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報考梯度, 高考 如何設定報考梯度

2022-08-10 14:30:40 字數 5404 閱讀 4506

1樓:創作者

志願應有梯度

有關專家指出,平行志願每個志願組可填報a、b、c三所院校。一般情況下,把與學生水平一致的高校填在b志願比較科學,叫做「定位在b志願,然後a志願衝一衝,c志願保一保」。

abc三個志願的順序,應該是由高到低,形成一定的梯度。不能把三個志願填成「平行式」,也不能填成「波浪式」,更不能是「遞增式」。三個平行志願之間的錄取分數線有足夠的差距,一般情況下差距為20分左右。

此外,專業之間也要存在一定梯度。一般情況下,把前兩個專業填得稍為高一些,中間兩個填得與自己水平相一致,後兩個填得稍為低一些。6個專業之間的差距一般為8~10分左右。

有的放矢,填好a志願

有了「平均分」這個參考依據後,abc各個志願院校的選擇就尤為關鍵。專家給出的建議是,認真填好a志願,提高首發命中率。

平行志願是按「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進行投檔的。「遵循志願」是指在同分考生中,依次檢索考生所填a、b、c志願。即a、b、c3個志願雖然平行,但是在投檔時仍然有先後,a志願機會在先。

院校選擇要分流

對於是否服從專業調劑這一問題,建議考生選擇服從專業調劑以增加錄取機會。地域也是考生填報志願的一個重要考量因素。本地院校錄取機會大,但報名的人比較多,競爭非常激烈。

外地院校離家遠,招生計劃相對少,錄取的機會小,所以有時報考的人數相對較少,錄取的成功率反而高。現在交通非常的發達,全國一流大學有不少,考生的眼睛不要只盯著幾所著名院校,不要擠到一起。要分流,要有一種長遠的、發展的眼光。

2樓:陳晟老師課堂

解讀不一樣的高考志願填報,歡迎關注陳晟老師課堂,陳晟老師課堂專注解決在高考志願填報中高校如何選,專業哪些實力比較強,志願如何排序,通過為孩子測評解讀適合的專業、大學,為考生報考大學保駕護航。

3樓:高毓芬

提前批設定一個本科第一志願、兩個平行的本科第二志願,一個專科志願和一個預科志願;本科第一批設定五個平行的第一志願(按從前至後的自然順序分別賦代號a、b、c、d、e,徵集志願為後續志願),兩個平行的預科志願;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專科第一批和專科第二批均設定一個第一志願、四個平行的第二志願和第

一、第二預科志願;本科第二批和專科第一批各設定三個平行的藏文加試、彝文加試志願。每個學校志願(除預科志願)內設定六個專業志願和一個專業調配志願。

4樓:

建議一衝三平一保:第一個可以衝學校比較好的,可能上不了,上了的話也許會被調配專業;中間可以報分數夠的學校,三個學校間可相差1—2分,最後要報一定能上的,以防當分數波動比較大。

5樓:迷失紫色森林

如果平行志願 a志願可以填的高一點 b志願可以稍高 跟自己成績差不多 稍微高一點 c志願跟自己的成績要持平 就是如果不出意外 這個學校可以進去 且可能性較大 d志願則確保自己一定能進去 比自己成績低

非平行志願則建議你在第一志願就填能上且喜歡的 不然有級差很吃虧

6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你省是不是搞平行志願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第一個志願!

高考志願填報院校梯度是什麼,如何設定

8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如下高考志願填報合理設定志願梯度,分析如下:高考志願梯度包括院校梯度、專業梯度、批次梯度。批次梯度是指填報各批次志願時,對不同批次志願的策劃和設計上要有梯度,使所填報的各批次志願之間相互銜接。

目前多數省高考錄取批次設定為六個批次(提前批、單設批、本一批、本二批、本三批、高職專科批)。這六個批次互不影響、互不交錯,是各自獨立的過程。批次志願之間設定志願梯度的一般方法是:

主報批次所選院校錄取的分數要大於下一批次所選院校的錄取分數,主報批次上一批次錄取分數要高於或者等於主報批次院校的錄取分數。院校梯度是指同一批院校中,由於院校辦學歷史、知名度、實力、地域等方面的差異,使得同一批院校錄取分數有高有低,自然形成了錄取分數高低的層次差異。這種差異決定了各類院校在投檔錄取過程中的先後順序和位置。

因此,考生在同一批次所填的6個院校志願之間要參考擬報院校3-5年錄取的平均分、平均位次和錄取分數段,使所報志願院校之間錄取分數呈現出由高到低的梯度。總之,填報平行志願要注意以下三點: (1)錄取分數相近的院校不宜作為平行志願,必須要有梯度(至少有3分之差); (2)本人分數僅達到衝高院校上年錄取最低分數時不宜填報;衝高院校半數專業不適合本人所學時也不宜填報; (3)保底院校儘可能選擇錄取分數相對較低且招生人數較大的院校。

9樓:陳晟老師課堂

解讀不一樣的高考志願填報,歡迎關注陳晟老師課堂,陳晟老師課堂專注解決在高考志願填報中高校如何選,專業哪些實力比較強,志願如何排序,通過為孩子測評解讀適合的專業、大學,為考生報考大學保駕護航。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分數在邊界的時候可以梯度填報院校,比如一,二本,985,211邊界,這種情況如果充上了,學校就直接上了一個檔次。其它的分數的話,沒必要充,衝來衝去都是一個檔次的學校。不如選一個有優勢的合適的專業,也不至於被調劑到完全不喜歡的專業。

如何設定高考志願梯度

11樓:犁芙愚酉

如何設定梯度志願,對於選擇大學有密切的關係。

所謂梯度是指在同一批次內拉開檔次,將較冷學校作為第二、三志願學校。當然作為第一志願報考這些學校,則錄取率會更高。第一志願報一些條件裝置好、教學水平較高的名牌院校、重點大學。

填報志願應注意:(1)錄取分數相近的院校不宜作為平行志願,必須要有梯度(至少有3分之差);(2)本人分數僅達到衝高院校上年錄取最低分數時不宜填報;衝高院校半數專業不適合本人所學時也不宜填報;(3)保底院校儘可能選擇錄取分數相對較低且招生人數較大的院校。

【高考】平行志願的梯度應該怎麼設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排名情況,查往年錄取(位次)成績。在填報具體專業,最好參照往年錄取的平均位次。由於平行志願可視多個第一志願,通常說「衝、穩、保、墊」,在填報時志願形成梯度,一般5-8分為宜。

在梯度設定上,假如有六個志願,以第3,4作為你可能錄取的學校,方法上,可按照你今年分數(位次更準確),參照這個位次往年錄取情況,然後進行填報,同樣方法,前面可選擇往年錄取分數高一點的衝一下,後面的選擇低點保一保。要注意的是,平行志願主要的是以選擇學校為主,如果對學校又對專業強烈要求的,有的以第一志願為主(高分低填),還有要注意的是,填報時如果選擇不服從專業調劑要慎重,一但出檔未錄取會退檔直接進入徵集志願。

13樓:高考志願**

一本靠前的院校 梯度在4分左右 靠後的 在2分左右

高考志願填報如何合理設定志願梯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如下

高考志願填報合理設定志願梯度,分析如下:

高考志願梯度包括院校梯度、專業梯度、批次梯度。

批次梯度是指填報各批次志願時,對不同批次志願的策劃和設計上要有梯度,使所填報的各批次志願之間相互銜接。

目前多數省高考錄取批次設定為六個批次(提前批、單設批、本一批、本二批、本三批、高職專科批)。這六個批次互不影響、互不交錯,是各自獨立的過程。批次志願之間設定志願梯度的一般方法是:

主報批次所選院校錄取的分數要大於下一批次所選院校的錄取分數,主報批次上一批次錄取分數要高於或者等於主報批次院校的錄取分數。

院校梯度是指同一批院校中,由於院校辦學歷史、知名度、實力、地域等方面的差異,使得同一批院校錄取分數有高有低,自然形成了錄取分數高低的層次差異。這種差異決定了各類院校在投檔錄取過程中的先後順序和位置。因此,考生在同一批次所填的6個院校志願之間要參考擬報院校3-5年錄取的平均分、平均位次和錄取分數段,使所報志願院校之間錄取分數呈現出由高到低的梯度。

總之,填報平行志願要注意以下三點:

(1)錄取分數相近的院校不宜作為平行志願,必須要有梯度(至少有3分之差);

(2)本人分數僅達到衝高院校上年錄取最低分數時不宜填報;衝高院校半數專業不適合本人所學時也不宜填報;

(3)保底院校儘可能選擇錄取分數相對較低且招生人數較大的院校。

15樓:殘若惜雨

按照歷次學校錄取分數線進行對照

如何合理設定高考志願梯度

1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高考志願梯度,是指在高考錄取各批次中,院校志願及專業志願從高到低拉開檔次所形成層次階梯,也可以說是同一個志願院校不同專業之間的錄取分數差或者是批次與批次之間的分數差。

同一批院校中,由於院校辦學歷史、知名度、實力、地域等方面的差異,使得同一批院校錄取分數有高有低,形成了錄取分數高低的層次差異。這種差異,決定了各類院校在投檔錄取過程中的先後順序和位置。因此,考生在同一批次所填的若干院校志願之間要參考擬報院校3--5年錄取的平均分、平均位次和錄取分數段,使所報志願院校之間錄取分數呈現出由高到低的梯度。

平行院校之間的分數梯度,一般控制在5--10分,視為合理搭配,具體可採取前面衝一衝,中間穩一穩,後面保一保的辦法。即最前面位置的志願院校,可選擇一所檔次相對較高、上年錄取位次與考生高考成績排名相當的院校,但要注意服從分配專業;而中間位置的志願高校,考生分數或成績位次要達到該院校上年錄取平均分或10個位次以上;最後位置的志願,還要選擇兩所保證錄取的院校作為保底院校,其上年錄取位次控制在比考生成績排名低100名以上。

除了所填報的學校志願要有梯度外,同一所學校中的多個專業之間也要有梯度,如果填報的所有專業都集中在同一水平線上,一旦一個不行,又未填服從專業調劑,就只能被院校退檔而造成落選。所以,要設計好專業梯度,填報專業志願時,各專業之間要有足夠的分數梯度,並按錄取分作降階排列。

17樓:亓舒鍾離熙

1、填報高考志願時考生在同一批次所填的4個(或6個)院校志願之間要參考擬報院校3--5年錄取的平均分、平均位次和錄取分數段,使所報志願院校之間錄取分數呈現出由高到低的梯度。就整體而言,平行院校之間的分數梯度要控制在5--8分,視為合理搭配。其具體操作為:

(1)首先要重點選定一所與本人分數相對應的院校(即穩妥院校)作為平行志願b,其分數把握為:如若要保證熱門或強勢專業,本人分數必須達到平行b院校上年錄取中上分數段[(平均分+最高分)/2];若要保證較好專業,本人分數要達到平行b院校上年錄取平均分以上即可;若要滿足一般專業,本人分數則應達到平行b院校上年錄取中下分數[(平均分+最低分)/2]。其次要選擇一所檔次相對較高院校(即衝高院校)作為平行志願a,專業必須服從調劑,其分數控制為:

平行a院校上年錄取平均分與平行b院校上年錄取平均分的分差控制在5--8分為宜,即可保證中等以上專業。最後還要選擇兩所保證錄取的院校(保底院校),其分數控制在被本人分數低10分左右。如若考生一心想報平行b院校心儀專業,也可放棄平行a志願(衝高院校)的機會,把b志願放到a志願的位置,就能首先檢索保證錄取。

2、填報平行志願要注意以下三點:(1)錄取分數相近的院校不宜作為平行志願,必須要有梯度(至少有3分之差);(2)本人分數僅達到衝高院校上年錄取最低分數時不宜填報;衝高院校半數專業不適合本人所學時也不宜填報;(3)保底院校儘可能選擇錄取分數相對較低且招生人數較大的院校。

如何設定eclipse預設,如何設定eclipse預設workspace

有三種方式可以試試 1 進入 window preferences general startup and shutdown 選中 prompt for workspace on startup。2 進入eclipse的安裝目錄,找到configuration 目錄下的 settings 資料夾,裡...

如何設定無線,如何設定無線AP

無線路由器的ap模式可以將訊號範圍最大化,並且可以完成兩個路由器之間的橋接,具體設定如下 1 給需要當交換機使用的路由器供電 暫不要連線到前端網路 操作電腦連線到lan口,在瀏覽器中輸入192.168.1.1並進入管理介面。2 進入 無線設定 基本設定,在 ssid號 中設定無線網路名稱。3 進入 ...

ntfs許可權如何設定,NTFS許可權如何設定

銳楚雲邶童 新增相應的許可權即可,administrators是超級使用者管理組,users是普通使用者,你再對相應的許可權修改即可 朱光閎熙華 單擊右鍵進ntfs磁碟屬性,單擊共享,單擊共享此資料夾,單擊下面的許可權,在新視窗的下面 更改 許可權的右邊點拒絕 乘正貳卉 這是啟用了簡單共享的緣故。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