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動物的大頭兩隻動物的小頭是什麼成語

2021-03-04 05:18:42 字數 1280 閱讀 2240

1樓:紅河溪

【成語】: 頭頭是道

【拼音】: tóu tóu shì dào【解釋】: 本為佛家語,指道無所不在。後多形容說話做事很有條理。

【出處】: 《續傳燈錄·慧力洞源禪師》:「方知頭頭皆是道,法法本圓成。」

【舉例造句】: 再看他後面講那汽機的做法用法,頭頭是道,語語內行。 ★清·姬文《市聲》第十三回�

【拼音**】: ttsd

【近義詞】: 有條有理、井井有條

【反義詞】: 語無倫次、雜亂無章

【歇後語】: 斑馬的腦袋;腦袋上走螞蟻

【燈謎】: 一元論;四通八達

【用法】: 作狀語、定語;指人說話

【英文】: eloquent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旁邊還有兩隻小動物站在雲山是什麼

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雞犬**抄

jī quǎn shēng tiān

[釋義] 比喻一個人做了大官;和他有關的人也跟著得勢。

[語出] 晉·葛洪《神仙卷·卷四·劉安》記載;漢代淮南王劉安修煉成仙;剩下的藥留在庭院裡;雞狗吃了;也都**。

[正音] 升;不能讀作「shàn」或「kāi」。

[辨形] 升;不能寫作「開」。

[近義] 淮南雞犬

[用法] 含貶義。常和「一人得勢」連用。一般作賓語。

[結構] 主謂式。

看圖猜成語!兩個像狗或貓的小動物中間有兩根骨頭

3樓:劍王牙

投其所好

tóu qí suǒ hào

[釋義] 投合對方的愛好;有巴結討好的意味。投:投合;迎合;好:愛好;喜好;所好:喜好的事物。

[語出] 明·凌濛初《初刻拍案驚奇》:「富翁見說是丹術;一發投其所好。」

[正音] 好;不能讀作「hǎo」。

[近義] 曲意奉迎 善解人意

[反義] 不卑不亢

[用法] 多用貶義。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旁邊還有兩隻小動物站在雲山

4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傳說漢朝淮南王劉安修煉成仙後,剩下的藥留在院子裡,雞和狗吃了,也都**。比喻一個人做了官,和他有關的人也跟著得勢。

【出處】:東漢·王充《論衡·道虛》:「淮南王劉安坐反而死,天下並聞,當時並見,儒書尚有言其得道仙去,雞犬**者。」

本題的典故和答案就是:雞犬**(形容一個人有權得勢以後,跟隨他的那些人也一同有權有勢。)

貓媽媽生了四隻小貓,兩隻公的兩隻母的,兩隻公的總在一起玩,兩

你怎麼不把兩個一起送走 沒關係的,時間會讓它淡忘一切 時間久了就好了,我家的貓也是這樣 動物也有感情的啊,至少讓玩的好的在一起吧 我家一共有三隻貓,兩隻母貓,一隻公貓,前幾天我家的這兩隻母貓剛生,我現在就是擔心以後小貓仔 小貓咪長大了大公貓咪會和小貓一起玩的,它們會和群的 貓咪很聰明的知道都是一家人...

夢到養兩隻孔雀,夢到兩隻孔雀

商人夢見孔雀開屏,會在生意上獲得大利。夢見孔雀入巢,則意味著交上好運。夢見孔雀臥在地上,是不祥之兆。男子夢見孔雀臥在地上,要被辭退,是不祥之兆。已婚女人夢見雀臥在地上,以丈夫和孩子的病憂心如焚,坐臥不安。夢見孔雀落在樹上,他人嚴重地威脅著自己的安全。但是,夢見跳舞的孔雀,要交好運。已婚女人夢見孔雀跳...

夢見趙本山的兩隻老虎跑了,夢見趙本山的兩隻老虎跑了

夢見 老虎 男人夢見老虎,成功的道路上會遇到困難。女人夢見老虎,自己和孩子都會生病。夢見老虎朝自己撲來,會困難重重。夢見開槍打老虎,事業會成功。夢見捕捉老虎,是不祥之兆,朋友會以自己為敵。夢見老虎撲向別的動物,會為朋友的處境擔憂。夢見老虎撲向別人,會發生重大車禍,但是能死裡逃生。夢中的老虎,是潛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