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管的嚴還是管的鬆好

2022-08-24 04:50:21 字數 1801 閱讀 7069

1樓:斑斑愛吃肉

俗話說:「嚴是愛,鬆是害,不管不教要變壞。」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大多數家長都很重視。但更多時候,他們不是做的太少,而是做的太多了。在管與不管之間,把握不好平衡。

父母在管理教育上拿捏好分寸最重要,《東周列國志》中說:「寬嚴得體,無不悅服」 。寬厚和嚴格掌握得恰如其分,才能使人心悅誠服,樂意接受管理教育。

孩子好比是風箏,我們家長就是放風箏的人,「度」的把握就取決於家長手中的那根「風箏線」。

1、不過度「溺愛」也不「打壓式」教育

對於孩子的愛,家長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要過度溺愛。事無鉅細到把所有事都安排好,給他造成在家庭地位中高人一等的感覺,處處特殊照顧。

當然,也不能完全不愛孩子,對孩子過分苛刻,採取「打壓式」教育,這樣會讓孩子缺乏自信感。要做到嚴愛結合、剛柔並濟。

2、培養孩子獨立自主性

父母在管理教育孩子時,要培養孩子的獨立自主性,讓他們擁有自己的想法。不能限制孩子的自由。一些小的事情讓孩子自己做。

告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日子。只要你給孩子機會,孩子會給你驚喜。

3、信任孩子並適度表揚

父母應該信任孩子,試著把一些重要的事情交給孩子辦。孩子從懂事開始,渴望被理解、被尊重、被信任。如果孩子做得好,父母一定不要無視孩子的進步,要適當表揚他們。

一次不經意的表揚、一個小小的鼓勵,都會改變孩子的精神面貌。切記不可過度表揚,否則會使孩子產生驕傲的心理。

4、尊重孩子的人格

父母與孩子之間應該是平等的關係。父母要給予孩子足夠的尊重,不要把孩子當作自己的附屬品,在孩子專心做自己的事情時不要強行中斷。把孩子視作一個成熟、有思想的個體。

在養育孩子的路上,請一定多一點耐心。管教孩子絕不是越嚴苛越好,要放與管相宜。做到管之有方、管之得法、管之有度。

家長還要昇華自己各方面的綜合能力,準確拿捏好教育孩子的「度」,才能為孩子的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2樓:夢豪

當然是管得嚴好,正所謂嚴師出高徒,對孩子嚴厲一點總好過將來進入社會讓別人教訓他。

3樓:遠走客家

管的嚴好一些,不然很容易養成熊孩子的性格,那樣遲早會有別人來替你管教的。但是那就沒有你管教的這麼溫柔了。

4樓:小小女人的努力

孩子還是管的嚴好,因為孩子對很多事情沒有對錯的判斷能力,只有嚴加管教才能讓孩子明白是非。

5樓:二果嘗美食

我認為需要嚴一點。因為現在能對孩子造成干擾的因素太多,比如手機遊戲。如果家長不注意管控,孩子很可能就會養成不好的習慣。

6樓:星辰物語

我認為孩子管得嚴好,因為如果疏於管教,孩子就會過於任性,不會聽父母的話,之後孩子就會越來越難管。

7樓:曾宇文

其實無論是嚴格還是寬容其實就是一個控制機制的尺度把握。對於孩子的控制機制來講,是分為兩方面的。一面是思維,一面是行為。對於孩子行為上的控制應該先嚴後寬。

8樓:宋慫慫慫慫慫慫

如果只能在這兩種方式選的話,我認為管得嚴更好。雖然會有些扼殺他愛玩的天性,但能有效防止他犯錯。

9樓:這是溫衡

我覺得嚴一點好。管得鬆了,孩子很容易任性、調皮、小脾氣很多,嚴格一點,比較有威懾力,能夠管住孩子。

10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我認為父母管的嚴比較好,因為嚴師出高徒,所以我認為孩子管的嚴比較好,而且孩子管的不嚴很容易走上歪路。

11樓:一邊倒的草

要管得嚴。嚴管孩子能讓他變得自律,有教養,孩子管得太鬆會讓他變得懶惰愛玩。

爸爸管的嚴好還是管的松好作文八百字辯論會?

嚴厲的父親。我嚴厲的父親有著嚴厲的 愛。我嚴厲的父親對我從來都是嚴格要求的。壓力才是動力 這時我父親常常教育我的話。一次期末考,數學成績分了下來。98分呀!對我這個小馬虎老說98分可是諾貝爾數學獎呀!全家人都很高興,紛紛誇獎我。我高興的像腳底下踩這一片幸福的雲。我想 嚴厲的父親這次應該高興了吧!他一...

被父母管的太嚴好不好,被父母管的太嚴怎麼半?

一個被父母管的太嚴的孩子是會對這種不羈產生共鳴的,不過孩子始終要長大,那時他會明白父母的愛是最無私心的。其實管得嚴並不代表他們不在乎你的感受。也正是因為這樣,才更加說明他們愛你。希望你能健康成長。還有孩子有時候很散漫,要有家長的監督才行。要互相理解嘛。回答親,您的問題老師已經收到了,但是你說的問題沒...

男人管錢好,還是女人管錢好,結婚後,男人管錢好還是女人管錢好

不管男女,要的是能管的住,男女都可以,我家爸媽他們就是我爸管錢,我就是我老婆管錢,人管錢不好,銀行管比較好 那個不敗家,就給那個管 結婚後,男人管錢好還是女人管錢好 這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看是否誰管錢!如果有學會計的或經濟管理的管最好!如果雙方都是從事體力勞動者,這要看誰會精打會算來管理!在以我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