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吃速生桉幼苗樹皮是什麼蟲怎麼防治

2022-08-12 03:10:27 字數 4132 閱讀 9806

1樓:農業1917海

1、防病害

焦枯病、青枯病、莖腐病、灰黴病是速生桉樹的常見病害。

焦枯病主要表現為健康組織與病斑的交界處存在灰綠色水漬,葉片快乾枯掉落。青枯病可發生於速生桉樹的整個成長週期,主要表現為部分或全部葉片呈失水狀萎蔫、乾枯、下垂,幾天內即會枯死。

莖腐病的表現為植株莖基部出現白色水漬狀病斑,隨後變成褐色,黑色。灰黴病的表現為植株表面形成真菌黴狀物。速生桉樹的病害的防治,要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方針。

首先要在種植過程中進行徹底消毒,防治病菌隨苗木被帶入,還應保持種植區排水系統的正常,切斷病菌傳播途徑。還應注意合理施肥。可以使用海和威水溶肥,提高作物抗病抗逆性。

此外,還可選擇波爾多液、百菌清、甲基託布津等化學藥劑殺菌。

2、防蟲害

土棲白蟻是速生桉樹常見的蟲害,通常發生在幼林階段,白蟻首先危害幼株根莖,再轉向地表和地上並沿表土剝食主根與倒根,最終使幼苗無法輸送營養而死。蟻害的防治要以防為主,藥餌誘殺。

3、防雜草

人工鋪設絲厚的1m黑薄膜鋪好後將四周邊緣用泥土壓好,以風吹不開為準。或使用更薄的農地膜(1×1或),建議使用1.2~1.

5米寬的農膜成帶狀鋪設比較省工省時。據測算1m黑薄膜(不可降解)每株的成本為0.35元;使用農地膜(可降解)每株的**為0.

16元,壽命一般都可達到10~12個月。使用農地膜這種方法在使用範圍內一年內無須除草,同時具有很好的保溫、保水、防蟲的作用。

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那麼這種重置的話,它就是一種黑色的小甲蟲,防治方法是非常簡單的,你可以使用一些六六粉或者是一些敵敵畏這樣的殺蟲劑。

什麼蟲害把桉樹皮都肯光怎麼辦?

3樓:彤寶老師

這個我認為應該不是什麼蟲害吧?應該是什麼動物吧,比如說老鼠呀,或者是其他的竹鼠呀之類的東西,蟲子如果要啃樹皮的話,不是一天兩天能夠做到的吧

4樓:筱離索索

主要是一些昆蟲,蟎類,軟體動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蟲害發生期,每天清晨淋水沖洗嫩苗枝葉,使其不易卷葉,並可將蟲卵和初孵幼葉蟲沖刷到地面,使其餓死、晒死。對於幼蟲已結苞的可用人工摘除苞內幼蟲及蛹。也可用藥劑防治,用90%敵百蟲晶體稀釋至2000——3000倍液或75%鋅硫磷乳劑1000倍液噴灑苗木葉莖可取得一定防治效果。

另外,小卷葉蛾的成蟲有趨光性,也可用燈誘殺滅。

桉樹病蟲害用什麼農藥

6樓:帝都小女子

1、防病害

焦枯病、青枯病、莖腐病、灰黴病是速生桉樹的常見病害。

焦枯病主要表現為健康組織與病斑的交界處存在灰綠色水漬,葉片快乾枯掉落。青枯病可發生於速生桉樹的整個成長週期,主要表現為部分或全部葉片呈失水狀萎蔫、乾枯、下垂,幾天內即會枯死。莖腐病的表現為植株莖基部出現白色水漬狀病斑,隨後變成褐色,黑色。

灰黴病的表現為植株表面形成真菌黴狀物。速生桉樹的病害的防治,要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方針。首先要在種植過程中進行徹底消毒,防治病菌隨苗木被帶入,還應保持種植區排水系統的正常,切斷病菌傳播途徑。

還應注意合理施肥。此外,還可選擇波爾多液、百菌清、甲基託布津等化學藥劑殺菌。

2、防蟲害

土棲白蟻是速生桉樹常見的蟲害,通常發生在幼林階段,白蟻首先危害幼株根莖,再轉向地表和地上並沿表土剝食主根與倒根,最終使幼苗無法輸送營養而死。蟻害的防治要以防為主,藥餌誘殺。在造林時,可在穴中放置3 ~4g 克百威,與土壤基肥混合填穴,每667m 2可用藥0.

35kg。在造林後,可將2g 克百威放置於距樹兜距離5m 處,每667m z 用藥0.22kg ,用藥時應注意避免藥粉接觸樹苗導致發生藥害。

速生桉樹是世界上生長最快的樹種之一,合理的栽培技術對提高桉樹產量具有重要的意義,速生桉樹種植與管理的每個環節都會影響到其最終產量,運用科學的種植技術,並加強對病蟲害的防治,一定能達到快速增產的目的。

3、防雜草

人工鋪設5絲厚的1 m2黑薄膜鋪好後將四周邊緣用泥土壓好,以風吹不開為準。或使用更薄的農地膜(1×1或1.5×1.

5),建議使用1.2~1.5米寬的農膜成帶狀鋪設比較省工省時。

據測算:1 m2黑薄膜(不可降解)每株的成本為0.35元;使用農地膜(可降解)每株的**為0.

16元,壽命一般都可達到10~12個月。使用農地膜這種方法在使用範圍內一年內無須除草,同時具有很好的保溫、保水、防蟲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殺蟲劑有氧化樂果、菊酯類、滅幼脲、除蟲脲、菸鹼、吡蟲啉,地下害蟲可用樂斯本。

常用的殺菌劑有多菌靈、代森鋅、甲基託布津、福美雙、粉鏽寧、瑞毒黴、仙生、、等

小月桉樹被蟲吃要用什麼農藥治 30

年前種了幾十畝速生桉樹,前天去看,挨蟲子咬斷了一半,請問挨要斷的桉樹苗還能生長嗎?

8樓:儒雅的酒酒酒發

桉樹花的栽培技術

桉樹通常是以人工為主,機械化整地得到了極大的推廣,對整地效率、效果的提高有明顯的效果。但是,也對桉樹林的生態環境造成了一定的影響,在消除雜草的過程中也消滅了不少有益生物。

整地整地能夠改善土壤的理化特性,讓土壤變的通透,有效的清除雜草,增強土壤蓄水能力,對板結的土壤進行整地效果尤為明顯。在幼林階段,整地可以增加土壤肥料的轉換率,減少根系生長阻力,從而提高幼苗的生長速度。

挖坑栽植密度對桉樹的最終產量具有十分重要的影響,而挖坑則決定了最終栽培密度。在挖坑時,要根據速生桉樹的種植年限和品種生長特性來決定挖坑間距,保證桉樹在生長中具有合理的通透性,還要避免因栽植密度過小而浪費土壤肥力。通常,挖坑密度可為行株距3m×2m,挖坑規格為1250px×1250px×1000px,品字形排列。

此外,還要防止挖坑造成水土流失,做到先整地,後挖坑,且坑底深度應深於1000px。

施肥速生桉樹生長速度快,對肥料的需求也較高,因此,合理施肥對提高桉樹生長速度十分關鍵。在施肥時,一定要把握一個基本原則:在滿足桉樹生長的前提下追求最小的肥料使用量。

因此,在研究施肥技術時不但要研究施肥具體方法,還要確定植株所需肥料。首先,要重視基肥使用,基肥通常是發酵後的城市生活垃圾或廄肥,這些肥料具有緩釋性,因此可在種植前1個月施肥,在回填土時還可以穴施的方式將銨磷鉀肥與有機肥混合施人。需要注意的是,幼苗期的桉樹根系比較脆弱,要避免肥料直接接觸幼苗根系,導致燒根。

速生桉樹前3年需要的肥力較多,可在首次施肥後40天進行首次追肥,若前期施肥中含氮量較多,則可適當延後首次追肥時間。以後的追肥要依據桉樹長勢,尤其是樹冠鬱閉程度來決定追肥時機與追肥量。此外,為避免林間雜草爭奪肥力,須進行及時的除草作業。

種植在整地並實施基肥後,要選擇合適的種植時間。春季溫度適宜,雨水充沛,桉樹樹苗成活率較高,是較為理想的造林時間。在種植時,首先要選擇健壯的幼苗,並進行防病、防蟲處理,保持幼苗溼潤,在種植時做到脫袋、深栽、壓實。

其後,應根據桉樹樹苗的成活率進行補栽。

撫育按樹苗在栽植成功後的3~6個月內,長勢還較弱,為保證幼苗能有充足的光照和養分,要注意清除雜草,避免其與樹苗競爭生長元素,且春季正是雜草生長旺季,除草是必須工作。同時,為保證土壤肥力的釋放,還要進行鬆土作業,在作業時應注意與樹苗根部保持一定距離,避免傷害根部。

基肥:種植前7天,每穴施復混肥料或桉樹專用肥0.25-0.5公斤,肥料施入穴內,回填一層1-2釐米厚的表土。

追肥:植後1個月或幼樹長高1米後,開始追肥,每株施復混肥料或桉樹專用肥0.25公斤,促進桉樹早長快發;第二年,3-4月份追肥一次,每株施復混肥料或桉樹專用肥0.

5公斤;第三年,第四年,各追肥一次,每株施復混肥料或桉樹專用肥0.8公斤,促進桉樹快速成材,4-5年即可砍伐,畝產木材可達6-8 立方米。

桉樹追肥要點:

1、每次追肥前,一定要除草,避免雜草爭肥。

2、離樹根30釐米處,在樹根上坡方向,開月牙形施肥溝或在樹根的上方、左右兩側各開一個施肥穴,施後覆土,防止肥料流失。

3、最好選擇雨後施肥,肥料易被吸收。

4、坡脊,土壤薄而瘦,應多施肥,溝邊山谷,土壤厚而肥沃,應少施肥,因地制宜,合理用量,節省成本,提高效益。

5、測土施肥,根據技術部門給出的測土施肥建議卡,進行施肥,節本增效。

樹苗上面的樹皮裡有蟲子在裡面躥,樹皮上一道一道的,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應該打什麼藥防治

9樓:

這個蟲子有一層臘質殼在外面,用藥效果不理想,只接刷上生石灰看看吧!

速生桉能做成什麼,速生桉能做成什麼

桉樹是我國三大速生用材樹種之一,是優質的造紙製漿工業用材。其中徑木可製作刨花板,大徑木經烘烤是優質的實木傢俱用材。桉樹樹姿優美,四季常青,生長異常迅速,有萌芽更新及改善沼澤地的能力。宜作園林綠化樹種。樹葉含芳香油,有殺菌驅蚊作用,可提煉香油,還是療養區 住宅區 醫院和公共綠地的良好綠化樹種。嫩枝和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