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曝「刷單」問題成交量就代表一切嗎

2022-08-12 01:05:20 字數 2765 閱讀 1015

1樓:

這個問題很多理財的人都很關注,網上也是眾說紛紜。個人覺得選擇理財平臺,應該有這樣幾個判斷標準:

第一,有一個非常完善的理財系統。開啟**,看上去美觀完整。註冊賬號之後,從投資、收益檢視、取現等等一系列都完整系統化;

第二,做好理財風控工作,避免本金和收益的損失;

第三,理財年化收益在合理範圍之內,高收益也就意味高風險,p2p行業整體在8%-13%之間。

第四,口碑效應。對於一個好的理財平臺來說,不僅在行業中有良好的口碑,而且在使用者中的傳播率也高,時時刻刻受到業界和使用者的關注,****率很高;

第五,理財產品合理。平臺上的標的,有長期的,有短期的;有金額高的,有金額低的。要看利率和期限的搭配是否合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代表:

1、平臺「刷單」可以有好幾種原因,例如為了融資刷單,是為了做大平臺的體量,讓平臺的資料比較好看;也可以是新平臺剛上線,投資人還不多,為了增加人氣,提高滿標的速度,用刷單的方式來營造一種平臺很熱門的感覺;還可以是詐騙平臺要通過羊毛的形式,聚攏投資人的資金,然後跑路。

2、正常來說,一般平臺的成交量越大,相對的代表了平臺的能力。

3樓:花叢哈哈

不代表一切,但是能融資啊,可以去 網貸超市 瞭解

2023年3月p2p理財最新新聞資訊

4樓:笨小孩陳旭

監管層叫停p2p資金安全險

多家p2p平臺宣佈降息

p2p被爆也存在刷單問題

首付貸被叫停

5樓:屹農金服

p2p監管合規整改方案

北京商報記者隨後也從多位知情人士處證實了此訊息。雖然自查是較為常見的手段,但由此看來監管正在提速。

通知顯示,按照銀監會和金融局的部署,為了規範網貸平臺發展,昨日上午,東城區金融辦召集轄區內註冊的p2p平臺召開自查工作佈置會,並要求網貸公司上交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影印件。據多位知情人士表示,地方金融辦的監管舉措正在加快,要求平臺儘快進行自查整改。一位與會人士向北京商報記者透露,「此次通氣會對轄區內與會的p2p平臺下發了自查表,希望平臺如實填寫,並於農曆新年假期前上交,時間還是比較趕的」。

對於自查表的相關資訊,北京商報記者瞭解到主要包括平臺的業務邏輯、運營情況、資金管理狀況以及稅務方面的資訊等,目前來看主要還是基礎資訊偏多。「監管層整體傳達的感覺較為積極,指出p2p平臺應該自主提供相應的情況,如果提供的資訊不屬實,金融辦會實地瞭解公司的運作狀況。」該人士補充道。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自查後,東城區金融辦要求平臺儘快提交整改方案。另一位知情人士也透露,監管層要求在假期結束後,在網貸監管細則徵求意見的基礎上,如果發現平臺有不合規之處,需要在本月提交整改方案。據瞭解,此次自查按照轄區劃分由各區縣金融辦進行排查通氣,轄區收集了詳細資訊後再逐級向上彙報。

網貸之家首席分析師馬駿認為,監管層對於p2p平臺的排查行動已經開始,並且因為地方金融辦預期網貸監管正式稿即將定稿,所以金融辦要進行提前評估摸底。業內人士表示,目前平臺的自查力度有限,處於發現問題階段,要解決問題還需強制力約束。

此前,網貸監管細則的徵求意見中規定,除違法犯罪行為外,由地方金融監管部門要求其整改,整改期不超過18個月。18個月的整改期,不僅對於大部分網貸平臺,對於地方金融辦也是很大的挑戰。

其實,徵求意見稿下發後,各地方金融辦紛紛行動。重慶金融辦下發《關於加強個體網路借貸風險防控工作的通知》,隨後,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地暫停新增網際網路金融平臺的註冊登記,地方金融辦的監管舉措正在一步步收緊。李子川分析道,無論是自上而下指示還是主動為之,地方金融辦都應該在p2p網貸行業治理中發揮積極作用,加快整改也應成為他們的目標。

網貸監管權的下放,一方面意味著地方金融辦將在p2p監管中大有可為,另一方面,也需承受起重擔與責任,其監管能力也受到挑戰。

上述人士認為,各地方金融辦對於存量平臺進行摸底排查,對網貸平臺性質界定、風險因素識別、安全標準指定等方面都會有不同的認識。但隨著整改的深入,銀行業金融機構、信用評級公司等其他方將會協同推進。

6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易貸網貸小編瞭解到,春節過後,p2p網貸行業成交量強勢**,2023年3月p2p網貸行業整體成交量達492.60億元,創歷史新高,環比2月上升了46.98%,是去年同期的3.

51倍。p2p網貸行業歷史累計成交量已突破5000億元,預計2023年p2p網貸行業全年成交量將突破6000億元。

與2月呈現多數省市成交量下降不同,3月絕大多數省市網貸成交量大幅上升,其中11個省市網貸成交量漲幅在50%以上。

從省份分佈上來看,廣東、北京、上海、浙江網貸成交量仍位居前四位,分別達184.94億元、90.4億元、64.

03億元和56.47億元,環比2月分別增加63.08%、28.

43%、57.88%和44.90%,累計成交量佔全國的80.

36%。這些地區文化教育、經濟金融業較為發達,在現有徵信體系不健全的情況下,這些地區的p2p網貸平臺主體資信質量相對較高,因此也備受投資人青睞,加上地方性扶持政策的頒佈,使得眾多平臺湧入,成交規模區域性優勢逐漸深化。

雖然區域性優勢已經凸顯,但是對於一些內陸省市的p2p網貸平臺來說,仍然大有可為。隨著平臺業務模式細分,這些地區的平臺可結合其當地產業結構,規劃自身發展方向。3月,重慶、安徽、山東、福建、江西等地網貸成交量雖不到20億元,但其上升幅度均在50%以上。

3月,僅黑龍江、天津兩地網貸成交量略微下降。

p2p平臺成交量大好還是成交量小好

7樓:浩祿金融

看平臺的規模,同時對於投資人來說也是從安全的角度去分析平臺如何而不是單從平臺的成交量進行分析。

哪些P2P金融平臺比較可靠,哪些P2P平臺比較可靠

中國網際網路金融發展歷程要遠短於美歐等發達經濟體。截至目前,中國網際網路金融大致可以分為三個發展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1990年代 2005年左右的傳統金融行業網際網路化階段 第二個階段是2005 2011年前後的第三方支付蓬勃發展階段 而第三個階段是2011年以來至今的網際網路實質性金融業務發展階段。...

哪些p2p投資平臺可靠,哪些P2P金融平臺比較可靠

大平臺可靠 必須平安 宜人貸等 看一個平臺靠不靠譜可以從這5點來判斷 1.平臺資金是否由第三方託管2.業務範圍就是專案是否假大空3.是否有風控團隊4.收益是否合理正常的都在8 15 左右5.使用者的滿意度和客服的服務。哪些p2p 金融平臺比較可靠 可以有以下幾點選擇比較可靠的金融平臺 1 有無背景,...

p2p平臺開發需要哪些流程,p2p平臺開發流程是什麼?

首先要明確自己的目標,蒐集相關資料。建設p2p平臺的目標已經確定,我們則需要蒐集相關的資料。例如 p2p平臺建設,p2p小貸系統平臺的使用者需求,小貸系統平臺的發展前景等等,迪蒙p2p系統功能可支援p2p p2b p2c及p2n等多種業務模式,並可提供個性化需求定製。蒐集相關資料的目的是 1.規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