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答得好再賞高二化學下列實驗能獲得成功的是

2022-08-23 18:20:25 字數 791 閱讀 9760

1樓:匿名使用者

選aa溴水可以被苯和四氯化碳萃取,有分層,但是苯的密度小,上層變黃,下層無色,四氯化碳密度大與苯相反,苯乙烯可以使溴水褪色,發生加成反應。

b溴水與苯酚成的三溴苯酚溶於苯,不會生成沉澱,並且過量的溴水中溴會被苯萃取,引入雜質。

2樓:朝華慧利

樓上答得都挺好的嘛!

3樓:郭嘉

a:對 苯 ccl4不和溴反應 但分層(ccl4下層,苯下層)

至於苯乙烯則會和溴反應 褪色

b:不行吧 苯會萃取溴

4樓:喜歡灬一個人

答案a 溴水被苯萃取 萃取層在上層

溴水被四氯化碳萃取 萃取層在下層

溴水與苯乙烯加成 溴水褪色

b 不行 溴水會被苯萃取 帶入新的雜質 生成的3溴苯酚也會溶解在苯中

5樓:

溴水與苯酚成的三溴苯酚,為什麼不會生成沉澱?

三溴苯酚 在水中是沉澱,在苯中會溶

6樓:騎著驢子找馬子

貌似a能。溴水溶於ccl4 顏色要褪去一部分,苯不溶於秀,在秀水上層,苯乙烯能使溴水褪色,因為苯乙烯中有碳碳雙鍵。

b能。苯酚與濃溴水反應生成三溴苯芬,沉澱下去,過濾就ok了。

a不是很確定,

7樓:教授王

a:苯萃取褪色,在溴水上層;ccl4萃取褪色,在溴水的下層;苯乙烯反應褪色。

b:三溴苯酚可溶解在苯中。

本人準備買個新手機給點意見。答得好再追加

稍微再等段時間吧,nokia5800快出來了,全觸控式螢幕,功能齊全外形也很不錯了完全滿足你的要求,可能行貨在3000水貨的話在2500 那麼就考慮一下nokia n85或者n79吧 n79 n78 n81 n82 6220c這幾個都不錯還有個新出的5800不知道有貨沒有 我推薦nokia n78,...

貓咪的蝨子問題賞5分

千萬別有柑橘或者橘子,貓咪討厭這個味道,跟你 拼命呢。到寵物醫院用福來恩 好像是德國的 噴完,給它買個頭套防止它舔。然後買個寵物乾洗粉,每天給它乾洗一便。藥噴完就沒有了,但是還有殘留的跳蚤屎 好像就是蟲卵 不除乾淨還會長出跳蚤來。所以要用乾洗粉洗了以後用梳毛器梳。我家的貓就是這樣制好的。去寵物店買一...

中醫高手專業人士進(懸賞50,回答的好再加50,水平高者進)

一鳳居士 中醫看病講究望聞問切,望 聞 切都沒有就能給你診病開方你覺得可信嗎?找正規的中醫 好中醫 斯人店鋪 你好!看了你的全文,從你目前的症狀屬虛,遺精但是沒有夢 叫 滑精 比遺精嚴重,由腎氣不固引起 中醫屬虛症屬 1。腎氣不固腎精不足 2.脾氣虛 西醫屬 嚴重的神經衰弱 首先第一你要控制手淫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