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窮買不起膝上型電腦而自卑怎麼辦

2022-08-19 07:20:20 字數 5832 閱讀 166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什麼好自卑的啊,沒錢就努力賺,沒時間就擠時間,沒有賺錢的路子就慢慢摸索。若果真的是必不可少的要用到電腦的話就找別人幫幫你,相信會有人幫你的。如果沒有到了非用不可的地步的話,那就沒必要糾結。

所以,自卑沒必要。寧可多花時間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更有價值,也不要在這種事情上讓自己自卑。

2樓:楊冰煙柔

這是個人心態問題,有時候我也會因為自己穿的不如別人好,而自卑。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吧,努力做得更好,麵包會有的,房子也會有的,只是時間問題,加油

3樓:原教

應該好好地開導他,告訴他只有學習才是最好的出路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好自卑的,你現在好好學習,考個好大學,將來會買得起的,不要攀比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自卑,,,還有很多不如你的那,和那些不如你的人比

6樓:北遠思行

你應該這樣想,別人上不了學,他在你面前自卑,你該怎麼辦?

我因為自己的家裡有點窮自卑怎麼辦? 10

7樓:紅塵相思淚

這種自卑我也明白!環境對我們的影響很大的,但是隨著年

齡的增長,我們接受的知識越來越多,所接觸到的環境也會越來越好,差距可能較大,但這是必然的心理過程,我們需要做的是找到我們的人生目標,並且堅持不懈,你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和成就的!自卑不能解決問題,你唯一能做的是有意義的活!

8樓:張宇巨集裕紅

1,你的求富心裡大家都有,不是你一個人的想法;2、你現在是」感覺「你身邊的人人人比你的家庭富有,而真實的情況也許不是這樣的;3、時間每一件事情和每一個人都不可能完全是一樣的,就好像我們自己的手指一樣,有長也有短,你不要老是僅僅看著你比別人的家庭差,你家還有電腦,你知道麼,就是現在就在此時,你的很多同齡人還沒有電腦還沒有條件上網呢!4、從現在起開始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你的父母為你辛辛苦苦所創造的一起吧;5、俗話說,窮不過三代富不過三代,一切的改變都**於自己,不要抱怨父母。抱怨,是弱者的表現。

祝你i強大起來。

9樓:扒罩露兩點

其實如果那些和你好的女生,還有你兄弟那些,如果真的在乎你,根本不會管你家裡是什麼樣的,因為他們在乎的是你這樣一個人,我家也算吧,我爸爸不在,我家只有媽媽,過的一般般,可是和我玩的好的那些都是家裡還算有錢呢,可是她們從來不會在乎這些的,如果她們真的會說你,那你離她們遠點,證明那些人不是真的在乎你。

10樓:婷ぺへ罘

不要在意復自己的家境,也不要制在意吃穿bai用度什麼的,夠吃夠穿夠用就du行了。如果

zhi真的很自卑,就不要交dao女朋友了。小弟弟,你才初三誒,雖然我初三的時候是個狼女,但也沒想找個男朋友,一個人挺好的。兩個人在一起了,就會常常不知所措,有意無意躲著對方,這樣對兩個人都不好。

至於你的兄弟麼,兄弟之間一般都不會攀比家庭的,愛好和興趣轉來轉去無非還是那幾樣,就更不會有自卑了。兄弟就是在一起玩的,真正的兄弟是不會用有色眼光去看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比人比死人,何必為一些表面上的東西卻報怨呢?心態放正最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想太多bai

了,首先你爸的du想法是想讓zhi你過上好dao日子,但是

結婚還有回離婚的,如果你沒有感答情就去娶個富家女,她們從小養尊處優,你不順她們心,或者人家發點脾氣你沒有人家有錢還不得忍氣吞聲的啊,我很不贊成這樣的生活。想有錢你自己也可以賺的嘛,家裡的條件不是你造成的啊,想改善還不得是你和你父母要努力想生錢的辦法,總不能等著你岳父岳母給你吧,這樣他們會更瞧不上你的,你又更自卑了。沒有哪家的父母會想把自己的女兒嫁個一個等著自己家錢的男人的。

切記切記。戀愛嘛,無所謂富與窮,就去找個自己喜歡的談戀愛,珍惜難得的真感情

13樓:質數三爺

自卑個啥,你還這麼小,人一輩子這麼長,你將來可以靠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的家境的呀,要是你因為這個自卑說明你就是個沒有出息的娃!要相信自己的未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都是純潔的,這個時期的孩子習慣考慮對方家庭背景的話,那不是城府世故就是自備消沉,都不可取。一個男子漢,在人生成長道路上,更多依靠的是自尊、自立、自強,這才值得社會尊重。望自勉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都說了那樣很累,所以,何必呢~真心的朋友,真心的愛人,是不會在乎你的貧富的,至少不會那麼在乎。你要勇敢的做你自己,當然了,要想過好日子,還是要靠自己奮鬥的,總會找到一個願意同你一起奮鬥的人

16樓:滿天飛雪呀

這有什麼啊 只要你們互相喜歡就行了 不過你一定要好好學習 自己長本事長大了才不會有意外發生 畢竟現在有點早戀 誰也不知道以後會怎樣 所以你現在只能用知識武裝自己 自卑這個不需要啊 你現在也是有女朋友的人了 要自信懂不

17樓:姜澤楷

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是要你自己去創造,夢想,希望………!不要讓失敗擊打你的自信心………!

18樓:微藍一抹思緒

不要偽裝,那樣很累,我也是初三,最後一年和同學在一起了,要好好珍惜,以誠相待,若你無法面對自己的家境,就儘量不去想,能夠在一個班級中終歸是一種緣分,相信你的同學是不會嘲笑你的。

好好學習才是最主要的,我們班中也有家境貧窮的孩子,我和她是朋友,事實上班裡大部分人還是很喜歡她的,願意和她交往,大家覺得她待人真誠,樸實,和班裡那些愛炫耀的富裕的人的性格不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可任意控制自己感情,那麼在中學期間就不要談戀愛,既然這讓你感到自卑,那有什麼意義。通過幾年的學習,努力,讓自己真正強大起來,成為能讓女生依靠的人,那麼自卑也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20樓:舞動水滴

別管窮不窮,既然有女生向你告白那就說明你比其他人更有魅力,不用自卑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很正常,這種情緒也沒有什麼不好,這也是你得一項財富的。一天24小時,都是這樣過的。沒有人特殊,各有各的煩惱。只能自己慢慢成長。

2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你這麼自卑,究竟是因為自己不是富二代,還是因為羨慕嫉妒恨別人家的孩子比你有錢?我也是農村出來的,讀了大學,自己找工作自己生活,不要因為某些原因就看輕你自己。人家有錢是人家的,有本事你夠努力,自己去掙錢。

誰他媽的往上數幾代不是泥腿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就不要早戀,等日後你考上好大學,有所成就時你就知道自卑不是永遠的,現在,好好學習吧!不要讓自卑跟隨你一生,加油!

24樓:匿名使用者

富有隻是暫時的,只要你能好好學習,將來能夠出人頭地就可以

25樓:x潛意識_迴避

沒有關係!振作起來,你可以發奮來獲取未來更多的財富,這樣不會有任何人看不起你!

女生因為家裡窮自卑怎麼辦

26樓:雨露水火

1、學會愛自己

人的本身才是生活的根本,只有愛自己,才會有精力,有心思去愛別人,一個人如果連自己都不愛,那種自卑會更加去不掉,所以一定要愛自己。有個作家說過:「先愛自己,然後熱愛世界。」

2、改變對生活的態度

自卑有時是刻在骨子裡了,或許很難一下子消除,但是可以改變對生活的態度,當開始熱愛生活,就會發現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再有了美好的東西之後,生活陽光明媚,自信也會與之俱來。

3、改變對家庭窮的看法

或許家庭窮會壓垮一個人,但是不會壓倒一個人,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不可能所有人是富人或是窮人,我們無法選擇家庭的貧窮,但是可以改變,知識創作財富,所以一定要念書,成績好是最好的,如果不好,也可以學習一門手藝,有了一技之長,總會有出人頭地的一天。

4、不要過早承擔不該承擔的責任

讀書的年紀應該什麼樣子就應該是什麼樣子,不要太早承擔不屬於自己的責任,雖然這麼說有點不負責任,但是,沒有誰規定一個女孩要怎麼怎麼樣,更多的是社會的枷鎖,所以該玩的年紀玩,該努力的時候努力。要做到「胸中有溝壑」。

27樓:blackpink_羅捷

如下:

—、認知法

就是通過全面、辯證地看待自身情況和外部評價,認識到人不是神,既不可能十全十美,也不會全知全能這樣一種現實人生。

二、轉移法

將注意力轉移到自己感興趣也最能體現,自己價值的活動中去,可通過致力於書法、繪畫、寫作、製作、收藏等活動,從而淡化和縮小弱項在心理上的自卑陰影,緩解心理的壓力和緊張。

三、領悟法

也是心理分析法,一般要由心理醫生幫助實施。其具體方法是通過自由聯想和對早期經歷的回憶,分析找出導致自卑心態的深層原因,使自卑癥結經過心理分析返回意識層,讓求助者領悟到:有自卑感並不意味自己的實際情況很糟,而是潛藏於意識深處的癥結使然。

四、作業法

如果自卑感已經產生,自信心正在喪失,可採用作業法。方法是先尋找某件比較容易也很有把握完成的事情去做,成功後便會收穫一份喜悅,然後再找另一個目標。在一個時期內,儘量避免承受失敗的挫折,以後隨著自信心的提高,逐步向較難、意義較大的目標努力,通過不斷取得成功,使自信心得以恢復和鞏固。

五、補償法

即通過努力奮鬥,以某一方面的突出成就來補償生理上的缺陷或心理上的自卑感(劣等感)。有自卑感就是意識到了自己的弱點,就要設法予以補償。強烈的自卑感,往往會促使人們在其他方面有超常的發展,這就是心理學上的「代償作用」。

即是通過補償的方式揚長避短,把自卑感轉化為自強不息的推動力量。耳聾的貝多芬,卻成了劃時代的「樂聖」;許多人都是在這種補償的奮鬥中成為出眾的人的。

自卑就如泥潭,倘若深陷其中,就很難自拔。最後強調指出: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完全不必為「自卑」而彷徨,只要把握自己,成功的路就在腳下。

28樓:大榜情感款哥

回答窮有什麼可怕,只要人活著,只要一口氣在。我們由窮到富是個過程,我們都有有自己的目標,我們去趙富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是富有的自卑,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所以窮和不等於自卑,自卑才等於窮,因為我們連創。創造價值的勇氣都沒有,那我們永遠會窮下去。

所以家裡窮,不怕,我們有目標,我們要改善我們的家庭環境,多少從大山走出來的孩子?改變了自己的環境,而且現在的社會多麼好,各行各業都可以改變你的生活狀況,窮只是暫時的,沒有志氣才是一輩子的。

提問家庭的經濟情況是不是會影響學習成績?

回答恰恰相反,家庭的經濟狀況反而是學習的動力,如果你想徹底的改變家庭的環境,讓你的父母,讓你的兄弟姐妹過上幸福的生活,你現在就要發奮圖強。如果你是學生,別人用五個小時時間學習,你要用八個小時,甚至十個小時超出他們時間去學習,這樣你才能更快的改善你家庭的環境。

提問如果是這樣的話,那為什麼那麼多有錢人都要花重金去私立學校接受良好的教育?然後上那麼多補習班,而我們窮人就只能靠自己,從小在山溝溝里長大,接受的世界上最差的教育,活著也挺累的

我知道你們只是想安慰我,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安慰的,寒門難出,貴子是實打實的定理,不接受反駁,假如有一對雙胞胎,一個從小跟著父母在城裡長大,接受著最好的教育,如果有成績落了下來,還能去上補習班,這樣的環境成績怎能不好呢?而且有錢人還能買分,走後門,託關係,這個世界上的賄賂太普遍了

回答沒錯啊,有錢的人,他一定接受更高的教育呀,因為我們沒有,所以我們要拼搏。並不是太有錢了,他這輩子他也會。一輩子多麼榮耀。

他沒錢了,他這輩子翻不起身。所以,無論是安慰還是開導,我們都要按照我們現在家裡的現有的條件去支配,窮有什麼可怕?婦幼能好到哪去?

窮有窮的樂趣,富有富的難處,所以不要去看那些,就看我們現在條件,我們怎麼能改善這種條件?我們有什麼的方式改變這個條件就行了。

更多4條

膝上型電腦受潮怎麼辦,膝上型電腦放置太久,而且肯定還受潮了。開不了機了怎麼辦

1 膝上型電腦一旦進水必須馬上去下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以及電池,外接裝置也一併取下。2 在處理之前千萬不要開機,否則會對膝上型電腦造成更嚴重的損壞。3 找一條柔軟的溼紙巾或軟布將汙漬輕輕擦去,並儘量避免磨損表面。4 用電吹風將機體及零件吹乾,請注意將電吹風與機體保持一定距離,以免高溫對元器件的損傷。5 ...

膝上型電腦太慢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機很慢而且執行很卡,怎麼辦?

重灌系統吧。秋葉系統 挺好用的,而且很流暢,軟體清理 裝軟體不要裝c盤 桌面少放東西 硬體提高效能 膝上型電腦開機很慢而且執行很卡,怎麼辦?進行碎片整理,所謂磁碟碎片整理,就是通過系統軟體或者專業的磁碟碎片整理軟體對電腦磁碟在長期使用過程中產生的碎片和凌亂檔案重新整理,可提高電腦的整體效能和執行速度...

膝上型電腦自動關機是什么原因,膝上型電腦自動關機是什麼原因

筆記本自動關機,一般由於以下原因造成的 1 電腦系統中毒或中了惡意軟體。2 cpu 風扇壞 cpu 溫度過高,過熱保護。3 電源壞,或新增了新硬體,電源供電不足。4 顯示卡或顯示卡風扇壞。5 主機板壞,主機板芯過熱。解決辦法 1 檢視防毒軟體是否有殺到病毒,可以確定,是否是電腦系統中毒或中了惡意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