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德與馬超的關係,龐德一直跟著馬超,後來為何投奔曹魏了?

2022-08-16 20:10:28 字數 5669 閱讀 1183

1樓:匿名使用者

龐德在馬超軍中地位不高,僅是一個普通校尉,且又患病在漢中。當時馬超自身不保,妻子兒女都被歷城楊阜殺死,更何況一個默默無名的部下龐德。要是龐德不患病不能行動而只能投靠張魯(後又隨張魯投降曹操),說不定還會像馬岱還有他兄長龐柔一樣,流落到西川成為劉備部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正史上,馬超是個非常蠻橫與殘暴的人,殺人如草芥。

你說這個問題史書上也沒有答案,只能靠史書記載的一些文字推斷,我猜測,龐德在馬超手下也受過不少罪,殘暴的將領喜歡打人什麼的,最後龐德收不下這氣什麼的原因,誘發他的叛逃!

3樓:第四圖騰

恐怕龐德家人俱在許昌

4樓:匿名使用者

他抱著曹老闆的粗腿,當然要做足姿態給前主子看,看嘛 ,曹老闆給我錢多房子多小蜜多,馬老闆,小蜜你有嗎?跟曹老闆我將來還能混個國防部長的乾乾,跟馬老闆只能整天喝風沙,老婆也只能娶野性十足的羌女吧

5樓:吳子漁

龐德出名的只有一戰。而且死了。

這仗之前誰知道他牛不牛?

龐德一直跟著馬超,後來為何投奔曹魏了?

6樓:就是這個範兒

在他看來馬超是無能的,是依靠自己父親的緣故才能擔任一方的諸侯,並且在擔任一方諸侯的期間,他也沒有打贏過一場戰爭,而到現在又放棄了自己的骨氣去投靠劉備,並且還不顧及他的面子,這也讓他對於馬超的舊情化為灰燼

7樓:啦啦嚕啦啦

那是因為馬超只能夠有武力,而他的計謀確實不行,因此導致龐德對他失望

8樓:慶幸啊

因為龐德認為跟著馬超沒有未來的,就去投奔更強的曹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覺得馬超沒有什麼能力,讓他實現不了自己的抱負。

10樓:否羑澤丶亦良

因為他覺得在曹魏自己可以有更遠大的發展,所以就投奔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覺得曹操比馬超英明的多所以就叛逃了敵營

12樓:武漢黑鴨

因為他在馬超這裡看不到什麼希望了,所以棄暗投明。

13樓:不服輸的黑巖

因為龐德覺得曹魏那邊更加有看頭吧,所以投奔了曹魏

龐德為何不願意追隨馬超?

14樓:

馬超孤身入川,沒帶龐德。然後投降曹操

龐德聞之,免冠頓首,流血滿面而告曰:「某自漢中投降大王,每感厚恩,雖肝腦塗地,不能補報;大王何疑於德也?德昔在故鄉時,與兄同居,嫂甚不賢,德乘醉殺之;兄恨德入骨髓,誓不相見,恩已斷矣。

故主馬超,有勇無謀,兵敗地亡,孤身入川,今與德各事其主,舊義已絕。德感大王恩遇,安敢萌異志?惟大王察之。」

15樓:匿名使用者

馬超為人太傲,有些瞧不起手下,聽不進手下的建議,儘管龐德能力不凡,但一直不得重用。

16樓:

馬超只是武將,倆人同一系列的,沒有共存行啊

17樓:知道也是罪

因為他的d技能改了,不能秒馬超了!

龐德為何會落到慘死的下場,他當時為什麼不跟隨馬超呢?

18樓:自然的天才

龐德這個人我們最初也是通過馬超知道的他,馬超是五虎上將之一,可以說是勇猛非常,而龐德此人就是他的手下,而且還是一個很重要的手下,龐德在馬超這裡的地位和馬岱幾乎是等同的,不過這就出現了一個問題,按理來說,他們兩個之間的關係就算不像義結金蘭的兄弟那麼親,上下屬的關係還是很分明的,但是當馬超投奔了劉備後,龐德卻成了曹操的手下。

這裡面一個原因就是當時的情況的不同。馬超暗中反叛張魯,投奔劉備,此時的龐德沒有在馬超的身邊,因為他正好病情嚴重,臥床不起,而馬超的性格和當時的情況,也不會因為一個人就耽誤他的計劃和行程,所以沒有帶上龐德就走了。

還有一個就是因為當時龐德在病中,受到了曹操的精心關照,在曹操的攻略下,龐德病好後最後放棄尋找拋棄他的舊主,心懷感激的成為了曹操的手下。

但是曹操的手下不只有他一位武將,在他剛剛成為曹操的手下,還是一個新人的情況下,他就在支援曹仁抵抗關羽的攻打中被任命為元帥,而當時和他一起前往的還有于禁,于禁本性謹慎,在還沒有看清楚龐德的為人之前,儘管龐德發誓過不再效忠舊主,但是于禁卻還是提防著他,在龐德于禁部眾被七面大水圍堵時,他們於漫天的江水之中被俘獲,龐德為了證明自己對曹操的忠心,最終自盡而亡了。

19樓:

馬超攻打劉備的時候是因為生病所以沒有隨行。後來曹操征服張魯,龐德被曹操感動,這才投歸帳下。

20樓:莫言名與利

當時的龐德恰好臥病,在家休養,而馬超的自大,又不會為了手下的一個將領而耽擱自己的行程,於是就沒有帶著龐德投奔劉備。

21樓:遠方巧之鶴

因為在他生病期間,馬超為了自己的前程而放棄他,並且他生病期間受盡了曹操的關照照料,於是自己對曹超懷有感恩之心,就不追隨舊主。

22樓:知心小謝

這是因為在他生病期間受盡了曹操的關照照料,對此有著感恩之心便不忍再去尋找救主了,畢竟他跟馬超的關係不像關羽和劉備的關係那些親密,因此就有了這樣的結果。

23樓:

古人講究視為知己者死,當時龐德在馬超手下不得重用,而曹操卻能夠讓他發揮最大的作用,所以他選擇曹操而不是馬超

24樓:m涼暮

龐德被敵人俘虜後為了表忠心,用自己的生命來捍衛了自己的信義,才有了馬革裹屍的慘死,因為曹操善於招攬才人對龐德很好,所以他才不去跟隨馬超。

25樓:匿名使用者

龐德作為馬超的下屬,當馬超和張魯反目後,馬超投奔劉備的軍營,而龐德因為身體不舒服臥病在床,馬超趕時間先走了沒有帶上龐德。

26樓:

龐德在曹操的陣營受到了重用,而且古代的謀士是一事不可侍二主的,而且馬超並不看重他,他當然不會選擇馬超。

27樓:丸子閒談文化

那是因為龐德他本人十分清楚他就算跟隨了馬超,也不會得到馬超的重用的。

28樓:luu陽光的

當時馬超可以說是投降了的,龐德在曹操陣營的待遇是相當不錯的,又為何要轉頭劉備陣營呢?

29樓:滿清霽

高階版三國大有想象力不必老生長談現版本

龐德為馬超部將,馬超歸屬劉備後為什麼不招來龐德?

30樓:古今通聞

有兩個原因一個是馬超投奔劉備的時候,十分倉促,不僅沒來得及帶龐德,甚至還沒來得及帶走自己的妻子兒女。而龐德對於馬超這種屢次變故的行為十分鄙視,所有後來馬超是找不來龐德,龐德也不屑於跟馬超一起共同輔助劉備。

龐德這人是一員虎將,作戰勇猛,在馬超手下屢立戰功,同時他這個人還十分忠義。而馬超的原本在名義上是曹操麾下的,馬超的父親馬騰原本是西涼太守,後來馬騰因為漢獻帝衣帶詔的事情遭到曹操殺傷,馬騰於是起兵反曹。這件事情可以說是馬超的家事,龐德當時僅僅是礙於跟馬超下屬,所以跟隨馬超一起反曹,他本身是沒有反曹操的動機的。

後來馬超戰敗,投奔漢中張魯,而張魯這人氣量比較小,而且又受曹操的要挾,準備殺馬超,將首級獻給曹操,馬超發現了這個情況,於是帶領弟弟馬岱一起離開漢中,投奔益州劉備。馬超走的時候十分匆忙,連自己的妻子女兒都沒來得及帶走,如果他要帶走龐德,起碼是需要一番勸導的,但是當時是沒有這個時間的。

三國演義裡邊說龐德沒跟隨馬超一起走主要是因為他當時在生病,其實不然,如果生病,後來病好了,還是可以私自投奔故主的,但是龐德一直沒有再跟隨馬超,後來曹操領兵來取漢中的時候,龐德也就投了曹操。後來關羽領兵攻打襄陽和樊城,于禁為統帥,龐德作為先鋒領七軍前來迎戰,關羽水淹七軍,龐德被擒拿,他沒有聽從關羽的勸降,被關羽斬首。

31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的馬超是自己的父親和弟弟都被殺害,所以直接選擇了背叛曹操,之後又把妻子兒女留在張櫓那,可以說是完全拋棄一切了,龐德沒有必要跟著馬超一起走。

32樓:河工大校草

因為當時的馬超是因為自己的父親和弟弟都被殺害,所以直接選擇了背叛曹操,但龐德沒有任何的理由來背叛。

3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因為龐德認為曹操相比劉備是更有才能的君主,曾言「豎子,何謂投降!魏王帶甲兵百萬,威振天下。你們的劉備只是庸才而已,豈能敵魏王啊!我寧為國家鬼,也不為賊將。」

34樓:匿名使用者

馬超反叛在先,不顧父親兄弟生死,已經是不忠不孝了。投奔劉備時又將庶妻和子留在張魯,妻子尚且不顧了,龐德恐怕也是馬超自己留在張魯那裡的,實際上就是馬超不要龐德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的馬超可以說是背叛的行為了,龐德不跟過來其實是在情理之中的,而且曹操對龐德也是挺好的。

36樓:餘溫

龐德是感激曹操的知遇之恩,同時也瞭解曹操的為人,他知道自己死後他的家小會得到妥善的照顧所以即使自己戰死也沒有什麼後顧之憂。

37樓:嫣然

馬超當時歸屬劉備,可以說馬超是背叛的人了,龐德何必跟著馬超一起去背叛呢,所以龐德才不跟著去投靠劉備。

38樓:懷念那一抹嬌羞

龐德之所以歸降曹操,而不是跟隨馬超投奔劉備,很可能是因為他更看好曹操勢力的前景。

39樓:flyking萍

因為龐德覺得曹操的才能比劉備出色,所以投靠了曹操,沒有跟隨馬超到劉備裡。

40樓:luu陽光的

龐德在曹操那裡好吃好住的,為什麼要跟著馬超投敵呢?而且龐德也不是那種會隨便拋棄主子的人。

龐德和馬超誰更強?

41樓:匿名使用者

馬超,不是渭橋六戰,是危橋大戰 五虎上將也不是事實,根本沒封過。但馬超外號西涼之錦,龐德也很強,但只是馬超的一個心腹手下

42樓:匿名使用者

馬超更強。馬超的武藝很出色:為其父雪恨,掛孝出征的「渭橋六戰」,殺的曹操割須棄袍,幾乎喪命。

與張飛在葭萌關大戰數百回合,足以見馬超之勇。而龐德雖勇猛,卻不是關羽的對手,而關羽武力比張飛差一點,由此可見,馬超更強。更兼馬超名列五虎上將,龐德沒有名列五子良將,也看出馬超的強。

樓主滿意嗎?

43樓:匿名使用者

馬超厲害啊馬超是五虎上將啊。馬超

獅盔售帶錦少年

鐵騎飛渡塹水間

寒槍霹靂千軍殄

銅錘嫻舞百將殲

渭水戰虎血飛濺

橫槍立馬蜀關閒

孟起聲價賽奉先

44樓:匿名使用者

馬超也許會輸,龐德也許也會輸。就怕馬超讓龐德,龐德讓馬超

4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是馬超了...如果說無雙系列,用好了的話,倆人差不多...

46樓:匿名使用者

馬超更強,馬超20合敗張郃,45合打得曹洪力竭而敗,之所以能戰平關羽,是關羽歲數大了,體力下降,而龐德正當年,如龐德與馬超對陣,也就45合必敗。龐德與這幾員大將徐晃、高覽、曹洪、張郃、臧霸、張遼、甘寧武力相當。

勞爾和大羅在皇馬時期是不是關係一直很僵

勞爾是皇馬元老,為了皇馬的未來可謂殫精竭慮,極力維護皇馬的榮譽和團體精神。大羅出現後光芒是有些耀眼,然後就驕傲自滿不把勞爾這個隊長放在眼裡,生活作風存在很大問題的大羅,給隊友帶來了不良的影響,讓勞爾擔心。羅尼還熱衷於搞 巴西幫 和卡洛斯,阿德里亞諾等搞小團體,排外。直接影響更衣室的氣氛。勞爾只是看在...

女的一直跟著我是什麼情況,今天有小女孩一直跟著我來家裡有什麼徵兆我是女的

女孩子跟著你,這估計是喜歡你唄,不過這樣的女孩有點不靠譜喲 我是女生老是感到有人跟著我,怎麼辦 你多大呀 是什麼時候發現的 回家招人結伴,多找幾個同路的好朋友 是有人還是沒人啊,叫夥伴陪你吧 今天有小女孩一直跟著我來家裡有什麼徵兆 我是女的 大概是你要走運了 一般夢見不好的就會走運 特別是夢見血啊什...

有隻陌生的小狗為什麼會一直跟著我呢

這一幕很無奈,又不能收養它,它和你很陌生可見到你就覺得很熟悉像及了前世的某人,或者以前的主人,一般的野狗警覺性很強基本不會靠近人類,會保持一段距離,他跟著你讓你觸控或者眼神溫柔說明它對你一見鍾情,當然你也很想把它安置下來,可現實估計會不允許你這麼做,此刻的心情特別的難受,你的愛心此刻應該爆發到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