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兩隻狗狗的相處

2022-08-24 02:35:24 字數 924 閱讀 1171

1樓:匿名使用者

狗是群體動物,在狗群中通過力量和威懾建立支配與屈從的等級關係,取得支配地位的狗享有特權,比如優先進食,或者搶佔一個舒適的休息地,而處於屈從地位的狗往往本能地服從處於支配地位的狗。

當你家裡有兩隻或更多的狗時,他們都會將親近你的機會視會等級的標誌,每隻狗都希望更多地得到你的關心和愛撫,而處於支配地位的狗會通過威脅或吠咬其他狗來強化他的地位。如果這時候你懲罰(呵斥或打擊)了處於支配地位的狗,其他狗就會試圖通過爭鬥取而代之。

另一方面,狗群裡有首領是狗的本能,在首領沒有確定之前,他們總是一有機會就試圖通過爭鬥來確定彼此的地位。

瞭解了狗的本能,就可以消除狗間的爭鬥。首先確定哪隻狗處於支配地位,可以通過觀察發現哪隻狗總是先吃到好吃的東西,或者先佔據到一個舒適的休息地。然後,你就要給予處於支配地位的狗以尊重和支援,比如允許他更靠近你,優先給他食物和愛撫,出去散步時讓他走在前面等。

如果其他狗有挑戰權威的行為,你要予以制止甚至懲罰,以強化首領的地位。最後,狗群裡就會建立起支配與服從的關係,也就不會相互爭鬥了。

如果狗群還沒有產生出首領狗來,你也可以通過有目的地培養一隻狗處於支配地位。

但是,在首領狗年老、實力下降以後,年青狗還是會挑戰他的地位的,那時候你也就只能順其自然,培養另一隻首領狗了。

2樓:

它們應該是相處的時間不長吧

進行下正確的引導吧

比如 大的追小的 就說大的 讓它明白 不可以欺負人 但是不能說的過分 因為那樣對狗狗的成長不好

其次 就是 大狗 新進的家門 在它心中 認為 家中它是唯一的寶貝 也就是爭戰地盤 再給抱回來另外一隻的時候 它會覺得 是來爭寵的

先讓他們適應下 慢慢的 差不多半個月左右 將近一個月看看 有沒有好轉吧

3樓:

你可以讓兩隻狗狗先自己相處一段時間,可能會成為好朋友

怎麼讓兩隻小狗相處,如何讓兩隻狗狗和平相處

我也有過這種情況 剛開始時厲害的那隻把不厲害的那隻要得連喊帶叫 我就打元凶 可是後來我發現越打它們咬的越凶 我想可能是厲害的 嫉妒 不厲害的 狗仗人勢 的原因 所以我也就不管了 在食物方面也儘可能的一視同仁 慢慢的它們也就好了 我家以前也有過這種情況,主要是你老師把吉娃娃關起來了 沒有讓它多與同類交...

怎麼讓兩隻陌生的狗狗友好相處呢,兩隻貓如何友好相處?

1 長幼有序。家有新犬,老犬必然十分敏感,所以要確定老犬的地位很重要。每天回家,就算新狗狗第一個衝到面前撒嬌,首先抱起來的也必須是老狗。因為從寵物心理學來說,新狗狗儼然是侵入者,讓老狗狗有了危機感,所以必須消除它的不安感,也讓新狗狗知道老狗在主人心中的地位是很牢固的,不要想在背後搞小動作 給老狗的 ...

關於養兩隻狗的問題,養兩隻狗狗的優缺點有哪些?

養兩隻狗他們每天在一起確實會緩解孤獨的感覺 兩隻狗也不會很麻煩,如果他們不生病的話。主要是生活要有規律,定時領他們去散步,你是學生,平時時間不允許的話可以辛苦些早上早些起床帶他們溜一溜,除此之外週六週日放假時別忘帶他們去打疫苗,打疫苗前不要領他們出去散步,打完疫苗一週後再出去。只要分清主次,學習時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