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頭髮脫髮的事 誰知道

2022-08-19 06:35:24 字數 540 閱讀 4409

1樓:楣明達

您的這種情況是「斑禿」現象無疑了。由於它是不知不覺突然間發生的,所以民間又把它形象的稱之為「鬼剃頭」。

斑禿是一種比較特殊的脫髮現象,斑禿和其它形式的脫髮有著很大的區別。一般的脫髮都是從頭頂,前額,兩鬢等處均勻緩慢對稱的出現,而斑禿則是不定位的驟然間出現的區域性性脫髮。脫髮部位頭皮光亮邊緣整齊是其主要特徵。

精神因素是造成「斑禿」現象的主要因素。一般是由於學習緊張精神壓力大思慮過多嚴重失眠等別的精神性因素導致的一種暫時性的區域性脫髮現象。一般無需進行處理,過一段時間(大約要幾個月)就會自愈了。

不過如果不能解除精神緊張因素改善睡眠的話,在這裡長出頭髮,也可能又會在別的地方出現脫落了。所以,還是要注意使精神狀態放鬆一些。由此分析,即便是「**斑禿」也應當針對原因而不是針對現象。

應當從安神寧志入手,調理放鬆精神為主,輔之以按摩或外搽生薑等改善脫髮部位的血液迴圈以利生髮。當然,問題的關鍵還是要調整好休息和放鬆精神緩解壓力。

祝您學習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恩 建議找中醫看一下··

誰知道脫髮嚴重的治療方法

幾種食療方法 1 用海帶絲拌芝麻醬常食用 用枸杞子 何首烏 熟地 山萸肉共煮取汁,再加核桃 黑豆共煮至核桃熟爛,烘乾,每次服6克,每日二次。2 將中藥菟絲子 茯苓 石蓮肉 黑芝麻 紫珠米等,用旺火煮開後加適量水,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許食鹽食之。每日1 2次,可連服10 15日。此粥滋補腎陰健脾,適用於...

有誰知道治療脫髮的方法有哪些呢,誰知道治療脫髮的有效簡便的方法

生活中熬夜會損傷肝腎,或是工作壓力大 睡眠不充足等因素,肝腎損傷的更快,所以人就會血虛,血虛就會掉頭髮。應注意自我調節,調節自己的情緒 睡眠,儘量保持心情愉快,不要過度疲勞,多注意休息等。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多吃有利於頭髮生長的食物,芝麻,核桃,玉米,黑豆這些粗糧,戒菸酒,少吃油膩刺激的食物,適...

誰知道關於哈利,誰知道關於哈利

哈利波特7預告!最早披露這一內容的是哈利波特系列英文版出版社的一名編輯,他曾經在第五集推出前披露過關於小天狼星和鄧不利多壯烈的訊息.當然了,在當時他的訊息並沒有多少人相信,不過隨著他的部分披露逐漸成為事實時,這些人也不得不重新翻閱他的所謂內部資料了.以下是他對於第七集的部分內容披露.由於訊息畢竟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