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小怕死的是什麼動物,十二生肖中膽小的動物是什麼?

2022-08-20 08:05:18 字數 2285 閱讀 6326

1樓:房晨鐘

答案一:老鼠;

答案二:烏龜•

思路:這是一條腦筋急轉彎題目,答案是根據常用句子和成語而來的。

人們習慣用「膽小如鼠」形容怕死鬼;也有時候用縮頭烏龜形容那些膽小怕惹事的怕死鬼。所以,答案應該是:「老鼠」和「烏龜」。

2樓:檸檬的葉子

很多,例如烏梢蛇呀,麻雀呀,當然還有烏龜呀,對對對,因為烏龜怕死,所以老子要活得久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負鼠的天敵很多,比如狼、狗等等,但是在遭遇敵害的時候,它們還是有一些絕活的,否則也無法生存到當代。負鼠在來不及躲避敵害時,往往裝死,有人曾認為負鼠的「裝死」並非騙術,而是它們在大難臨頭時真的被凶神惡煞的猛獸嚇昏過去了。科學家們運用電生理學的原理對負鼠進行活體腦測試,揭開了這一謎底。

針對負鼠身體在不同狀況下記錄在案的生物電流的資料分析,得出的結論是,負鼠處於「裝死」狀態時,它們的大腦一刻也沒有停止活動,不但與動物麻醉或酣睡時的生物電流情況大相徑庭,甚至在「裝死」時,負鼠大腦的工作效率更高。

4樓:飛煙挪挪

膽小如鼠,老鼠膽子最小嘛

5樓:

動物世界:動物界最「膽小」的動物,自己能把自己嚇死,不敢置信

十二生肖中膽小的動物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中膽子最小的動物應該是老鼠,膽小如鼠嘛。

7樓:沐沐嘿

膽小如鼠啊,鼠最膽小

8樓:石林

老鼠啊,因為膽小如鼠嘛(*╹▽╹*)

十二生肖膽小的動物是什麼?

9樓:周

「老鼠。

解題思路:首先在我們的文化里老鼠就是膽小的動物。常見的成語就是膽小如鼠。

膽子小得像老鼠那樣,形容膽子小,不自信的人;總是怕事情落在自己頭上,怕惹麻煩或是不好的事情要自己承擔。除此之外還有歇後語:見了貓就怕——膽小如鼠。

擴充套件資料 1、鼠也是我們的十二生肖之一。鼠的第一個象徵意

膽小的動物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突然大聲叫的話,雞會被嚇死

11樓:左養右學教育

最膽小的植物有:害羞草

最膽小的動物有:老鼠

12生肖中膽小的動物是什麼生肖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鼠。因為有個成語就叫膽小如鼠。

膽小如鼠:膽子小得像老鼠那樣,形容膽子小,不自信的人;總是怕事情落在自己頭上,怕惹麻煩或是不好的事情要自己承擔。

選自《魏書·汝陰王天賜傳》:「言同百舌,膽若鼷鼠。」後以「膽小如鼠」或「膽小如鼷」形容膽量極小。

吳玉章 《從甲午戰爭前後到辛亥革命前後的回憶》十四:「誰知周來蘇膽小如鼠,當船過門司時,他忽然害怕起來,竟把所有的槍彈,投入海中。」

望採納!

13樓:微信

組隊唄,主攻研究文學詩句

膽小怕事是什麼動物

14樓:擎天柱不是車

膽小怕事是 老鼠,來

因為源 膽小如鼠。

膽小如鼠

dǎn xiǎo rú shǔ

【解釋】膽子小得象老鼠。形容非常膽小。

【出處】《魏書·汝陰王天賜傳》:「言同百舌,膽若鼷鼠。」

【結構】主謂式。

【用法】含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近義詞】膽小怕事、畏首畏尾

【反義詞】膽大包天、膽大如斗、渾身是膽、膽大妄為【例句】別看他氣壯如牛;其實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布里斯班穿巴黎世家的李凱祺

16樓:宜芹壬和正

老鼠、兔子、刺蝟、麻雀等

17樓:棢犮耜羽

你好,答案是蛇復通常蛇給人的印象

制不佳,有陰險狡滑的習性,行動閃爍,不光明正大。但人類又稱蛇為小龍,又具有龍的性格,因此,蛇年生的人大都有冷靜外表,其實內心有其熱的一面。因為在十二地支中,巳和午都屬火,「午」的人更旺,「巳」的人較不熱,屬陰性之火,好像炭火般,沒有大火焰,但也會將水燒開。

所以蛇年之人,內心明亮溫暖,是個適合從事精神層次活動的人,也具有向上心,好像萬物生長一般,會努力完成任務,並敢接受挑戰,最後又能將事情做好。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十二生肖膽小的生肖是什麼生肖,十二生肖膽小的動物是什麼

十二生肖中,膽小的應該是老鼠,膽小如鼠。十二生肖膽小的動物是什麼 5 是鼠。因為有個成語就叫膽小如鼠。膽小如鼠 膽子小得像老鼠那樣,形容膽子小,不自信的人 總是怕事情落在自己頭上,怕惹麻煩或是不好的事情要自己承擔。選自 魏書 汝陰王天賜傳 言同百舌,膽若鼷鼠。後以 膽小如鼠 或 膽小如鼷 形容膽量極...

十二生肖中尾巴短的動物是什麼十二生肖中沒有尾巴的動物是什麼?

十二生肖中尾巴短的動物是雞。雞的尾椎骨是非常短的,尾椎骨後邊是羽毛不是尾巴。十二生肖,又叫十二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的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早在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

十二生肖錢一身的動物是什麼動物,十二生肖中此物生來人人厭,貪錢忘本於一身的動物是什麼生肖

龍啊,龍沒有十二生肖的全部,不過是最多的,由九種動物合成 龍。十二生肖中 此物生來人人厭,貪錢忘本於一身的動物 是什麼生肖 5 生肖虎復。理由是厭原義嫌惡,憎惡。制此物生來人人厭,就是說它一生別人都嫌惡它,憎惡它或恐懼它。十二生肖中符合條件的動物有生肖鼠 生肖虎 生肖蛇。貪錢忘本於一身,貪婪錢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