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利大於弊的理由有哪些,雨的利與弊?

2022-08-15 18:40:21 字數 869 閱讀 7237

1樓:老王女兒

雨的利大於弊的理由分別有以下:

1、雨,是地球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幾乎所有的遠離河流的陸生植物補給淡水的唯一方法。

2、雨可以灌溉農作物,利於植樹造林。

3、雨能夠減少空氣中的灰塵,能夠降低氣溫。

4、下雨利於水庫蓄水,可以補充地下水,可以補充河流水量,利於發電和航運。

5、下雨了可以隔絕嘈雜的世界營造安寧的環境,可以催眠,可以洗刷街道。

雨的簡介:

雨是一種自然降水現象,是由大氣迴圈擾動產生的,是地球水迴圈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幾乎所有的遠離河流的陸生植物補給淡水的唯一方法。從天上掉下雨滴,有大有小,有快有慢。地球表面水蒸發上升遇冷形成了雨。

雨是人類生活中最重要的淡水資源。

雨從雲中降落的水滴,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升到一定高度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當它大到空氣託不住的時候,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

雨水是人類生活中最重要的淡水資源,植物也要靠雨露的滋潤而茁壯成長。但暴雨造成的洪水也會給人類帶來巨大的災難。

2樓:

我認為雨的利大於弊

因為雨可以滋潤萬物 給大地帶來清新 生機和希望而且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水

當然水也有弊

雨有時會是洪水的元凶 但只要我們合理的治理 就可以把壞處變成好處所以我認為雨的利大於弊

3樓:淺沫

雨的利大於弊 因為雨可以滋潤萬物 給大地帶來新的生機和希望

雨的利與弊?

探險弊大於利的理由,探險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為什麼?

少一些 征服自然 的悲劇 人們在追問攀登的意義,人們在反思人與自然到底該是一種什麼樣的關係,人們在省察一次次的登山悲劇背後的社會心理誘因是什麼?究竟是一種什麼情結在作祟?20世紀人們最愛說的就是 征服自然 還愛說 顯示了人類的力量 自然就像一個大智若愚的長者,不屑於與人類斤斤計較,因為她只要動一個指...

借書的弊大於利還是利大於弊

利大於弊.因為1.可以避免了買回家不需要的現象.2.而只需要讀一次的書在借書時可以看,避免了浪費3.如果在借書時碰到了志同道合的書友,還是件不錯的事情呢 4.借書的費用少,有些書很貴,借書不管什麼書價錢都很便宜.可能還有一些沒有想到,等想到了再說.其實買書與借書各有利弊,隨個人愛好和經濟實力而定。關...

關於電視徵婚利大於弊的辯論,我方是利大於弊,求論點,越多越新

論點不要貪多,從定義出發才是最實在的。1.電視徵婚是一種徵婚的形式,是由當今的社會環境所決定的,是必然的。2.電視徵婚有傳統不能比擬的優點 開放 廣闊 娛樂性 機遇 手機限字數,歡迎私密 我解答 我方辯題 電視徵婚利大於弊。跪求辯論詞及對方辯手主攻問題.電視徵婚沒有引導bai 健康價值觀du,與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