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一般都用幾B鉛筆畫,素描一般用幾B的鉛筆起稿好?

2022-08-12 14:05:27 字數 5868 閱讀 9051

1樓:匿名使用者

h型質地堅硬,h,2h~6h等,6h最硬,顏色也最淺。h在h型中顏色最深。2-5h依次過度。

b型質地柔軟,b-8b,數字越大越軟,顏色也越黑。

hb是中間型號,不軟不硬。

一般都用中華,市面上常見。以上型號,橡皮容易擦掉。

炭筆:比b型顏色深,也有軟硬之分,硬的乾燥,軟的含油。乾性畫上後,碳粉易脫落,很多人習慣用手蹭,油性碳粉不易脫落。但軟硬炭筆都不易修改,橡皮很難擦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對於鉛筆的軟硬度掌握不好,2b一般軟硬適中,我剛學畫時老師讓用2b。但是每個人的用筆力度不同所以適合的鉛筆也不同。刻畫不同的地方用不同型號的鉛筆。

我從觀察高手畫畫時發現,手控制的越好換筆越少。想找到適合自己的型號就是多畫。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硬鉛買hb h 2h 應鉛買b 2b 4b 6b 8b 現在有10b和12b

4樓:匿名使用者

的看你畫什麼拉 要是畫長期的素描b數要小點的 我畫用4b以下 畫速寫就用b數大點的6b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2b 4b 6b 起搞時我平時用2b的

素描一般用幾b的鉛筆起稿好?

6樓:界世的我是這

畫素描的時候一般使用hb、b、2b、4b、6b 等多種鉛筆。

起稿時最好用粗的起,粗的筆較軟,可以選擇4b以上的。

畫細節的時候最好用細的,hb或2b。

擴充套件資料:

素描的分類:

1、素描從目的和功能上說;一般可分為創作素描和習作素描兩大類。

2、寫生素描在表現內容上分為靜物、動物、風景、人像及人體素描等。

3、素描從繪畫傳統的角度說,素描又可分為中國寫意傳統的素描和西方寫實傳統的素描兩種。

4、素描從作畫時間概念上說,素描可分為長期素描、速寫、默寫等。

5、 素描從使用工具上分為鉛筆、炭筆、鋼筆、毛筆、水墨、粉筆、紙筆或兩種工具穿插使用的素描。

鉛筆素描一般來說是素描練習的開始,不論是精細素描還是速寫,都可以由易於修改的鉛筆開始。並練習運用不同標誌的鉛筆,鉛筆標誌b表示黑度,也就是筆芯裡炭黑的含量,前面標誌的數字越大,顏色越黑,鉛芯的質感也越軟,疏鬆。可用來畫較暗的部分。

h表示硬度,前面標誌的數字越大,質地越硬,可用來畫較光的部分。

鉛筆的硬度等級排列:(由軟至硬)9b、8b、7b、6b、5b、4b、3b、2b、b、hb、f、h、2h、3h、4h、5h、6h、7h、8h、9h、10h。

7樓:逐夢邊城

素描一般使用2b、hb、b、4b、6b 等多種鉛筆。

1、b越多越黑(black),h越多越硬(hard),鉛芯硬了顏色也淺。

2、素描是通過顏色的深淺明暗來塑造真實立體效果的,所以要用各種軟硬深淺不同的鉛筆。區別在含碳量不同,軟硬不同,b數越高越黑。

3、因為軟硬不同表現的質感也不同,高亮有細節的部分用b數低的鉛筆比較容易出細緻的小筆觸,b數高筆觸容易被蹭開搞髒。

4、b數高的筆畫出的東西會很好抹開,然後就會有一種光光軟軟的感覺,但是整張畫都這樣沒筆觸會顯得比較悶和匠氣

5、一張畫一開始最好不要用硬鉛鋪,尤其是黑的地方。

8樓:**長大

起稿最好用粗的起,粗的筆較軟,我都用4b以上的。畫細節最好用細的,hb或2b

素描,畫素描要用幾b的鉛筆?畫素描這個鉛筆應該怎麼拿?

9樓:皮振英董綾

素描用的石墨鉛筆有

6b、5b、4b、3b、

2b、b、

hb、f、h、2h、3h、4h、5h、6h、7h、8h、9h、10h(h值越大硬度越大,b值越大軟度越大。)

我拿鉛筆是按平時寫字的方式,但是最好是去問專業的老師。應該是豎起畫板,筆尾斜向下,捏著前端慢慢描

h的筆沒有買的必要,除非是特別專業的繪畫。h值的筆容易刮紙,一般備齊hb,2b,3b,4b,5b,6b即可。文具店都有買的,中華的繪圖鉛筆最普遍,還有類似大衛和馬利這樣的專業繪圖鉛筆。

10樓:畢愛景雀風

4b、h,b值越大軟度越大,筆捏在上部、9h、5h、3h、8h、3b,捏著前端慢慢描(就像用牙刷一般簡單、2h、4h、

2b、6h、f,筆尾斜向下、b,主要用4b)豎起畫板、

hb。)

(h是畫灰部用的、7h、10h

(h值越大硬度越大素描用的石墨鉛筆有

6b、5b

11樓:堯秀花庚胭

2b.素描的話手要抓著筆桿畫的,不是整隻手去抓,而是手指的最上面一節,而且要靈活。

2b.素描的話手要抓著筆桿畫的,不是整隻手去抓,而是手指的最上面一節,而且要靈活。

12樓:宮秋英訾黛

9b,8b,6b,5b,4b,3b,2b,hb,h,2h,3h,4h,5h,6h,7h,8h,9h,10h(h值越大硬度越大,b值越大軟度越大)。不過,通常情況下,備齊2b,3b,4b,5b,6b即可,一般用中華的繪圖鉛筆最普遍,還有類似大衛和馬利這樣的專業繪圖鉛筆比較好。

拿筆姿勢離筆尖遠一些鉛筆削的長一些用的也久一些,但不要太長會斷的,也不要太細。精細描繪時可以像寫字一樣立起筆尖,畫畫嘛沒什麼硬性標準隨意吧怎麼舒服怎麼來。而且,通常一些基礎的素描書上都有寫的,建議買本看看。

畫素描用幾b鉛筆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起稿.打形的時候一般用2b.中期的時候可以用4b~6b甚至12b.

個人喜歡4b.所以4.2b都要準備多幾支.其他的按個人和畫面要求更換咯.

順便說下h表示硬度.xh裡的x越大就越硬.b表示軟度和含炭度.xb裡的x越大表示越軟.畫出來越黑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都是從大號到小號德,因為起稿時6b8b比較好檫啊,不會象2b那樣留下痕跡啊,而4b2b是深入畫畫時

用的,那些細細德筆都是畫細節部分德,因為那樣才深入德下但也有些人就是喜歡1支筆畫到底德,

我們老師就是讓我們起稿1定要用8b6b德,然後再換筆德,我們老師說是從8b,68,4b,2b,

我們老師是大學老師,自己有畫室德,還蠻好德我覺得也沒什麼,藝術講究德是個性嘛,

自己喜歡就好,說不定你能創作出很卜錯德作品呢 ,

素描中不同b數的鉛筆分別適合畫什麼

15樓:閃從霜蓋吉

鉛筆h指的是硬度,b就是軟的程度,也就是裡面石墨成分的多少。一般hb的鉛筆備1~2支就夠了。2b~6b適合初學靜物。

初學如果是畫靜物一般用2b、3b。因為顏色上的深瞭如果要修改可能會有些麻煩。定稿可以用3b、4b。

第一遍畫明暗可以用4b,然後再用5b、6b逐漸加深。素描顏色的深淺並不是用筆的輕重。而是線條不斷疊加在一起出來的效果。

所以用筆的時候不要因為需要顏色加深就特別用力塗抹。這是很多人一開始學時候的誤區。畫面要有一些對比,畫玻璃製品一定用硬鉛表現質感。

其它的老師會慢慢教你畫的。另外,素描的橡皮是非常重要的。市面上比較多的是2、3元的。

這種橡皮不用多久就會黏糊糊的,很麻煩。強烈推薦輝柏嘉的,在網上是5元左右。一般的店裡不是很容易買到。

可以問一下老師。

畫素描人頭像用幾b鉛筆畫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用的應該是2b和4b。2b—4b用於構圖打型和明暗交界線等,5b--6b用於頭髮、投影等。最深的地方用6b就夠了。

只要功夫深,幾b都無所謂了。

高手隨便拿起一支鉛筆,都能畫出好素描。

新手還是按步驟,慢慢體會吧。

17樓:但華樂

·同意樓上的觀點,我以前素描就用6b的鉛筆畫頭髮、衣領等需要著重刻畫的地方,而髮梢和皺紋用hb的鉛筆,至於為什麼用2b鉛筆 主要是因為它便與修改,在h和b之間有個緩衝,至於最終用素描鉛筆 還是依自的風格和手法而定的

畫素描時,要怎麼排線?用幾b的鉛筆?

18樓:

素描排線方法:

排線最好能做到兩端細中間粗,至少兩端別帶勾別畫圈否則會顯得很潦草。兩條或兩組線相交時相交角最好別大於30°,小於15°更好。這樣可以防止看起來像漁網,很稀疏或難看。

暗的地方不用太注意,但淺的亮的地方最好讓線整齊一些。

多層排線時注意:第二層線條要與第一層線條成30°角排列。第三層線條要與第二層線條成30°角排列。

讓每層之間呈現菱形狀態,另外再次加深時可以按以上三步再次排列,讓調子看起來有透氣性,儘量不排成井字形,不要有丁字線。

另外,排線時注意用力不均造成的線條頭重腳輕,或者是排線方向不定,左一下右一下的,就容易造成整體調子混亂。

1、平行排列:可從順手方向畫線排線,排線要有次序。

2、重疊平行排列:簡單的說就是在一塊區域多畫幾遍。複雜的說:「在排完一遍線後,再重疊二遍三遍線條。這時線條几乎看不見,成為一個完整的色塊。」

3、交錯線條排列:在排完第一遍線後,改變排線方向,排列第二遍線條。塗色調時,第二遍線與第一遍線方向以菱形為好,這樣線條不亂。

4、擦與排線相結合:排完一遍線後,可擦試,使之融為一體。可在此上再排不同方向的線條。畫石膏幾何體暗面多用此方法。

5、轉折排線:接近物體形態結構的排線形式,能更好的塑造物體的形態。

畫素描用筆選擇:

素描一般使用2b、hb、b、4b、6b 等多種鉛筆。

1、b越多越黑(black),h越多越硬(hard),鉛芯硬了顏色也淺。

2、素描是通過顏色的深淺明暗來塑造真實立體效果的,所以要用各種軟硬深淺不同的鉛筆。區別在含碳量不同,軟硬不同,b數越高越黑。

3、因為軟硬不同表現的質感也不同,高亮有細節的部分用b數低的鉛筆比較容易出細緻的小筆觸,b數高筆觸容易被蹭開搞髒。

4、b數高的筆畫出的東西會很好抹開,然後就會有一種光光軟軟的感覺,但是整張畫都這樣沒筆觸會顯得比較悶和匠氣

5、一張畫一開始最好不要用硬鉛鋪,尤其是黑的地方。

使用技巧:構圖的時候最好用hb,這樣不會在紙上留下痕跡方便擦改,畫暗部的時候要用一些軟的鉛筆4b或者6b都行,畫亮面時最好用硬鉛,2b或hb能出效果。

19樓:綠色的菜鳥

一、排線是在畫明暗調子

用一組組的線排開,顏色深淺不同,表現出明暗關係。當我們畫蘋果時,在背光處鋪出一組調子,那就是畫的暗面。

二、排線是在畫肌理結構

1.線只是用來表現明暗變化,以此來塑造物體體積,表現空間的一種手段。無論怎麼排線,只要畫出效果就可以,不拘泥於各種形式。

2.各種線的畫法會產生不同的效果,所以在畫不同的畫時我們可以用不同的排線方法。

北京博藝畫室老師建議為了素描新手理解快速掌握畫素描的方法,前期是有必要學習一下概括總結的排線的技巧。學習後靈活運用,不必受拘束。

20樓:匿名使用者

找老師,用文字是講不清的。這些東西是要長時間積累和悟出來的,多參考和看別人的作品、還有多練習就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畫凌字形線條,先軟(4b左右)後硬(hb左右),中間用衛生紙擦。

22樓:匿名使用者

鉛筆呢,用一隻2b的和一隻5b的就行這個和學英語一樣急不來的。素描基礎並不是掌握結構和透視,而是排線拉線。你拿一張紙,豎線重上拉到底,橫線一樣,拉到右邊,之後斜線。

最後徒手畫圓。

以上是在一張紙上完成,畫到不能再畫了換一張,基本上一天一張就行了。半個月後你的排線能有小成。注意畫圓的時候不要斷斷續續,是一圈直接畫出來,剛開始畫成土豆啊石頭啊坑坑窪窪不要緊。

從靜物寫生角度分析整體觀察,把整體觀察分為長方形概括觀察、兩點連線觀察、橫...

學畫素描一般要多長時間才能畫好,素描一般要畫多長時間才能畫的超好?

學素描要一段時間的,一半4各月要畫上200多張,才會有進步,光打打基礎就要花上幾年,看你是做什麼用的 藝術是不分年界的,只要你想學,都能成功。我學素描是先開始畫幾何,然後靜物,最後頭像,頭像最難,基礎很重要,我是畫了3個月,但是每個人是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論,看自己的努力吧。祝你早日學成。藝術是不分年...

素描入門的步驟是什麼素描的初學者一般是先練什麼呢?

素描整體,指的是大關係,是大局。構圖對於一幅畫來說是整體的整體。因為構圖的目的就是安排整個畫面中各元素之間的關係,安排主次關係,分割畫面,處理黑白灰色塊等。這就象一員大將以整個畫面為戰場而進行排兵佈陣。構圖的形式多種多樣,但其基本的規律也是變化統一。也就是說物體的安排不要太整齊,要有緊有鬆,錯落有致...

素描與一般的繪畫有什麼不同,素描和手繪有什麼區別?

我是學美術的,很喜歡素描,我覺得素描與一般繪畫最具不同的就是它用了黑白灰三大關係表現了物體的體積,沒有多餘的顏色,只是三大關係的相互表現,不乏顏色的單調,比色彩畫更有魅力,不虛假,任何事物都能體現素描的最本質。素描分黑白灰。沒有色的冷暖。而且眼睛的觀察是極其重要的。需要很好的用筆基礎。畫素描還需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