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歷史題

2022-08-11 14:10:26 字數 804 閱讀 3374

1樓:匿名使用者

b嫡長子繼承製的出現具有歷史必然性

「立賢之利過於立嫡,人才之用優於資格,而終不以此易彼者,蓋懼夫名之可藉,而爭之易生,其弊將不可勝窮」指出立賢能者為君勝於立長,量才幹任用勝於憑資格,但是最終還是不能用最好的措施來實行,是因為害怕這樣做讓人有藉口輕易發起爭端,這種弊端實在更加大了。

從字面意思看,王國維指出了嫡長子繼承製的弱點,但是最後更加確定地認為比弱點更加明顯的優勢,所以也就是說嫡長子繼承製的歷史必然性。

2樓:雲筱風清

應該是b,文中先說了立賢的好處,而後轉折說一直立賢不能取代立嫡的原因是立賢容易引起爭端,這就揭示了嫡長子繼承製的出現具有歷史必然性,因此應該選b這一項。

希望能幫到你,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b王國維認為:嫡長子繼承製能有效的避免皇子間對皇位的爭奪,從而維護皇位的穩定。

4樓:貓¤萌

b雖然立賢立才很好,但很容易導致紛爭,不利於穩定,後患無窮,這就是原文的大意

5樓:匿名使用者

排除法a指出嫡長子繼承製的弱點-------只說立賢優於立嫡c沒有比嫡長子繼承製更好的權力交接制度了-------明顯是錯的(立賢之利過於立嫡,人才之用優於資格)

d嫡長子繼承製不符合歷史發展規律---------沒有出現這樣的字眼,只說立賢爭之易生,所以不得已才立嫡

答案是b

6樓:匿名使用者

b「而終不以此易彼者,蓋懼夫名之可藉」,有這層意思,並且ad意思相同,而c是錯的

高一歷史第一單元檢測題及答案,高一歷史必修一第一單元測試題答案,

1 我國的監察制度確立於秦漢時期,最早發端於秦朝設定的 a 丞相 b 御使大夫 c 太尉 d 諸回卿 2 從明朝廢除答丞相到清朝設立軍機處,說明了 a 皇權日益加強 b 封建國家軍事實力不斷加強 c 相權戰勝皇權 d 近代民主制度雛形出現 閱讀下列材料 6分 材料一 自秦始皇建立君主 制度後,歷代王...

高一歷史題為什麼c不對?求詳解,高中歷史題,此題為什麼選D,不選C求詳解,謝謝!!歷史高手賜教。標號3的那個哦!

你好,作為一個剛剛高考完的江蘇文科狗 我的歷史選修等級是a 我個人對此的理解是 美蘇冷戰期間,蘇聯先是啟用斯大林模式,導致經濟偏向重工業發展而輕視了輕工業和農業的發展,並非是擴張主義影響經濟發展。我認為一個問題的主要原因或者根本原因應該在經濟而非政治。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用。題目出的有問題。里根的意...

高一歷史題選擇題古希臘那課的學哥學姐幫幫忙吧謝謝啦

c試題分析 本題考查雅典民主政治形成的 體制 因素,a是雅典民主政治的表現,不是形成原因,可以排除 b是經濟因素,d是文化方面的因素 雅典是小國寡民的城邦,國家小 人口少,便於實行民主政治。這種城邦體制是雅典民主政治形成的主要原因,故選c。點評 古希臘特殊的自然地理環境對民主制度有著重要的影響。古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