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烴型燃料是什麼東西啊,醇醚燃料配方

2022-08-21 07:40:18 字數 4226 閱讀 3442

1樓:月似當時

目前醇基燃料有三種:

⑴醇水型燃料。就是燃料中含有20%以上的水。甲醇燃料本身就已熱值較低,再加上水,使得燃料的熱值更低。

許多搞醇水燃料的單位聲稱水加到醇裡,再加一定的催化劑可使水分解,產生氫氣提高熱值。這是一種違反科學原理的錯誤概念,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所見到醇水型燃料,使用效果都很差,熱值根本達不到「醇基民用燃料」行業標準的技術要求,而且使用這種醇水型燃料的灶具氣化效果都不好,且灶具結構設計複雜。我們認為這種燃料不能推廣。

⑵醇烴型燃料。這種燃料主要給粗甲醇加10%的烴類物質來提高燃料的熱值。由於加烴類物質,使得醇基燃料貯存與使用時容易產生分層,適當加入助溶劑使醇基燃料與烴類均勻混合不致分層。

目前這種燃料使用的較多,但這種燃料的推廣一定要控制燃料的配方,最好是不超過3元(不計水)組合成份的燃料配方,即甲醇--助溶劑--烴類。嚴禁加入有害的有機化學產品作為新增劑,使得配方複雜化。同時最好控制水的含量不超過10%,烴含量應與灶具相適應。

⑶醇醚型燃料。醇醚燃料技術是主要由化工部西南化工研究院開發的,這種燃料的特點是將二甲醚大部分溶在甲醇及水中,同時由二甲醚在鋼瓶中產生原料**所需的壓力,這樣就避免了現有醇水、醇烴型燃料在點火過程中需要外預熱與加壓的過程,是一種很有前途的燃料。但由於二甲醚成本較高、貯存困難,而且燃料中含較多水,使配套的灶具燃料產生困難,故現在難於推廣。

我們認為醇基燃料現宜推廣上述第二種醇烴型燃料,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逐步推廣含水較低的醇醚型燃料。

2樓:心語

含有醇烴混合物的車用燃料,是一種環保型,新型的燃料。

醇醚燃料配方

3樓:丙翰採

醇醚燃料配方組成成份如下:汽油、甲醇、複合新增劑、核心新增劑。醇醚燃料由於甲醇的使用量在30%左右,辛烷值高,與汽油調配後的辛烷值高於成品汽油,因此使用本產品可使發動機的功率提高7~8%左右,燃料熱能單耗可降低10~12%,能耗降低10~17%。

同時辛烷值指標合格並高於原成品汽油,可保證發動機運轉正常、不發生爆震。因而其排放更清潔、更環保。

4樓:

不會, 會揮發但不會失效,只要有就能點燃

酒店廚房燃料問題

5樓:汝之卉

醇基燃料的主要原材料就是甲醇,雖然**便宜,但是甲醇是三類產品,屬於危化品,受到了嚴格的管控。甲醇如果完全燃燒生成二氧化碳和水;若是不完全燃燒會生成一氧化碳,那樣就會有毒。

6樓:文奇邃

醇基燃料是有危害的.現在一般是以甲醇兌水或者說乙二醇兌水.一個是危化品一個是含毒.

但都還是屬於清潔能源.但現在市場未來替代這兩種燃料.現在在大力普及無醇這一塊了.

比前面兩種安全.環保.價效比高

7樓:亮

廚房燃料的更好替代品,無醇水性燃料,儲存和運輸使用都是明火點不著的,安全性高,而且無煙無味無毒,比環保油更節能。

8樓:安潔新能源

目前很多用甲醇的,以前很多用煤炭和液化氣等,現在都換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甲醇的不耐燒,用植物油的太貴,用水性燃料合適

10樓:1328118家

酒店現在選擇的燃料很多,一般有天然氣,液化氣,甲醇燃料,目前還有一種新型燃料叫無醇燃料。無醇燃料發熱量達到10000大卡/kg,溫度達到1400度,耐燒性是甲醇的3倍。無醇燃料在常溫常壓下運送、應用,都不需要裝在無壓氣瓶儲存,可以用一般金屬材料或塑料製品儲存。

不用任何特殊證件,只需要一個營業執照就能合理合法的經營:因無醇燃料中沒有甲醇,並不是危化品,因此不會受到**部門的監管,不用《危化品經營許可證》,有營業執照就可合理合法生產製造經營。無醇燃料是甲醇燃料技術更新換代的替代品,它解決了甲醇燃料熱值低、灶火登不了、熱效低、應用量大、只生態環境保護、不經濟發展的問題。

11樓:做

無醇水性燃料是屬於無醇類產品,首先是產品本身不屬於危化品,其次就是產品相對於市面上的傳統燃料如醇基燃料,液化氣能夠對於餐館老闆達到節省燃料費用的目的,產品自身能夠更好地進入現目前的燃料行業。現目前無醇水性燃料的成本投在2.2左右一公斤,產品單價和售價比醇基燃料高,但是耐燒性是市面上80、85醇度的兩倍及其以上,相對於市面上地液化氣主要從單價上**低對於餐館老闆達到一定的節省燃料費用。

所以產品相對於市面上的傳統燃料不僅具有合法性這一個優勢,更大的優勢是對於市面上的傳統燃料對於餐館老闆能夠達到節省。

利潤可觀啊,成本加運費投入在2.5,市場售價4.5-5元一公斤,耐燒和液化氣相當,從單價對餐館達到節省燃料費用,和甲醇相比耐燒度兩倍及其以上,單公斤相當於兩公斤甲醇燃燒,既可以對於餐館達到節省,自身一噸下來還有1500到2000的利潤,一個月推廣十家餐館,一家用500公斤就可以的中小型餐館,一個月輕輕鬆鬆上萬的利潤。

並且餐館會一直疊加,不是按部就班。

12樓:成都萬尚新能源

酒店廚房燃料如果用了醇基燃料那就是含毒的一種燃料,醇基燃料是含甲醇的一種易燃易爆的燃料,這種燃料對人體傷害大,要用就要用無毒無害,不含甲醇類的燃料,高能聚油可以,不含任何醇類產品,不易燃不易爆,

13樓:非

醇基燃料的化學名稱就是甲醇貨乙醇。除了易燃之外在沒有缺點,屬於低毒類的,因為他分子式只要c,h,o,所以燃燒後基本也是二氧化碳和水,當然現在用高閃點的乙二醇調和代替了,除了去掉了易燃這個缺點,而且比甲醇更節能

14樓:電

酒精,有一定毒性,注意使用可以避免

15樓:綠

現在還是有很多餐館酒店在使用液化氣、甲醇燃料液化氣的優點:最大的優點就是方便,買來裝罐就能使用。

液化氣缺點:**貴、易燃易爆易中毒

甲醇燃料優點:便宜

甲醇燃料缺點:辦不了危化品經營許可證就不能合法經營。

推薦無醇燃料:優點不含醇,也不是危化品,既安全環保,不會發生**中毒等危險,完善了液化氣、甲醇燃料的缺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酒店用的都是醇基和液化氣都是危險燃料,現在用的是水性燃料,不易燃易爆耐燒,燃燒完全,關鍵是便宜。

17樓:廚房植物燃料油

有朋友已經介紹很詳細了,我們現在有了這種燃料的更好替代品,植物燃料油,比環保油更節能,更安全。

18樓:匿名使用者

醇基燃料的主要原料粗甲醇我國的醇基燃料目前主要還是用於灶具,但是目前我國醇基燃料及灶具發展存在不少問題,例如燃料配方複雜,沒有執行統一的標準,燃料中大量摻水和一些有害物質。

目前醇基燃料有三種:

⑴醇水型燃料。就是燃料中含有20%以上的水。甲醇燃料本身就已熱值較低,再加上水,使得燃料的熱值更低。

許多搞醇水燃料的單位聲稱水加到醇裡,再加一定的催化劑可使水分解,產生氫氣提高熱值。這是一種違反科學原理的錯誤概念,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所見到醇水型燃料,使用效果都很差,熱值根本達不到「醇基民用燃料」行業標準的技術要求,而且使用這種醇水型燃料的灶具氣化效果都不好,且灶具結構設計複雜。

⑵醇烴型燃料。這種燃料主要給粗甲醇加10%的烴類物質來提高燃料的熱值。由於加烴類物質,使得醇基燃料貯存與使用時容易產生分層,適當加入助溶劑使醇基燃料與烴類均勻混合不致分層。

目前這種燃料使用的較多,但這種燃料的推廣一定要控制燃料的配方,最好是不超過3元(不計水)組合成份的燃料配方,即甲醇--助溶劑--烴類。嚴禁加入有害的有機化學產品作為新增劑,使得配方複雜化。同時最好控制水的含量不超過10%,烴含量應與灶具相適應。

⑶醇醚型燃料。醇醚燃料技術是主要由化工部西南化工研究院開發的,這種燃料的特點是將二甲醚大部分溶在甲醇及水中,同時由二甲醚在鋼瓶中產生原料**所需的壓力,這樣就避免了現有醇水、醇烴型燃料在點火過程中需要外預熱與加壓的過程,是一種很有前途的燃料。但由於二甲醚成本較高、貯存困難,而且燃料中含較多水,使配套的灶具燃料產生困難。

醇烴燃料對車有什麼損害

19樓:對鉤網

你好, 你說的醇烴汽油是指乙醇汽油麼? 乙醇汽油是一種由糧食及各種植物纖維加工成的燃料乙醇和普通汽油按一定比例混配形成的新型替代能源。按照我國的國家標準,乙醇汽油是用90%%的普通汽油與10%%的燃料乙醇調和而成。

它可以有效改善油品的效能和質量,降低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等主要汙染物排放。它不影響汽車的行駛效能,還減少有害氣體的排放量。乙醇汽油作為一種新型清潔燃料,是目前世界上可再生能源的發展重點,符合我國能源替代戰略和可再生能源發展方向,技術上成熟安全可靠,在我國完全適用,具有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有無醇燃料配方嗎,無醇燃料配方是什麼?

很多人覺得燃料行業就是一紙配方就能夠解決的,灶具楠?你可以買,點火方式?多種多樣。那種好用?那種是我們需要的?原材料的貨源渠道楠?前期量小,可能不擔心,那後期楠?後期怎麼做?到時候餐館讓你賠他一天?一個月的營業額的時候你再去找?配方和一些細節方面不可能看出來,自己做的出來的話商標各類檢測報告等等下來...

這個是什麼東西啊,這是什麼東西啊

看著像玉米饅頭,光看 不好確定,需要拿實物看下 這是玉米的區域性 這個是什麼東西啊?鱟科 學名 limulidae 世界上有四種鱟 美洲鱟 蠍鱟 巨鱟與中華鱟 三棘鱟 體長可達60釐米 包括尾長 體重3 5千克。體表覆蓋有幾丁質外骨骼,呈黑褐色。頭胸部具發達的馬蹄形背甲,通常也被稱為馬蹄蟹 hors...

這個是什麼東西啊,這個是什麼東西啊

不是廣東才有,這個東西比較稀有,好東西啊。這個是野生馬蜂窩裡弄出來的幼蜂。油炸一下好吃又營養,口水直流啊,兄弟 蜂俑,幼峰,一般用來油炸過後作下酒菜,雲南賣的多。蜂蛹,好東西!油炸至金黃,撒點鹽,味美。求賞分!這是啥?這是什麼東西啊,10 這是個液晶顯示的體溫計 看到的第一眼以為是驗孕棒,應該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