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一座跨海大橋在建,為這座縣城帶來發展機遇,何時建成呢

2022-08-17 10:45:20 字數 1265 閱讀 7309

1樓:銳娘看世界

每每提到浙江,想必很多人都會想起杭州、寧波等城市,在人們的印象中浙江是一個美麗的省份,省內旅遊資源豐富,有著千島湖、西湖、橫店影視城等諸多知名的景點。此外浙江在國內也是經濟發展比較不錯的省份,也是很多人嚮往的發展之地,其實在浙江省內也並不是每一座城市發展都比較的出色,比如說浙江的舟山市,它旅遊資源豐富,知名度也不低,但是它的經濟實力卻不是非常的出眾。

舟山是浙江省的一個地級市,位於浙江省東北部,東臨東海,西靠杭州灣,四面環海,舟山島是舟山群島最大的島嶼,也是我國第四大島。正因為是沿海城市,所以在交通建設方面,大橋建設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今舟山已經完成建設20多座跨海大橋,規劃建設和在建的還有多座,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一座舟山正在建設的大橋。

這座大橋就是舟岱大橋,是寧波舟山港主通道主線中的一環。寧波舟山港主通道包括已建成的富翅門大橋、魚山大橋和正在建設中的舟岱大橋,是滬舟甬跨海大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舟岱大橋它的起點是位於岑港互通,然後在馬目山附近入海,接著經過長白西航道、舟山中部港域西航道和岱山南航道等地區,最後在岱山雙合登陸。

這座大橋全長大約有16.34公里,根據建設的計劃,該大橋計劃在2023年的時候建成通車,從現實中的建設進度來看,在2023年實現通車應該是沒有多大的問題,該大全在。前面提到了舟岱大橋它是寧波舟山港主通道專案當中重要組成部分,該通道全線是按照雙向四車道高速來建設,通道全長大約有37公里。

岱山縣是舟山市管轄下的一個縣,該縣的組成是由404個大小島嶼構成的,人們之前的來往以往比較依賴於船隻,侷限的交通也制約了該地的經濟發展,不過等到寧波舟山港主通道建成通車之後,岱山將實現從海島時代向大橋時代的跨越,出行將會更加的方便,交通進入了一個新階段,要想富,先修路,交通的完善對於其經濟發展有著很大的促進。

現如今舟岱大橋的建設進展比較順利,從海面上俯視來看,大橋海上互通段的蝴蝶形框架輪廓已經比較的清晰,有望在2023年底舟岱大橋可以實現全橋合龍。未來等到寧波舟山港主通道建成後可以實現與甬舟高速相連。大家對於舟岱大橋的建設是不是非常的期待呢?

2樓:六絃笙歌

我覺得跨海大橋就是帶動兩座城市的經濟交流和**互動。這座橋目前還在規劃建設中,具體建成時間還不能確定,後期估計會有比較準確的時間。

3樓:飛燕聊情感

這座大橋就是舟岱大橋,全長大約有16.34公里,規劃在2023年實現通車。

4樓:黑貓貓崽崽

這一座跨海大橋預計是在2023年建成並且通車,建好以後會促進當地很好的經濟發展。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出意外明年就通車了

從中國往美國修建一座跨海大橋可行嗎

當然可以,但是你要考慮的不利因素想過沒有,不用說別的,光說在海溝那一段,大橋怎麼固定,漂浮的話遇到颱風肯定跨,打樁的話距離海底最少要十幾公里,有沒有那麼長的樁我是真不知道,打下去的樁能不能承受那麼大的海水壓力,整個更不知道,我知道金屬到了一萬米一下是以顆粒裝存在的。考慮過這些沒有,我這只是說了一種可...

從鎮海煉化到舟山跨海大橋收費站怎麼開車

樓上說的貌似是不過大橋的。大橋不是g92麼。給你提供個寧波到蛟州的路線 經鎮駱公路上大橋連線線最為便捷 沿鎮駱東路前行時,路邊有醒目的標牌指路,在過俞範東路與鎮駱東路的交叉口後不久,就可以看到路邊的指示牌顯示離舟山大橋還有4.5公里 繼續沿鎮駱東路前行,當快要進入駱駝街道範圍時,就可以看到另一塊路牌...

寧波至舟山跨海大橋全長多少米?什麼時候正式通車

舟山跨海大橋 bai又名舟山du大陸連島工程 是國家高速公 zhi路網甬dao舟高速公路 g9211 的主要內組成部分。跨海大橋由容浙江省交通投資集團投資建設,起自舟山本島的329國道鴨蛋山的環島公路,經舟山群島中的裡釣島 富翅島 冊子島 金塘島至寧波鎮海區,與寧波繞城高速公路和杭州灣大橋相連線。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