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軟體不熟練,打字速度慢,性格還內向,找文員有機會嗎?還是再學習比較好

2022-08-11 11:25:21 字數 3436 閱讀 8003

1樓:嶽麓風光

再學習培訓一下,然後去找工作成功率會大一點。性格內向一時半會也改不了,也不用改,順其自然吧。

我被應聘當文員,但是我打字慢,又不會說話,性格還內向,能合適這份工作嗎?

2樓:夏穗

可以呀,打字速度是慢慢鍛煉出來的,性格不是問題,只要工作認真就行

3樓:申子辰

可以啦!慢慢你習慣了打字就會很快的了

4樓:13的天下

文員不像業務員,要求能說會道。打字慢就勤加練習,熟能生巧。性格內向不會說話,就多做工作,勤快一些,老闆會把你的努力看在眼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打字速度與交流是文員的基本要求,暫時有難度,相信自已能就能勝任

記性正常'但忘性大'會五筆'辦公軟體不熟練''經過學習'能做好一般的文員嗎?

6樓:走向未來

文員是非常好做的工作,只要工作認真,就可以,忘性大,可以在手上隨時記錄,領導的工作安排和備忘,隨時記錄,每天隨時翻看,就不會影響工作,知道自己愛忘,只要多記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熟能生巧,多練習應該能勝任的。

8樓:士芮安

做不好文員,但可以作好老闆娘

我想面試文員可是打字很慢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你的問題就覺得挺矛盾的。等於是想吃飯,又不知道怎麼吃。說話有點直接,不要介意。

兩個方面吧,第一想面試文員,你要先確定你在幹哪一個行業的文員,有零售業、有廣告業、有**、等等吧,不同行業對文員的要求不同,不知道我表達清楚了沒有。揚長避短吧。是金子總會發光,肯定有人會認識你這塊金子的。

另一方面:沒找到前,不要氣餒。多學習自己的技能,一口吃不成胖子,萬丈高樓平地起的話,你肯定是知道的。

到了自己這怎麼就沒用了呢。所以想要面試文員成功,一是要多發資訊,讓更多人知道,讓更多人更快的知道。再就是耐心點,多多學習。

天生你才必有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的金山打字通拿出來練練吧,一個星期準能過

11樓:我走一走

多練習,速度是練出來的

我被應聘當文員,但是我打字慢,又不會說話,性格還內向,能合適這份工作嗎?

12樓:小龍

打字慢可以練啊,多打打就會快的,可以多主動與他人交際

13樓:桑禕寧

技術是自信的前提.還是學好再做

14樓:男神姓周

什麼事都有第一次 變成外向的性格你就會發現生活很美好的 加油!

15樓:卓驪鮃

萬事開頭難,打字慢久而久之就快了,,每個人都在鍛鍊中成長。相信自己一定行,加油!!

16樓:

你說能嗎,肯定被投訴

17樓:五月

可以的,要對自己有信心哦!加油!

做個普通文員 要學習電腦哪些知識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完全可以自學,網上有文員的培訓教程,是崔冰講的一共12講,辦公室文員一般都要比較熟練掌握word和excel,並且每分鐘打字速度最好要在60字以上,我應聘的是百貨公司的文員,這是最基本的,必須要掌握的,甚至還要會cad製圖,所以好好學學cad吧,不難的,很好學,word和excel都是一些最基本的辦公軟體,我是學工科的前幾天去應聘文員,面試通過了現在就等複試了,像你所說的性格孤僻不合群完全沒擔心的必要,因為人步入社會,無論他做什麼行業性格都是要發生改變的,孤僻也是相對的,遇到自己心儀的人或有共同愛好的人必然就會誇誇其談開啟話匣子了,再說有的說文員要搞接待處理好人際關係那是小公司和家族企業一般不正規,為了節省開支那接待,打雜都要你來幹,所以你可能擔心性格內向有點辦不好,但是你去大公司一般不會出現這個 分工很明確,該幹什麼就幹什麼,文員本來就是要坐辦公室處理公務的,性格應該內向,我就搞不懂了你還擔心什麼?

19樓:明月

如果有自學能力的話,完全是可以自學的;主要看你個人的學習能力和自控能力;最少要能夠靈活嫻熟的掌握word文件的高效排版使用,excle**的函式資料分析處理,ppt幻燈片的製作彙報;多少能夠懂一些財務知識更好;會印表機的使用;接待客戶禮儀等等。

20樓:被打的小豬

作為一位普通的文員需要掌握的技巧如下:

1、打字速度要快

2、對鍵盤的一些快捷鍵需要了解

3、基本的word、excel、操作需要學會4、電腦裡的檔案儲存、碟符需要大致瞭解

課程方面可能就是:word、excel、基礎教程;打字教程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軟體,或者確切點說是word,excel。可以自學,但是軟體主要是應用。性格孤僻,不合群好像不太適合做文員,如果不想改變性格,建議學習些技術含量高的東西。

22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軟體是一定要會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自動化肯定要學的

想找份文員的工作,自己對統計和辦公軟體不是很熟練,應該怎麼學習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學習excel的話,可以上excelhome**,那裡有很多高手,也有很多人的提問,你的很多問題都可以解決。

**還有網路課程,免費的,但是需要持之以恆的參加。應該有基礎班的,你可以去看看。

這是它的免費培訓班專區

25樓:ヤ已在來世

qq空間 人人網 上面有很多人發表類似的日誌 哈哈

26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一級教程然後報一個一級班對你而言應該就能學得很精通了。就一般的計算機培訓學校就可以,因為你是本科畢業肯定很容易理解的。但最好別報那些雜牌學校(比如電視上傳播的那些廣告)其它都行。

應聘當文員,打字慢怎麼辦?

27樓:老牛山雀

記住一句話:熟能生巧。多打字、多練習,只要功夫下的深,三個月你就會非常熟練的做好打字工作。

(誠心回答你的問題,請採納,謝謝)

28樓:艾芝士艾聖火

首先就要改變你看鍵盤的習慣,時間久了,你心中就有鍵盤,慢慢來 多練~孰能生巧

29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專門上有關課程。2.買相關書籍。3.還是要多多練習,平常就多練。

希望採納哦

夢見自己會開車了,但是不熟練,總是夢到自己開車,可是我根本不會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你的夢解釋為 預示著你會過上幸福 舒適的生活,是好兆頭。滿意請採納。總是夢到自己開車,可是我根本不會 夢不是雜亂無章,毫無意義的,而是對我生活的啟示。通過釋夢可以讓我們更多的瞭解自己,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我來釋你的夢吧。夢見開車一般象徵著控制 生活的方向等等。而你的有兩個意義...

新手開車月了,還不熟練,覺得自己不適合開車

週末開遠點的地方轉轉,熟悉剎車油門的感覺,讓自己形成一個條件反射,熟能生巧。判斷距離有個最笨的方法,經常下來看看。我膽子小車多的地方不敢開車,是不是不適合開車啊?我都學了20多天了。說實話,20多天,對於開車來說,你確實是個新手,膽子小是很正常的,但是在很多時候,還是要膽大心細,不能因為膽子小就慌,...

形容不熟練的歇後語,形容十分熟練的俗語或歇後語

下雨天走路 拖泥帶水 水牛踩漿 拖泥帶水 池中撈藕 拖泥帶水 形容十分熟練的俗語或歇後語 形容十分熟練的成語有 輕車熟路 得心應手 手到擒來 舉手之勞 信手拈來 遊刃有餘 庖丁解牛 運用自如 行雲流水等。形容十分熟練的歇後語有 落蒂的香瓜 熟透了。閨女回孃家 熟路 道熟 開水鍋裡伸胳膊 熟手 手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