭敬地看著某人或某物。

第三題表示「看"的詞語填空,謝謝!

2樓:百舟渡海

觀賞瀏覽

瞻仰 [zhān yǎng]

瞻仰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zhān yǎng,指懷著崇高的敬意、嚴肅而恭敬地看著某人或某物。語出《詩·大雅·雲漢》:「瞻昂昊天,雲如何裡。

」 陸德明 釋文:「昂音仰,本亦作仰。」

第二天日積月累和第三題看意思填成語 謝謝 5

3樓:卓東來是爺

第二題:艱苦卓絕 肝膽相照 堅貞不屈 赤膽忠心 全心全意 鞠躬盡瘁 扶危濟困 衝鋒陷陣

第三題:尊師重道 肝膽相照 鞠躬盡瘁

用表示「看」的詞語填空。

4樓:匿名使用者

1、在開國大典上,**總司令( 檢閱 )了三軍部隊。

2、語文課上,老師要求同學們把課文快速( 瀏覽 )一遍。

3、清明節那天,我們去(瞻仰 )烈士紀念館。

4、站在黃山上,( 俯瞰 )大地,視野特別開闊。

5、聽說硃紅病了,放學後,同學們不約而同的去醫院( 看望 )她。

5樓:我是冬天的魚兒

檢閱 瀏覽 瞻仰 俯視 看望

6樓:匿名使用者

徐煩煩煩煩煩煩煩反反覆覆

第三,四大題的全部解答,謝謝!

7樓:易瞳

三劃線部分:「通面赤紅.......很長的鬍鬚」

第一空:好大,好特別           第二空:顏色鮮豔  第三空:莊重威嚴   第四空:咄咄逼人,直縮脖子

花臉濃墨重彩,顏色鮮豔,但是絕不呆板,而是帶著一種莊重威嚴的氣質,讓人望而生畏。

四:延長語氣

解釋說明

1.表示解釋說明

2.表示語音的延長

3.表示意思的轉換,跳躍或轉折

4.表示插說

5.加強重點

6.分行舉例

7.用在副標題前

8.標明作者

9.補充說明

10.引出下文

11.表示意思的遞進

12.表示總結上文

13.表示語義的延續

14.表示話未說完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填空:(表示看的詞語)__ __大地

8樓:林學禮

俯瞰 [ fǔ kàn ] :從高處往下看俯瞰這座城市的高塔。

俯視 [ fǔ shì ] :從高處或居高臨下的地方向下看。

鳥瞰 [ niǎo kàn ] :為地形測量或城市規劃工作所拍攝的傾斜航空**。

遠眺 [ yuǎn tiào ] :向遠方眺望。

眺望 [ tiào wàng ] :從高處遠望

造句:1、及至山巔,風悠悠空谷來兮,霧濛濛深澗生煙,俯瞰雲海波濤翻滾,遠眺群山繚繞飄渺,胸中律動著迴歸的歡快,喧囂的心靈盪漾著靜雅的瑞端,可謂:人在天庭走,胸生萬里雲。

2、俯瞰小鎮的黃昏,宛如天河裡墜落了一彎金色的月亮,親吻著故鄉的田園,從炊煙裊裊的村寨裡,不時地傳幾聲狗吠雞鳴,彷彿是一個遙遠、朦朧的夢。

3、當我憑欄俯瞰的時候,眼前豁然開朗,美麗的城市盡收眼底;整齊齊的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十字街頭,工整的廠房,林立的煙囪。

4、俯瞰南完寺全景,廟廓綠樹環抱,花草簇擁,還有那栩栩如生的摩崖雕像,使我感到如坐雲端,遨遊於仙境,無限快活。

5、你們意欲高升,所以仰視高處,我既已高升,故做俯瞰。你們當中有誰既會大笑又已高升了呢?

第3題作業,關聯詞語填空。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甚至…那麼…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語文,急急急 下面的第三小題 看圖猜成語,謝謝了!

10樓:月光似水

左顧右盼

上躥下跳

胸有成竹

11樓:憤怒的文藝

左顧右盼 上蹦下跳 胸有成竹

12樓:墨染傾城色樂園

上躥下跳、左顧右盼、胸有成竹。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躥下跳 左顧右盼 我實在不會第三個,sorry

用表示看的詞語填空形式,表示看的詞語並填空

表示已經看到 看見 表示向四周看 環視 環顧 表示向下看 俯視 鳥瞰 表示向遠處看 遠望 遠眺 表示向上看 仰望 表示恭敬地看 瞻仰 表示注意力集中看 注視 端詳 表示粗略的看 瀏覽 表示偷偷地看 窺視 表示看不起地看 輕視 蔑視 表示不值得地看 不屑一顧 表示照應地看 看護 照看 表示生氣地看 怒...

表示「看」的詞語,20個表示「看」的詞語

凝視 雙眸 環顧 四周 觀察 事物 打量 身材 監視 舉動 識破 拜訪 探望 朋友 小心 臺階 照料 病人 再想想。描寫美食的詞語 20個左右,越多越好 給你推薦以下描寫美食的詞語 1 芳香四溢 拼音 fang xiang si yi 甜氣味到處擴散。2 垂涎三尺 拼音 chu xi n s n c...

用表示顏色的詞語填空,用表示顏色的詞填空。

你好!下面解答供你參考 青青 的小草 金黃 的橘子 翠綠 的樹林 紅紅 的蘋果 潔白 的雪花 藍色 的衣服。綠油油的樹林,紅彤彤的蘋果,白皚皚的雪花,金燦燦的衣服。用表示顏色的詞填空。秋天到了,藍藍 的天空一望無邊,一群大雁正往南飛,莊稼地裡,雪白 的棉花開口笑了,金黃 的稻子笑彎了腰,火紅 的高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