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晉時期的竹林七賢分別是誰,魏晉時期的竹林七賢是那幾位

2022-08-14 07:05:18 字數 1763 閱讀 4318

1樓:穩步

嵇康、阮籍、山濤、向秀、劉伶、王戎及阮咸七人,常在當時的山陽縣(今河南輝縣、修武一帶)竹林之下,喝酒、縱歌,肆意酣暢,世謂竹林七賢。

魏晉時期的竹林七賢是那幾位?

2樓:亦夢之城

一、竹林七賢是指三國魏時七位名人嵇康、阮籍、山濤、向秀、劉伶、 阮咸、王戎的合稱。

3樓:雯霜水月

竹林七賢:嵇康、阮籍、山濤、向秀、劉伶、王戎、阮咸。

在我國魏晉時期,有名的「竹林七賢」指的是當時的哪幾個名士?

4樓:北京創典文化

在魏晉時期,出現了有名的「竹林七賢」,即嵇康、阮籍、山濤、向秀、劉伶、王戎和阮咸回

。這7位名士處在魏晉答易代之際,各有各的遭遇,因對現實不滿,隱於竹林,其主要目的就是清談和飲酒。他們每個人幾乎都是嗜酒成癮,縱酒放任。

魏晉時期的竹林七賢是那些人?並介紹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考:

竹林七賢是指魏晉時代的哪七位名人說說他們的故事?

6樓:

竹林七賢是指嵇康、阮籍、山濤、向秀、劉伶、王戎,以及阮咸這七個人,這七人都是我國古代魏晉時期的名士,因為他們一行人經常在當時一個名叫山陽縣附近的竹林之中飲酒縱歌,由此便得來了「竹林七賢」的稱號。

嵇康,字叔夜,是當時著名的思想家、**家和文學家,他與竹林七賢當中的其他六位名士一起士共倡玄學新風,是七人當中的精神領袖。阮籍,字嗣宗,作為「正始之音」的代表,他蔑棄禮法名教,代表作品有《詠懷八十二首》、《大人先生傳》等。山濤,字巨源,是七賢當中最年長的一位,起先「隱身自晦」,但40歲後出仕,投靠司馬師。

向秀,字子期,在七人當中非常好老莊之學,他創作的《莊子隱解》,對當時玄學的盛行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動作用。劉伶,字伯倫,為人任性放浪,嗜酒佯狂,代表作品有《酒德頌》。王戎與其他六人不同,他苟媚取寵,熱衷名利,在七人當中年齡最小。

阮咸,字仲容,他是阮籍的侄子,性格放達任誕, 狂浪不羈,非常善於音律,還著有《律議》傳世。

魏晉時期的「竹林七賢」除了嵇康還有誰,他們為什麼能名留千古?

魏晉時期的「竹林七賢」為哪七賢?

7樓:北京創典文化

在魏晉時期,文人飲酒之風極盛,出現了有名的「竹林七賢」,他們是晉代的7位名士,即阮籍、嵇康、山濤、劉伶、阮咸、向秀和王戎。劉伶還寫了一篇著名的《酒德頌》。魏晉南北朝時出現了「曲水流觴」的習俗,把酒文化更向前推進了一步。

魏晉時期的「竹林七賢」分別是那七個人?

魏晉時期的竹林七賢人分別是誰?他們各自有什麼特點和經典事蹟?

8樓:白衣太史

魏正始年間(240-249),嵇康、阮籍、山濤、向秀、劉伶、王戎及阮咸7人常聚在當時的山陽縣(今河南輝縣、修武一帶)竹林之下,肆意酣暢,世謂竹林七賢。

9樓:搖滾混世魔王

這裡內有容點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魏時七位名人嵇康、阮籍、山濤、向秀、劉伶、阮咸、王戎。

魏晉名士有著名的「竹林七賢」,是什麼典故

其實,對於著名的竹林七賢來說,其中的七人也都是非常的有文采和抱負,對於文學來說,都有很深的貢獻,特別是在三國建安文學達到高潮的時候,他們也通過自己的詩歌和散文來進行自己內心情感的抒發。其實,竹林七賢主主要說的就是七個有文采的閒人,他們在竹林裡面盡情地喝酒吟詩,同時也不斷的表達自己的志向以及愛國抱負。...

魏晉南北朝的時候為什麼叫竹林七賢

魏正始年間 bai 240 249 嵇康 阮籍 du山濤 向秀 劉伶 zhi王戎及阮咸dao七人常聚在當時的山回陽縣 今答河南輝縣 修武一帶 竹林之下,肆意酣暢,世謂竹林七賢.據陳寅恪先生考,西晉末年,比附內典,外書的 格義 風氣盛行,東晉初年,乃取天竺 竹林 之名,加於 七賢 之上,成為 竹林七賢...

「竹林七賢」是魏晉文化的一部分,地位怎么評價

竹林七賢 是指魏晉時期的阮籍 嵇康 阮咸 王戎 山濤 劉伶 向秀七人。一般認為,之所以被叫做竹林七賢,是因為這七個人常常在竹林中相聚作樂,交流思想。竹林七賢是魏晉文化中的一部分,他們的美好品性帶來的影響被後人稱作 魏晉風度 一方面,竹林七賢代表了魏晉時期的文人風度,體現了魏晉時期的文學走向。竹林七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