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鳥一座山打一成語,一座山一隻鳥在海上往下飛一個太陽打四字成語,一座山

2021-03-04 03:15:58 字數 2606 閱讀 4603

1樓:y神級第六人

大展巨集圖

展:把卷畫開啟,比喻實現;巨集圖:比喻巨集偉遠大的謀略與計劃。 大規模地實施巨集偉遠大的計劃或抱負。

[拼音]

dà zhǎn hóng tú

[出處]

唐·韓愈《為裴相公讓官表》:「啟中興之巨集圖;當太平之昌歷。」

[例句]

現在他終於可以大展巨集圖了。

[近義]

大展經綸 大顯神通 大顯身手 大有作為

[反義]

庸庸碌碌 一籌莫展 碌碌無為 一事無成

一座山一隻鳥在海上往下飛一個太陽打四字成語,一座山

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精衛填海

jīngwèi tián hǎi

[釋義] 精衛:古代神話中的小鳥名。古代神話;炎帝的女兒在東海淹死;化為精衛鳥;每天銜西山的木石來填東海。後用來比喻不畏困難;意志堅決。

[語出] 晉·陶淵明《讀山海經》詩:「精衛銜微木;將以填滄海。」

[正音] 填;不能讀作「tiān」。

[辨形] 填;不能寫作「添」。

[近義] 矢志不移 愚公移山

[用法] 多用來比喻不畏艱難;不達目的;誓不罷休。一般充當謂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一隻老虎一座山,山後是一隻河馬打一成語

3樓:我是你港姐呀

放虎歸山。

放虎歸山成語簡介:

【解釋】:把老虎放回山去。比喻把壞人放回老巢,留下禍根。

【出自】:晉·司馬彪《零陵先賢傳》:「璋遣法正迎劉備,巴諫曰:『備,雄人也,入必為害,不可內也。』

既入,巴復諫曰:『若使備討張魯,是放虎于山林也。』璋不聽。」

【示例】:倘若一朝走了,便如~,縱龍歸海,是自遺害也!【語法】:連動式;作謂語、定語、補語;指自留禍根。

一隻鳥一支筆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

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信筆塗鴉

分析過程:一支毛筆,上面佔的墨水,還有一隻黑烏鴉,很顯然這隻黑烏鴉是用毛筆塗出來的。由塗、筆、鴉這幾個關鍵字。可以想到成語:信筆塗鴉。

信筆塗鴉

發音:xìn bǐ tú yā

釋義:信:聽憑,隨意;信筆:隨意書寫;塗鴉:比喻字寫得很拙劣,隨便亂塗亂畫。形容字寫得很潦草。或胡亂地寫文章。隨意塗鴉。也常用作自謙之詞。

出處:唐·盧仝《示添丁》詩:「忽來案上翻墨汁,塗抹詩書如老鴉。」譯文:忽然興致來了,到桌上翻出墨汁,在紙上隨便亂塗亂畫。

5樓:這個人一直都在

成語:信筆塗鴉

發音:xìnbǐtúyā摺疊

釋義:信:聽憑,隨意;信筆:隨意書寫;塗鴉:比喻字寫得很拙劣,隨便亂塗亂畫。形容字寫得很潦草。或胡亂地寫文章。也常用作自謙之詞。

詞語出處:唐·盧仝《示添丁》詩:「忽來案上翻墨汁,塗抹詩書如老鴉。」 後用「信筆塗鴉」形容書寫拙劣或胡亂寫作。常用作自謙之詞。

以上,供參考!

一隻鷹一座山打一成語 50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應該是:

餓虎飢鷹 或飢鷹餓虎

7樓:民生為本

基本釋義

形容很有氣勢的姿勢或者是動作。

8樓:yqsy一切隨緣

江山如畫

【拼音】

jiāng shān rú huà

【英文】

beautiful scenery

【釋義】

山川、河流美如畫卷。

【出處】

宋·蘇軾《念如嬌,赤壁懷古》:「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形容山河美如圖畫

【例句】

蒼天無語,~,一片殘陽西掛。(梁啟超《劫灰夢傳奇·獨嘯》)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展巨集 圖。 圖不在下面啊,你慢慢找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大展巨集圖」,最後一個「圖」字須點選題目中的「圖」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厲害了,大展巨集 ……最後圖字在問題裡

一隻鳥站在山頂一隻在空中飛著與其對望打一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翼雙飛

bǐ yì shuāng fēi

【解釋】比翼:翅膀挨著翅膀。雙飛:成雙的並飛。比喻夫妻情投意合,在事業上並肩前進。

【出處】《爾雅·釋地》:「南方有比翼鳥焉,不比不飛,其名謂之鶼鶼。」

【結構】連動式。

【用法】用於夫妻情投意合;在事業上並肩前進。一般作謂語、賓語、補語。

【正音】翼;不能讀作「jì」。

【辨形】翼;不能寫作「冀」。

【近義詞】比翼齊飛、並駕齊驅

【例句】

(1)居里夫婦在科學的征途上~。

(2)我們祝願新婚夫婦在事業上也是~;並肩前進!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兩兩相望、比翼雙飛。

一把槍下面一隻碗打一成語,一隻鷹一座山打一成語

彈盡糧絕 看到槍復和制碗,首先想bai到戰爭,還有飲食du。自古以來槍和彈藥不分zhi家,所以槍彈dao可以聯想到。如果是碗的話,圖應該是一個空碗,形容沒有了糧食,所以通過這些資訊可以猜出來成語應該是彈盡糧絕。彈盡糧絕拼音是d n j n li ng ju 意思是,在戰爭中,子彈都打完了,食物也吃光...

一隻狐狸跳過一坐山!打一成語,一個狐狸一座山兩朵雲

答案是狐死首丘。拼 音 h s sh u qi 狐死首丘是一個漢語成語,古代傳說狐狸如果死在外面,一專定屬把頭朝著它的洞穴。比喻不忘本或懷念故鄉,也比喻對故國 故鄉的思念。用於褒義。出 處 戰國 楚 屈原 九章 哀郢 鳥飛反故鄉兮,狐死必首丘.造句 狐死首丘,海外華商晚年時都想方設法回祖國看一看。答...

一人一隻手舉著一座山,一隻腳邊有羽毛打一成語

頭重腳輕 t u zh ng ji o q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t u zh ng ji o q ng 頭腦發脹,腳下無力。形容身體不適。也比喻基礎不牢固。出 處明 天然痴叟 石點頭 侯官縣烈女殲仇 他的酒量原不濟,三甌落肚,漸覺頭重腳輕。瘋狂猜成語 一人頭頂手舉一座山腳踩一根羽 一人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