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z怎麼看記憶體好壞,cpuz怎麼看顯示卡體質?

2022-08-15 14:05:18 字數 5216 閱讀 2577

1樓:霸7威武

(1)cpu-z中看記憶體頻率的地方如下,這個「記憶體頻率」x2就是記憶體條的等效頻率,平時說的「記憶體頻率」實際上都是「等效頻率」,這就是ddr4 2133的記憶體條:

(2)記憶體條電壓在這個介面看,ddr4電壓是1.2伏, ddr3電壓是1.5伏,ddr3l電壓是1.35伏(常用於移動平臺,低電壓版):

2樓:

看下圖,frequency一欄,越大越好,frequency下面的是時序,越小越好,就這樣看。

3樓:匿名使用者

1、執行thaiphoon.burner——>eeprom——>read spd at 50h

讀出假記憶體的spd檔案,「00 4b 00 00」為製造商,「00 00」為顆粒編號

2、執行cpu-z,讀到假金士頓記憶體的spd資訊,製造商與顆粒編號都是空的

3、用ultraedit-32對假記憶體的spd資訊進行修改,並分別儲存。

修改儲存spd資訊,「00 00 ad 00」為製造商(hyundai electronics),「02 48」為顆粒編號

修改儲存spd資訊,「10 be 7f 98」為製造商(kingston),「05 4b」為顆粒編號

4、按「f2」分別載入儲存的spd資訊,並full rewrite,執行cpu-z,就能看到製造商與顆粒編號被改寫的資訊

通過一臺普通的臺式計算機平臺,簡單執行幾款軟體,即可對記憶體spd資訊進行修改。

cpuz怎麼看顯示卡體質?

4樓:bu吐泡泡

首先安裝好gpu-z執行以後,顯示的第一個介面就是顯示卡的相關引數如(專顯示卡的工藝,視訊記憶體等等)屬。可根據需要自行了解:

然後,在sensors這一項類似於電腦中的工作管理員,顯示的為gpu使用情況(如gpu,記憶體,溼度等等):

那麼cpuz想要看顯示卡體質,只需要在gpu-z這個工具的標題欄中點選右鍵,再點選【read asic quality】這一項,即可看得到顯示卡體質: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顯示卡支援檢視的話則會出現:「asic quality xx% 」這個百分比代表的就是你顯示卡的體質,如果顯示卡不支援則會看到如下圖所示的提示(我的顯示卡不支援所以出現以下提示):

cpuz檢測記憶體頻率怎麼看?是不是低電壓的? 5

5樓:

1.35v,這就是ddr3l,標準的ddr3電壓是1.5v,你要買ddr3l 因為你的cpu不見得可以支援ddr3.

6樓:匿名使用者

買條4g ddr3 1600l筆記本型號的記憶體就行,8g記憶體不是特別能折騰的人根本用不完......

筆記本支援的記憶體容量不一樣,之前一些筆記本最高支援8g記憶體,有些則支援16g或更多,買之前先查查,不然買回來沒辦法才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的記憶體頻率是798.7(約等於800),這裡面顯示的記憶體頻率為記憶體條上標註的一半,也就是說你的記憶體頻率是1600mhz

這裡面的電壓看得出是1.35v,要麼是ddr3l記憶體,要麼是ddr4超頻了(目測不可能)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記憶體是1.35v,屬於ddr3l.認電壓就行了,1.

35ddr3l,1.5ddr3.ddr3/ddr3l不少軟體檢測不出來,但可用的1.

35v ddr3制式記憶體就是低壓記憶體

9樓:

孩紙,要學會學習。

最高頻率,你這個是1600mhz的,因為ddr記憶體的原理是利用時鐘脈衝的上升沿和下降沿同時傳輸資料,和古老的sd記憶體只利用上升沿傳輸資料相比,等效頻率翻了一倍、資料頻寬翻了一倍。800mhz要因此乘以2才是實際頻率。

至於電壓,建議你自己搜尋一下各種記憶體,如ddr、ddr2、ddr3以及ddr4等記憶體的標準電壓都是多少,記住了,自己就可以根據檢查的結果來判斷是不是低電壓記憶體了。

10樓:精神惡化的一帆

是ddr3l的記憶體條。就是低電壓版本。

11樓:

沒錯,就是ddr3l 1600,

先看看筆記本有沒有兩個記憶體插槽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低電壓的。現代品牌

cpu-z怎麼看記憶體條型號和記憶體頻率

13樓:射手座的

1、在執行介面中單擊選單欄中"記憶體",就可以看到記憶體條的記憶體頻率,如圖所示。

2、在執行介面中單擊選單欄中的「dsp」,就可以看到記憶體條型號,如圖所示。

記憶體頻率:記憶體主頻和cpu主頻一樣,習慣上被用來表示記憶體的速度,它代表著該記憶體所能達到的最高工作頻率。記憶體主頻是以mhz(兆赫)為單位來計量的。

記憶體主頻越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著記憶體所能達到的速度越快。記憶體主頻決定著該記憶體最高能在什麼樣的頻率正常工作。

目前較為主流的記憶體頻率是1600mhz和2400mhz的ddr記憶體,667mhz、800mhz和1066mhz的ddr2記憶體,1066mhz、1333mhz、1600mhz的ddr3記憶體,2133mhz、2400mhz、2666mhz、2800mhz、3000mhz、3200mhz的ddr4記憶體。

記憶體型別:記憶體型別是指不同型別的記憶體傳輸型別各有差異,在傳輸率、工作頻率、工作方式、工作電壓等方面都有不同的各種型別記憶體。市場中主要有的記憶體型別有sdram、ddr sdram和rdram三種。

記憶體選購意見:

選購記憶體條時除了要考慮前面介紹的引腳數、容量和存取速度之外,還要考慮以下幾個因素:

(1) 奇偶性

為了保證記憶體存取資料的的準確性,有些記憶體條上有奇偶校驗位,如3片或9片裝的記憶體條。如果您對電腦執行的準確性要求很高,最好選擇有奇偶校驗功能的記憶體條。

(2) **

雖然新版本記憶體條和舊版本記憶體條相比,**已經大幅下降,但不同的品牌和效能,**還是有一些差別,您可根據自己的需要和預算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價位。另外,購買記憶體時您還須注意品牌和質量,生產記憶體的廠家較多,質量較為可靠的品牌有:韓國lg、金士頓,日本的東芝、日本精工、日本電氣公司、日本松下。

記憶體在電腦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記憶體一般採用半導體儲存單元,包括隨機儲存器(ram),只讀儲存器(rom),以及快取記憶體(cache)。只不過因為ram是其中最重要的儲存器。

通常所說的記憶體即指電腦系統中的ram。

14樓:走近植物世界

1.開啟已經安裝好的cpu-z軟體,在執行介面中單擊選單欄中"記憶體",就可以看到系統記憶體資訊。

2.在執行介面中單擊選單欄中的「spd」,選擇記憶體插槽,就可以看到記憶體條型號。

從題主附的圖中,是已經安裝好的cpu-z。頁面處於spd,欄目分為記憶體插槽選擇和時序表。由圖可知得出資訊:

插槽#1的記憶體型別為ddr2,容量為512m,廠商為a-data就是威剛,生產日期為2023年第26周,工作電壓均為1.8v。

注意事項:部分記憶體產品在出廠時並沒有詳細寫入spd晶片資訊,因此cpu-z就無法全部讀出具體資訊。

15樓:七零后王大姐

咱倆熱的。記憶體條型的記憶體馬要去檢視一下。

16樓:雷克伊艾姆

把「最大頻寬」後面的括號裡面的數字乘以2就是記憶體的相對頻率了。那麼你的就是就是ddr2 667了。

17樓:jack保羅

模組大小就是記憶體條大小,切換插槽可看另一張記憶體條的大小(如果有)平率在時序表上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威剛512m的ddr2-667記憶體。

a-dadt就是威剛,pc5300是ddr2-667

1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步驟如下:

在執行介面中單擊選單欄中"記憶體",就可以看到系統記憶體資訊,就能看到記憶體條的型號:

3.在執行介面中單擊選單欄中的「dsp」,選擇記憶體插槽,就可以看到記憶體條型號:

20樓:終極鬥士

互動話題是因為一下這個時候真的有點受不了我就

求這個cpu-z 圖怎麼看這個記憶體條是 1333還是1600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圖,記憶體頻率上800.0mhz是記憶體的外部頻版率,也就是權i/o頻率,實際頻率=i/o頻率乘以2

所以這張圖上的記憶體是800x2=1600記憶體

你這圖是1600的頻率,有些情況是這樣的,一些時候我記憶體超頻後頻率就是不完整的1600,你選擇xmp或者重啟後就正常了,額你的記憶體好像不支援xmp,反正正常的,這就是1600頻率的

22樓:奉梓瑞彥靈

這個是看當前頻率的來,目前你的源頻率是1333如果baicpu不支援或者超頻也會造成 記憶體頻du率zhi顯示與條子本身不dao同

目前 你的記憶體頻率為

665.3x2【**中的數值x2]

相當於1333的條子

目測時序為9 -9-9-24

可能是金士頓的駭客神條 或者普條

cpu-z怎麼看記憶體條是什麼型號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ddr2,代表2代。2048是容bai量du,不多說了。a-data代表是威剛的內zhi

存條。零件dao

號,可以專看出是現代的顯屬存顆粒。生產日期,不解釋了。通道數單代表你只插了一條。買2條相同型號的記憶體插在顏色相同的記憶體插槽上就可以組成雙通道。對系統頻寬有一定提高。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詳細的教程回看答

25樓:暗影之王

詳解如上圖,一目瞭然。

求cpu-z圖怎麼看這個記憶體條是1333還是1600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1600的 那個1333不是表示頻率

型號是第一行那個

4gb不用解釋 1rx8是八顆粒 pc3l 是ddr3l12800s是等效頻率 頻率是12800/8=1600後面3個數字是時序

工作頻率是1600/2=800 就是cpuz顯示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1600 沒錯

28樓:

你的記憶體是1600的,記憶體頻率798.1mhz,乘以2正好是1600

如何檢視記憶體條型號,CPU Z怎麼看記憶體條是什麼型號的

裝cpu z這個軟體,或360硬體大師,可以檢測出來 金山衛士.有個重灌系統.硬體檢測就有了 記憶體分sd,ddr,ddr2,ddr3型號,每種型號介面都不相同,不通用。如果不清楚自己要用什麼記憶體,請使用 cpu z 測試一下。記憶體條上面有貼紙,取出可見。看記憶體型號有兩種方法 1.從外觀上看d...

怎麼知道有沒超頻好cpuz怎麼看

標題的意思是指通過cpu z判斷處理器有沒有超頻吧 開啟cpu z,檢視處理器頻率,cpu z用的是rtdsc獲得回cpu單位時間內計算答週期的方法,也就是實時頻率。和cpu的主頻做對比,如果相同或者相差不大,表示處理器沒有進行超頻操作,相差較大,則表明進行了超頻。上面有e5200cpu超頻,普遍4...

CPU Z的記憶體引數是什麼意思,如下 cpu z測試的記憶體資料,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3092應該是記憶體通道的總頻寬頻率,並不是指你的記憶體執行在這個頻率上,而是最高等效頻率。下面的665.8才是你的記憶體頻率,當然,這個數值需要x2才正確,也就是差不多1333的記憶體頻率。指的是cpu暫存器部件引數。暫存器部件,包括通用暫存器 專用暫存器和控制暫存器。通用暫存器又可分定點數和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