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二臺132KW電動機一臺的提升機用別一臺是空壓機用另加30KW需要選多大變壓器,請高手指點點滴滴

2022-08-14 03:25:18 字數 1535 閱讀 5183

1樓:擺渡江河

選用配電變壓器時,如果容量選擇過大,就會形成“大馬拉小車”的現象。這不僅增加了裝置投資,而且還會使變壓器長期處於空載狀態,使無功損失增加。如果容量選擇過小,將會使變壓器長期處與過負荷狀態,易燒燬變壓器。

你的總功率是300kw,可以根據以下的方法來選擇變壓器容量。

你有一個很重要的資料沒有提供,就是負載的同時係數。變壓器所帶實際負荷與裝置額定功率之比稱為變壓器的負荷係數 。對負載來說負荷係數的概念是負載同時使用的概率,也叫需要係數或同時係數,是同時使用的裝置同時間的概率。

你有2臺132kw的裝置,另加30千瓦的其他負荷,但它們同時使用存在著一個概率,這個概率就是負荷係數。不可能總是同時使用吧?都同時使用那係數就是1了。

當然就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自己再計算,功率因數選0.85。

用這個公式,s=p*kx/cosφ

變壓器的容量s=裝置額定功率p×變壓器負載率kx/功率因數cosφ=(300×kx)×0.85

這個就是你的變壓器容量。

另外, 還應考慮按非同步電動機銘牌功率的1.2倍選用變壓器容量。一般電動機的啟動電流是額定電流的4~7倍,變壓器容量應能承受住這種衝擊,而且直接啟動的電動機中最大的一臺一般不應超過變壓器容量的30%左右。

綜合以上考慮,尤其是考慮電動機啟動電流因素,選擇400kva變壓器較可靠。儘量靠大不靠小。

2樓:

變壓器選200kw就可以,並且還有餘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630 kva的變壓器。

4樓:安成風

算出總功率除以65%得變壓器功率,

請問各位師傅,315kva變壓器能同時起動兩臺132kw電機嗎?(空壓機用)如果起動會有什麼後果?有什麼辦法? 20

5樓:魯承寶

不同時啟動就可以,你這個負載不大,同時執行係數才0.7.就是說你這兩臺電機執行功率只有185-200kw左右,如果你這個要還有負載的話,可以加補償。希望可以幫上你。

6樓:

315kva變壓器能同時起動兩臺132kw空壓機電機可能有點困難,啟動不起來。可能會因電壓降過大報過流。

如果空壓機電機採用軟啟動或變頻啟動還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只要不同時啟動就可以。

沒有需要擔心的“後果”。監視變壓器就可以了。如果發現變壓器真的超溫或電流太大,你切掉一

臺就是了。

試試。不試試怎麼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315kva/220/3=477.27273a132kw 的電機屬於重型電機

即啟動電流達到132*3=392a

如果你硬要啟動兩臺這樣的電機的話結果你可以想象一下了,起碼得500kva以上的變壓器才能勉強達到你的要求吧

9樓:付戰紅

您好 這樣起動是不行的, 易燒變壓器保險, 造成跳閘的,如果空壓機電機採用軟啟動或變頻啟動還可以。付戰紅

一臺電動機過載讓另一臺電機停止三秒自動啟動

實現並不難,主要是要有一個用來檢測電動機過載的裝置。簡單點可以選擇熱繼電器,高階點可以選用帶有高低限輸出的數字電流表來實現。給你一個大致思路 以熱繼電器為例,當發生過載時,熱繼電器no觸點閉合,此觸點用來驅動一個時間繼電器,時間繼電器用來控制輸送帶停止 時間可調 當熱繼復位後,輸送帶重新啟動。由於熱...

深圳我有一臺純電動小汽車指標,要買一臺混動車,要把車過戶登出

按照規定,完全可以,你沒有違規操作埃 因為規定是 車輛過戶後6個月內申請更新指標,拿到更新指標後6個月內完成車輛登記。汽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2018年車輛過戶需要開具交易 車輛外檢 車輛選號 轉移遷出等手續。1 開據交易 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1 收取,公戶3 收取。2 車輛外檢 將車開到檢車處,車...

我有一臺v0684kw空壓機,轉速1200r

可以bai用型號為y 112m 4的電機,或者改du進型的y2 112m 4的電機,該zhi電機的額定轉dao速為每分鐘1440轉。v型帶用版a型或b型均可,推薦用權b型帶,這樣安全係數大一些。皮帶的長短需要量取中心距,這裡無法回答,購買皮帶時向店家講清中心距和兩個帶輪的直徑,他就會幫你選擇了。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