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涓涓流水還是涓涓如水,涓涓流水是什麼意思

2022-08-18 22:30:28 字數 1421 閱讀 8580

1樓:浪的像海洋

涓涓流水不因石而阻,真摯情誼不因遠而疏 這是經典描寫友情的詩句。流水不會因石頭阻擋而不流淌,我們的友情不會因距離遠而淡薄。 所以是涓涓流水也有涓涓細流一說

沒聽過有涓涓如水這個詞

2樓:

首先要理解“涓涓”是什麼意思,“涓涓”是指細小的流水,細水緩流的樣子,是形容詞。

所以是涓涓流水,而不是涓涓如水。更多的一般會說涓涓細流

3樓:沐苓

應該是涓涓流水。

比如說,涓涓流水不因石而阻,真摯情誼不因遠而疏。這是經典描寫友情的詩句。流水不會因石頭阻擋而不流淌,我們的友情不會因距離遠而淡薄。

所以是涓涓流水,也有涓涓細流一說。涓涓:緩緩流動,涓涓細流:

細水緩緩流動的樣子。

4樓:天空一朵雲

沒有涓涓如水的用法,涓涓這個詞的本義就是描寫流水的一種狀態,“如”的比擬必須是兩個事物的聯想對照,所以常用來比擬另一種事物的性質有類似水的這樣一種特性。

5樓:

涓涓細流

涓涓細流,成語,形容液體。

涓涓:緩緩流動,涓涓細流:細水緩緩流動的樣子。

涓涓流水是什麼意思?

6樓:夢想數碼評測

涓涓流水是指細小的流水,細水緩流的樣子,是形容詞。

例句:水有時候很溫柔,如涓涓流水,水有時候很暴躁,沖壞了堤壩在咆哮,水是一種力量,永不停息的流向遠方,永遠在前進的路上。

原文:溪橋畔,涓涓流水,雞犬靜柴荊。

出處:《滿庭芳 寄友人 永樂大典一萬四千三百八十一》

朝代:金

白話文釋義:小溪小橋旁邊,有細水緩流的溪水,村舍裡的雞犬也都安靜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理解“涓涓”是什麼意思,“涓涓”是指細小的流水,細水緩流的樣子,是形容詞。

所以是涓涓流水,而不是涓涓如水。更多的一般會說涓涓細流。

8樓:來自桃源仙谷輕飄飄的核桃

請問一下涓涓流水歌曲的含義是什麼?

涓涓流水,流於淇兮是什麼意思

9樓:愛幫忙的好人

意思就是--細細的泉水源源不斷的流向淇河,希望你滿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涓涓不息的水啊流淌在淇河上

流水涓涓是什麼短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流水涓涓是主謂短語。

流水是名詞,做主語,涓涓是形容詞,可以做謂語。

所以,流水涓涓是主謂短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成語,形容水流的狀態

被旅行者帶上太空的是《流水》還是《高山流水》

是管平湖先生彈奏的流水,那個叫古琴,不是古箏 國際上沒有排過類似的名次,不過可以換個思路考慮這個問題。1977年美國發射到外太空的 旅行者號 精選了27首最能代表地球人類的 中國唯一入選的就是古曲 高山流水 中的 流水 部分,是古箏演奏的。所以我認為 高山流水 可以列為中國古曲之首,其在世界上的影響...

什麼是流水侵蝕地貌,流水的侵蝕還有流水的沉積分別會形成哪些地貌

地表流水在陸地上bai是塑造地貌最du重要的外動zhi力。它在流動過程中,不僅能dao侵蝕地面專,形成各種侵蝕屬地貌 如沖溝和河谷 而且把侵蝕的物質,經搬運後堆積起來,形成各種堆積地貌,這些侵蝕地貌和堆積地貌,統稱為流水地貌。地表在流水作用下侵蝕形成的地貌 流水的侵蝕還有流水的沉積分別會形成哪些地貌...

耳朵裡流水是怎麼回事沒有味道,耳朵裡面流水 沒有味道 會有一陣一陣的痛感 怎麼回事?

可能是洗頭或游水是耳朵進水了,後期要注意保護耳朵,以免水進到耳道導致發炎等。可能有炎症了,儘快去 避免影響到聽力。耳朵裡面流水 沒有味道 會有一陣一陣的痛感 怎麼回事?耳朵流黃水 膿 的根本原因出在人的體內,而不是這個表象,需要中藥調理。耳朵裡流水是怎麼回事 小心啊,你用bai挖耳勺把耳朵裡 du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