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靈渠的作文,秋遊去靈渠燒烤的作文

2022-08-13 01:10:26 字數 1377 閱讀 3381

1樓:惲海冬

寫作思路:根據題目要求,圍繞靈渠描寫,最後總結自己的感受。

今年的國慶長假,爸爸媽媽和我去了位於廣西興安縣的靈渠風景區玩,聽爸爸說,靈渠和秦始皇有關係的呢。經過七個多小時的長途跋涉,我們終於到了盼眼欲穿的靈渠,長途坐車的疲勞也一掃而光。

在景區門口立有個幾米高的石碑,上面刻著「靈渠」兩個蒼勁有力的大字,紅豔豔的,特別醒目。岸邊有幾部像摩天輪一樣形狀的大水車,在水流動力的帶動下,「咕嚕咕嚕」地轉個不停,似乎在歡迎遊客的到來。

我們租了條小船,在「船長」兼導遊的帶領下,順流而下。聽導遊介紹說:「靈渠離桂林北部有57公里,全長有37.

4公里,建成於兩千多年前的秦始皇朝代,是現存世界上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與四川都江堰、陝西鄭國渠齊名,是最古老的運河之一,同為世界之奇觀。

靈渠由鏵嘴、大小天平、南渠、北渠、洩水天平和陡門組成。鏵嘴將湘江水三七分流,其中三分水向南流入灕江,七分水向北匯入湘江,成為秦代以來中原與嶺南的交通樞紐,為秦始皇統一中國起了重要的作用。」聽到導遊的介紹,我心裡不由得對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敬佩不已。

靈渠的兩岸生長有很多枝繁葉茂的古樹,有柳樹、樟樹、桂花樹、柳樹等等,有很多我都是第一次見呢,所以叫不出名來,有些現在居然開滿了一簇簇鮮紅色的花,非常美麗。

我最喜歡的要算柳樹和桂花樹了,長長的垂柳隨風飄動著,就像婀娜多姿的少女的舞姿那麼美,有兩三枝特別長的伸到水中,隨著風在水面上畫著一圈又一圈粼粼的波紋。

而金黃色的桂花散發著陣陣沁人的香味迎風而來,令我不自覺地閉上眼睛,深深地、大口大口地吸起氣來,想把它的香味吸到肚裡、吸到腦裡。靈渠的河水透明見底,不時見到一群群的小魚在河底的水草中追逐嬉戲,時而還游到水面上吹個小泡泡,真是調皮可愛。

坐在小船上,看著兩岸的美景,聽著潺潺的流水聲、小鳥動聽的歌唱聲,微風拂面,香風陣陣,猶若人間仙境,令我流連忘返。

「不到長城非好漢,不遊靈渠更遺憾!」這個國慶長假靈渠之旅,使我感受到了古人智慧之作,靈渠之美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

作文去靈渠春遊400字

秋遊去靈渠燒烤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六的早上,我們一家去登塔山。在嚮往塔山的路上,我遠遠地向塔山上望去,就看見山上有許多茂盛的樹木,那樹葉是連成一片的,怎麼也分不出是哪棵樹的樹葉。

過了一會兒,我們來到了山腳下,我往山頂上望去,看見有一個竹筍般的建築物高高地聳立在山頂上。爸爸告訴我那是家鄉有名的「祥符塔」。我想快一點到山頂,就迫不及待地順著彎彎曲曲的石級走上去,路上人來人往,好不熱鬧。

我們走著走著,突然,我發現了路的前方有一口井,原來這口井就是「鳳泉井」,我走近一看,井的旁邊有一塊石碑,石碑上面記載著這口井的歷史。這口井的水清澈見底、清甜可口,山腳下附近的人們,每天早上總是到這口井來取水去泡茶。

誰能幫我寫關於秋遊去遊樂園的作文

期待中的日子終於來了,我們騎自行車平到了濱河遊樂場。映入眼簾的是摩天輪 水上步行球 激流勇 進 海盜船 空中自行車 琳琅滿目,令我目不暇接。在這純天然的遊樂園中,一草 一木 一水 一昆蟲 都那麼充滿了生機,充滿了活力,最棒的動 物園,全是小昆蟲,你可以看見各種顏色的毛毛蟲 甲蟲 七星瓢蟲 多的數不勝...

描寫孩子秋遊心情的句子,描寫秋天的秋遊的句子

秋天天高雲淡,我怎麼會錯過和同學一起旅遊的好機會呢?我的心情用語言是在飛馳的旅遊車上,伴隨著我們歡快的歌聲 大家一起踏上了秋遊之旅.描寫秋天的秋遊的句子 金色的秋天來了,湛藍天空像一塊覆蓋大地的藍寶石,它已經被秋風抹拭得非常潔淨而美麗。團團白雲像彈好的羊毛,慢慢地飄浮著。金秋十月,樹上那稀稀拉拉的葉...

寫秋遊的作文,寫秋遊的作文600字

秋遊今天我又來到了雨花臺,和幾年前一樣我們先進入雨花臺烈士紀念碑,集體哀悼3分鐘,我看到烈士紀念碑前面的烈士,他好像在和我打招呼,問 你們又來參觀啦,不是來了好幾次嗎?我就向在跟一位老朋友談話一樣,他問一句我就答一句。我們走的時候,我念念不舍離開了那裡,和他說了再見。我又來到了烈士紀念園,我在這裡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