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東西啊,這個是什麼東西啊

2022-06-14 18:30:19 字數 5701 閱讀 378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連線外部電子裝置的外接線路,一般連線u盤或外存裝置等。

2樓:zero我的天空

多**連線,可連線手機u盤等等

3樓:牧羊人

把這蓋扣開插資料線或u盤,可以給手機衝電和放聲樂。

4樓:

這是一個空調,小轎車上面用的,這個功能是腳底吹風

這是什麼東西啊?

5樓:

這個植物還是蠻綠色的,挺好看的,感覺眼熟,不過還是叫不出來。

6樓:班語厹

嗯ヽ(○^㉨^)ノ♪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這是什麼東西啊,問的是什麼

8樓:

呃呃呃拒絕了吧?卡樂扣樂扣

這個是什麼東西啊

9樓:想飛的島

花錢源於漢代,花錢在早期使用的時候主要是中國民間自娛自樂的一種玩錢,這種錢幣由於不是流通錢,因此它的材質大都比較粗糙,中國民間把這種錢俗稱為「花錢」。「花錢」雖然具有錢幣的形態,但不作流通使用,是錢幣中的「非正用品」。中國民間花錢的種類繁多,諸如開爐、鎮庫、饋贈、祝福、玩賞、戲作、配飾、生肖等等都要鑄錢,這種「錢」,其實是專供某種需要的辟邪品、吉利品、紀念品。

其中「吉語錢」是比較普遍的一類花錢。主要以「長命富貴」、「福德長壽」、「加官進祿」、 「天下太平」等吉語為內容,這同時也反應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滲透力。

中國歷史

中國厭勝錢的歷史源遠流長,它應該與金屬鑄幣有著相同的**,即實物貨幣。實物貨幣除了充當物物交換的媒介,也就是其貨幣的職能外,還具有其原本具有的實用功能,如海貝除了被當做貨幣,還是一種裝飾品。殷商時期的青銅貝幣是中國最早的金屬貨幣,但從出土的情形開看,有的銅貝是與海貝一起作為財富被放置在墓室的,也有的是在出土於車馬坑作為馬匹飾物的,而後者的用途就與後世的壓勝錢類似。

古代花錢

在春秋戰國時期的金屬鑄幣上,往往鑄有一些與祭祀有關的用語或吉祥詞語。如平肩弧足空首布的銘文中有記牲畜等文字,如「卯」「牛」組合字,「卯」「田」組合字等,應是指卯時祭祀用的供物;齊刀、即墨刀、安陽刀的背面銘文總有「日」、「吉」、「大昌」、「闢封」、「安邦」、「大行」等吉語;燕刀、燕圜錢的背面銘文中有「吉」字;戰國秦「半兩」錢的背面也曾經發現過祈求財富的吉語「千貝」。在先秦時期,人們就開始把銅錢陪葬在墳墓裡,以求逝者在另一世界中繼續享受財富。

而專門用作冥錢的仿製貨幣,如陶錢、石錢也相繼出現。戰國時期,燕國弧背尖首刀幣和齊國「齊法化」刀幣的背面都已鑄有「吉」字的,而齊國六字刀幣「齊建邦長大刀」也有學者認為是田單復齊時齊國特別鑄造的紀念幣。

到秦漢以後,壓勝錢正式成為獨立於流通貨幣的一支,即所謂的「非正用品」錢幣。在漢代五銖錢中,有的錢幣正面鑄有「脫身易、宜子孫」字樣,有的正面為「闢兵莫當」,背面為「除凶去央」,顯然是為避凶致吉而特意製造的。這些錢幣雖然仍屬於仿製鑄幣,但錢文已經改成了吉祥詞語和圖案,製作的主要用途也已從陪葬變為佩戴。

西漢之初的宜子半兩、太常半兩等錢穿口均為菱形,而菱穿的目的可能是出於美觀和佩帶時始終保持錢體字文端正。由此判斷,它們應該是被用來佩戴的。王莽至東漢時期,錢文類花錢的種類很多但數量很少,典型的有背面鑄有吉語、規矩紋或星象紋等的五銖、大泉五十等錢。

另外,漢代還有一類掛錢(一說為扣飾),錢上有一大圓環,錢下有一小方環,面文多為「日入千金、長毋相忘」和「除凶去央、闢兵莫當」,在上海福泉山西漢墓及內蒙古漢墓均有出土。

漢代之後直到南北時期,花錢種類及數量都非常少。南朝梁武帝蕭衍太清年間鑄造的太清豐樂錢曾被認為屬於吉語花錢,但2023年9月,該錢在江蘇宜興市一次性出土了四千多枚,因此其性質被重新認定為流通貨幣。

明清時期,壓勝錢的鑄造和流傳達到鼎盛時期,稱謂繁多,內容涉及到了生活的各個領域。

日本歷史

壓勝錢在日本又被稱為「繪錢」(絵銭)或者「畫錢」(畫銭),室町時代末期從中國傳入日本,最早鑄造於京都的六條河原,其後江戶時代,直到明治、大正年間均有鑄造。繪錢品種多樣,用途也各不相同,有大名祝賀用的、寺社上樑用的、商家的記念品、孩童的玩具、收集者的臆造品、賭博用的賭具等等。

分類鎮庫錢

這是一種官錢局在開鑄流通錢幣之前,為鎮錢庫之邪,特意鑄造的特大型超重錢幣。有的在錢幣上特地鑄上「鎮庫」字樣。存世最早的鎮庫錢當屬南唐的大唐鎮庫。

此後,歷朝歷代都有鑄造,也有不鑄「鎮庫」二字的鎮庫錢。

掛燈錢宮廷用錢一種,用作宮燈的下墜,多見於清代。史載:「錢局歲十二月例精製若干緡呈進,謂之掛燈錢。」凡是見到清代年號錢中厚重、大型、銅質、精良的,即可能是掛燈錢。

清代宮廷每逢春節、元宵節,有把錢幣掛在宮燈上做配飾的習俗,稱掛燈錢。每逢十二月,鑄局要特鑄一批精緻的飾有龍鳳圖案,後來又改用文字替代。

祝壽錢為慶祝壽誕而鑄造的吉語錢。錢文通常有龜鶴齊壽、龜齡鶴壽、長命富貴、福德長壽、福壽延長等,背面為為神仙、靈龜、仙鶴、瑞雲等圖案。

配飾錢指古人佩帶於身上作裝飾或辟邪的錢形鑄品,亦稱「配錢」。配錢起源於漢代,原為錢形帶扣,後來在其上增添各種圖案或吉語,諸如「日入千金,長相勿忘」等,近代清末民初民間大量的鎖片往往也被歸入配飾錢一類。

春錢古代民間作首飾的小錢,多為私鑄,質地多為金銀。此錢在元代已經有了記載,當時婦女首飾多為金銀小錢狀,此即春錢。另有一種「新春大吉」、背面「人口平安」的小銅錢也屬春錢一類。

撒賬錢古時在婚嫁儀式上使用的錢形鑄品。撒賬錢上多系吉語祝詞,如長命富貴、夫妻偕老、金玉滿堂、宜爾子孫、早生貴子等,也有在流通錢表面鎏金、鎏銀的品種。

象棋錢為古代錢形的象棋子,象棋到宋代才完全定型,成為現在的樣子。存世最早的象棋錢也出現在宋代,通常**並茂,極為精美,亦有後世仿製。

門神錢春節時農村一般都貼門神。古代最早的門神是神荼、鬱壘,唐朝時,門神像由武將秦叔寶、尉遲敬德代替了。明清時候,兩位門神「站」在錢幣上了。

賀年錢專門用來祝新春的。這種錢體形小,也怎麼精良,是民間私人鑄造的。因為專門用來恭賀新春,故又稱新春錢。

吉語錢吉語錢--連中三元

即在錢幣上鑄有吉祥語句,這種錢幣種類很多,盛行於唐宋。如「歲歲平安」、「四季平安」錢。

壓歲錢每逢除夕或新春歲首,長輩往往要給晚輩壓歲錢。清代史料記載:「以彩繩穿錢,編做龍形,置於床腳,謂之壓歲錢。

尊長賜小兒者錢,亦謂之壓歲錢。」那時給壓歲錢有一種鎮歲、除邪、祈福、迎福的意義。民間還有用紅繩穿百枚銅錢做壓歲錢,寓長命百歲之意。

警世錢古錢幣多數是流通用的,也有一些是吉語或頌政的花錢,但用來警世的古幣則不多見。在江蘇省鹽城市收藏家協會顧問徐守璜先生的家中有一枚特殊的古錢幣。

這是一枚圓形方孔的銅錢,直徑4.6釐米,製作精美,古樸端莊,品相完好。正面是「法宜古今」4個楷體字,背面呈龍線條圖紋,外龍內鳳,顯示了帝王的豪貴與霸氣。

「這4個字還有一定的學問呢,可以旋讀,也可以直讀,體現了古人設計此幣的良苦用心。」如果旋讀的話,即是「法宜古今」,說明法是治國安邦之要;如果直讀的話,即是「法古宜今」,也就是說既要效法古代有益的章法,又要考慮是否適宜現今之所需。多種錢譜和花錢目錄,均未有所記載。

在與藏友們研究後,初步認定此幣的鑄造時間在明代或明末清初,是當朝皇帝頒發給握有重權的文武百官的警世錢物。

「鎮宅之寶」大型木雕花錢

清代花錢,木質,外布黑漆,已殘,直徑16.8釐米,穿徑1.8釐米。

正面為真書直讀「鎮宅之寶」,四周刻青龍、白虎、朱雀、玄武,道家稱「四象」,也稱「四靈」,後來又升格為「四御」,為四方神聖。背面穿上為隸書「驅邪鎮凶」;穿左右飾有云紋,將錢體分為上下兩部分,分別代表天上和人間;四周刻四個符篆文字,穿口借穿為第五個符篆文字,道教稱為「五嶽真形」符;穿下刻一葫蘆,內刻「白雲觀」款,表明器物是白雲觀道士製作的符錢。

10樓:

這個應該是瑪瑙。只是你這個不值錢而已。

11樓:嚕嚕嚕阿狸鬼

氟石又稱軟水紫晶、軟水綠晶、螢石。石色為黃、綠、藍、紫等。具有玻璃光澤,加熱時有螢光吊現,破碎後的石渣可作為過濾器中的濾材。

在工業生產中常用作冶煉金屬輔料和製造氟化物,也可以加工成低檔玉石。產地為浙江金華、江西德安、河北隆化。

12樓:留下真情

這是一個產於火山岩地層中的燧石類卵石吧,個頭大的也可以做為擺件飾品,雜質少的可以做成首飾類飾物原料。

13樓:檢冷玉

你所問應該是你手中紅色石頭吧?看樣子像是傳說中的雞血石,但是一定要見到實物為真。

14樓:難熬

你們都錯了,首先手指頭,手掌中有個石頭,還有一瓶不知有沒有蓋的農夫三拳。

15樓:萊州等你

據我看是一塊雞血石,恭喜你啊

16樓:童繁榮

這是一塊石頭,希望是雞血石

這個是什麼東西啊,這是什麼東西啊

看著像玉米饅頭,光看 不好確定,需要拿實物看下 這是玉米的區域性 這個是什麼東西啊?鱟科 學名 limulidae 世界上有四種鱟 美洲鱟 蠍鱟 巨鱟與中華鱟 三棘鱟 體長可達60釐米 包括尾長 體重3 5千克。體表覆蓋有幾丁質外骨骼,呈黑褐色。頭胸部具發達的馬蹄形背甲,通常也被稱為馬蹄蟹 hors...

這個是什麼東西啊,這個是什麼東西啊

不是廣東才有,這個東西比較稀有,好東西啊。這個是野生馬蜂窩裡弄出來的幼蜂。油炸一下好吃又營養,口水直流啊,兄弟 蜂俑,幼峰,一般用來油炸過後作下酒菜,雲南賣的多。蜂蛹,好東西!油炸至金黃,撒點鹽,味美。求賞分!這是啥?這是什麼東西啊,10 這是個液晶顯示的體溫計 看到的第一眼以為是驗孕棒,應該應該是...

這是什麼東西啊,這是啥?這是什麼東西啊,,,

這不就是蟑螂嗎,蟑螂種類挺多的,小的,大的,飛不高的,飛挺高的,沒有翅膀的 這是什麼東西啊 這個東西就是我也不知道!你問問題首先得提供 啊什麼的。不然別人也沒辦法回答。我們生活當中常常會碰到自己不認識的東西。或者沒見過的東西。這都沒有關係。要不恥下問。悉心的請教別人。下次再遇上你就知道。所以隨著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