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斯托芬為什麼被稱為「喜劇之父」

2022-08-17 06:55:20 字數 3094 閱讀 2699

1樓:漫閱科技

阿里斯托芬的創作風格多樣,想象豐富,吸取了民間語言的自然詼諧,在當時深受歡迎,對後世的喜劇和**創作也產生了廣泛影響,被稱作「喜劇之父」。

阿里斯托芬為什麼被稱為古希臘「喜劇之父」?

2樓:妮子

喜劇在某種程度上也能表達人們對戰爭的不滿。阿里斯托芬開創了喜劇的先河,他利用諷刺和暗喻的手法將喜劇寫得爐火純青。等等

3樓:那叫一個小可愛

除了悲劇有很大的創造空間,喜劇在某種程度上也能表達人們對戰爭的不滿。

4樓:最耀眼的星星

阿里斯托芬是一位天才喜劇創作家,創作44部喜劇,但十一部流傳下來。這十一部喜劇上演時都取得了很高的票房,為他帶來極大的榮譽。

5樓:秀兒

阿里斯托芬是一位天才喜劇創作家,他一生都待在雅典,傳世作品有11部,這使他變得非常出名。

6樓:芒果味宇兒

阿里斯托芬是喜劇的創始人,作用象徵,生動的手法創作出偉大的作品。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很多後人都在效仿阿里斯托芬的,影響深遠。

8樓:紫鳶東南飛

因為他的作品很受人影響,而且作品很多。

9樓:噌視

有很大的創造空間,喜劇在某種程度上也能表達人們對戰爭的不滿,使人們短暫的忘記痛苦。

阿里斯托芬被誰譽為喜劇之父?

10樓:匿名使用者

恩格斯曾經稱阿里斯托芬為「喜劇之父」和「有強烈傾向的詩人」。

誰被稱為「喜劇之父」?

11樓:匿名使用者

阿里斯托芬(aristophanes, 約前446年—前385年)古希臘早期喜劇代表作家。雅典公民。相傳寫有四十四部喜劇,現存《阿卡奈人》、《騎士》、《和平》、《鳥》、《蛙》等十一部。

有「喜劇之父」之稱。   古希臘喜劇作家,生於阿提卡的庫達特奈昂。一生大部分時間在雅典度過,同哲學家蘇格拉底、柏拉圖有交往。

公元前427年他的劇本第一次上演。他一生寫過44部喜劇,得過7次獎,流傳下來的有11部。阿里斯托芬的喜劇尖銳、深刻,俗稱舊喜劇,屬政治諷刺劇,觸及了重大的社會政治問題。

在阿里斯托芬之前的喜劇作家不勝列舉,但他現存的十一個劇本,卻是現存於世最早的希臘喜劇。阿里斯托芬及在他之前的喜劇被稱為舊喜劇,後起的則被稱為中喜劇和新喜劇。公元前五世紀,雅典產生三大喜劇詩人:

第一個是克拉提諾斯,第二個是歐波利斯,第三個是阿里斯托芬。只有阿里斯托芬傳下一些完整的作品。 http:

1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第一個喜劇作家是古希臘阿里斯托芬(約前446—前385),一生寫了40多部喜劇,被恩格斯稱為「喜劇之父」。

13樓:匿名使用者

阿里斯托芬是著名的喜劇作家,被稱為"喜劇之父"

誰被稱為古希臘「喜劇之父」?

14樓:漫閱科技

阿里斯托芬,古希臘舊喜劇詩人。生於雅典,同蘇格拉底和柏拉圖都是朋友。據說他共寫過44部喜劇,得過7次獎,現存11部。

阿里斯托芬認為喜劇應該有嚴肅的政治目的,他的創作題材廣泛,幾乎涉及當時所有重大的政治和社會問題,反映了自耕農的思想和立場。阿里斯托芬的創作風格多樣,想象豐富,吸取了民間語言的自然詼諧,在當時深受歡迎,對後世的喜劇和**創作也產生了廣泛影響,因此被稱作「喜劇之父」。

希臘喜劇演員

誰被稱為文學史上的喜劇之父?

15樓:青妍知識屋

阿里斯托芬(arestophanes)被譽為文學史上的「喜劇之父」。

人物簡介

阿里斯托芬(aristophanes, 約前446年—前385年)古希臘早期喜劇代表作家,雅典公民,生於阿提卡的庫達特奈昂,一生大部分時間在雅典度過,同哲學家蘇格拉底、柏拉圖有交往。

主要成就

相傳寫有四十四部喜劇,現存《阿卡奈人》、《騎士》、《和平》、《鳥》、《蛙》等十一部。有「喜劇之父」之稱。阿里斯托芬及在他之前的喜劇被稱為舊喜劇,後起的則被稱為中喜劇和新喜劇。

公元前五世紀,雅典產生三大喜劇詩人:第一個是克拉提諾斯,第二個是歐波利斯,第三個是阿里斯托芬,只有阿里斯托芬傳下一些完整的作品。

古希臘喜劇之父是誰?

16樓:匿名使用者

古希臘喜劇之父是阿里斯托芬。

相關資料:

雅典最有名的三大喜劇作家是克刺提諾斯、歐波利斯、阿里斯多芬。

阿里斯多芬被恩格斯稱為「喜劇之父」。

古希臘最有名的喜劇作家是阿里斯托芬(約公元前450~前385年),他寫過44部喜劇,傳世的有11部。和派反對主戰派的鬥爭其中暴露政治野心家利用民主制欺騙民眾的有《騎士》和《馬蜂》;描寫教育和文壇上不良現象的有《雲》和《蛙》;反映黨派鬥爭和貧富不均的有《女公民大會》和《財神》;諷刺冒險家為雅典人帶來災難(當指西西里遠征)的有《鳥》;反對內戰、熱望和平的有《阿卡奈人》《和平》和《呂西斯特拉塔》。阿里斯托芬站在中小土地所有者的立場上,堅決主張停止非正義的伯羅奔尼撒戰爭,積極參加了雅典主和派反對主戰派的鬥爭

17樓:**二十二年

阿里斯托芬 但他的生平卻是個十足的悲劇

18樓:蘇蘇曼

古希臘喜劇之父—阿里斯托芬格格

19樓:

古希臘喜劇之父——阿里斯托芬

阿里斯托芬(公元前446~385年),據說他一生共寫了44部劇作。他的喜劇作品題材廣泛,對戰爭與和平較關心,有反戰喜劇中最著名的作品《阿卡奈人》。《鳥》是阿里斯托芬唯一的一部以神話為題材的喜劇,描寫林間飛鳥建立了一個理想社會——「雲中鵓鴣國」,在這裡沒有貴賤,沒有剝削。

這是歐洲最早表現了烏托邦思想的作品,也反映了作者的自由農民的思想。作品構思奇特,情節曲折,色彩絢麗,抒情氣氛很濃,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

被稱為記憶之果的水果是什麼,蘋果被稱為什麼

蛇果。因為蛇果可以消化。而且他還能幫助精神滿滿。蘋果被稱為什麼?蘋果含有微量元素鋅,而鋅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和蛋白質不可缺少的元素。兒童缺鋅,就會導致大腦發育不良,因此,蘋果又被稱為記憶之果。答案滿意麼?蘋果含有豐富的糖類 維生素和人體需要的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還含有微量元素鋅。如果兒童缺鋅,...

周星馳為什麼被稱為是公認的喜劇之王

在國內,說到周星馳自然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當年周星馳從跑龍套開始,一步一步當上大明星,中間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和汗水,而周星馳的影片,也總是天馬行空,給大家帶來了很多的歡樂。而在周星馳的電影中,無厘頭搞笑相信是大家最熟悉的,憑藉著這樣的風格,周星馳在影壇打出了一片天,不過比較少有人知道的是,最初周星馳目...

圓明園為什麼被稱為「萬園之園」

因為圓明園歷經康熙 雍正 乾隆 嘉慶 道光等幾代帝王耗時150年左右的不斷修繕完善建造而成的。圓明園始建於1707年 康熙四十六年 最初是康熙帝給皇四子胤禛的賜園,康熙為之題匾 圓眀園 圓眀 為雍正法號。1722年雍正即位以後,拓展原賜園,並在園南增建了正大光明殿和勤政殿以及內閣 六部 軍機處諸多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