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悄悄的什麼

2022-08-16 22:40:25 字數 961 閱讀 2371

1樓:blackpink_羅捷

靜悄悄的忖思、思量、忖量、思索、斟酌。

一、忖思

思忖。引證解釋:《太平天囯資料·北伐回稟》:「忖思此時之際,各項俱皆豐足,但欠穀米一事。」

二、思量

考慮;忖度。

引證解釋:楊聞宇 《渠水兒悠悠》:「也不思量思量,這到底是為他呀還是害他呀!」

三、忖量

思量;考慮。

引證解釋: 茅盾 《子夜》八:「 馮雲卿 跟著女兒的眼光也瞧那些畫片,心裡在忖量怎樣打發女兒走。」

四、思索

思考探求:~問題。用心~。

引證解釋:巴金 《「最後的時刻」》:「他的面容安靜而嚴肅,一位偉大人物在思索自己的國家、人民和人類的光明的未來。」

五、斟酌

猶思忖;思量。

引證解釋:曹禺 《日出》第四幕:「字眼上可以略為斟酌斟酌再用。」

2樓:回顧

1、靜悄悄的世界。

2、靜悄悄的夜晚。

3、靜悄悄的房間。

4、靜悄悄的樣子。

5、靜悄悄的花園。

6、靜悄悄的月亮。

7、靜悄悄的村莊。

8、靜悄悄的村落。

9、靜悄悄的街道。

10、靜悄悄的廣場。

11、靜悄悄的宿舍。

12、靜悄悄的教室。

3樓:匿名使用者

靜悄悄的夜晚,

靜悄悄的教室,

靜悄悄的房間。

靜悄悄的近義詞

靜悄悄近義詞 輕悄悄 冷清清 1 輕悄悄 拼音 q ng qi o qi o 解釋 形容動作輕,聲音很小很低。2 冷清清 拼音 l ng q ng q ng 解釋 狀態詞。形容冷落 幽靜 淒涼 寂寞擴充套件資料 反義詞 鬧哄哄 鬧嚷嚷 亂哄哄 類似詞語 軟綿綿 笑嘻嘻 笑哈哈 陰森森 1 鬧哄哄 拼...

形容靜悄悄的打油詩,群裡靜悄悄打油詩

鴉雀無聲沒人吵 微風歇息葉不搖 蟬兒似已睡好覺 東西南北靜悄悄 群裡靜悄悄打油詩 鴉雀無聲沒人吵 微風歇息葉不搖 蟬兒似已睡好覺 東西南北靜悄悄 形容 靜悄悄 的打油詩 1 平淡淡杳無生息,靜悄悄萬籟俱寂。空蕩蕩噤若寒蟬,迷離離何從何去?2 鴉雀無聲沒人吵 微風歇息葉不搖。蟬兒似已睡好覺 東西南北靜...

圖書館裡靜悄悄的,把句子補充完整

圖書館裡靜悄悄的,只聽得見書頁沙沙沙翻動的聲音。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只有書頁的聲音沙沙響 只有不時翻書頁的沙沙聲 把下面句子補充完整 1,靜悄悄的。2,多麼有趣呀 1 星期日學校裡的早晨 放假後的課室 圖書館 夏日的夜晚山裡 靜悄悄的。2 拔河 比賽 跳舞 下棋 大家一起玩捉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