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碳酸鈣是多少氧化鈣

2022-08-10 08:00:22 字數 1357 閱讀 3667

1樓:星峰

碳酸鈣就是碳酸鈣,按道理是沒有氧化鈣的如果是算元素的,51.52%

2樓:承冷菱

碳酸鈣(caco3)是一種無機化合物,俗稱灰石、石灰石、石粉、大理石等。碳酸鈣呈中性,基本上不溶於水,溶於鹽酸。它是地球上常見物質之一,存在於霰石、方解石、白堊、石灰岩、大理石、石灰華等岩石內,亦為動物骨骼或外殼的主要成分。

碳酸鈣也是重要的建築材料,工業上用途甚廣。

白色固體狀,無味、無臭。有無定型和結晶型兩種形態。結晶型中又可分為斜方晶系和六方晶系,呈柱狀或菱形。

相對密度2.71。825~896.

6℃分解,在約825℃時分解為氧化鈣和二氧化碳。熔點1339℃,10.7mpa下熔點為1289℃。

難溶於水和醇。與稀酸反應,同時放出二氧化碳,呈放熱反應。也溶於氯化銨溶液。

幾乎不溶於水。

遇稀醋酸、稀鹽酸、稀硝酸發生泡沸,並溶解。在101.325千帕下加熱到900℃時分解為氧化鈣和二氧化碳。

在一大氣壓下將碳酸鈣加熱到900℃會分解成生石灰和二氧化碳(工業製取co2)

碳酸鈣會和稀鹽酸反應,會呈泡騰現象,生成氯化鈣、水和二氧化碳(實驗室製取co2)。

混有caco3的水通入過量二氧化碳,會生成碳酸氫鈣溶液。碳酸鈣和碳酸溶液(雨水)反應,生成碳酸氫鈣。往變渾濁的石灰水中通入co2,沉澱消失。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caco3~cao

100…………56

92……………x

100:56=92:x

x=51.52

所以,92%的碳酸鈣相當於51.52%的氧化鈣

4樓:眷戀

可以換算,如下:

一塊礦石中含氧化鈣55%,如果換算成碳酸鈣含量,是多少?

cao式量56,caco3式量100

兩者ca元素含量相同,可以此換算:

(55/56)*100=98.2%

氧化鈣換算碳酸鈣

5樓:韋旭華

可以換算,如下:

一塊礦石中含氧化鈣55%,如果換算成碳酸鈣含量,是多少?

cao式量56,caco3式量100

兩者ca元素含量相同,可以此換算:

(55/56)*100=98.2%

6樓:wd阿東

碳酸鈣92氧化鈣多少?

氧化鈣是90的石灰石含鈣是多少

7樓:山東王中豪

碳酸鈣中氧化鈣的含量是56%,氧化鈣是90的石灰石不可能存在,也許是生石灰(或石灰)。

鈣如何反應變成氧化鈣,氧化鈣與什麼反應變成碳酸鈣

鈣在氧氣中可以直接被氧化為氧化鈣 2ca o2 2cao 或者可以將鈣和水反應 ca 2h2o ca oh 2 h2 在通入co2 ca oh 2 co2 caco3 h2o最後灼燒碳酸鈣 caco3 cao co2 條件 高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鈣在氧氣中就可以直接...

氫氧化鈉與碳酸鈣可以反應嗎,碳酸鈣為什麼不能與氫氧化鈉反應

不能反應 只能是氫氧化鈣與碳酸鈉反應生成氫氧化鈉跟碳酸鈣 除非存在濃度差,即caco3濃度遠遠小於caco3的ksp 可以說不考慮 常規作題是不反應的 且存在 na2co3 ca oh 2 naoh caco3 鹽和鹼發生複分解反應,兩者都必須是可溶的.而caco3不溶於水.所以不能反應.可以的!碳...

關於氫氧化鈣和碳酸氫鈣的離子方程式 關於量的變化

此類反應可以看作碳酸氫根離子和氫氧根離子反應生成碳酸根和水,生成的碳酸根離子和鈣離子結合生成碳酸鈣沉澱。氫氧化鈣和碳酸氫鈣反應 反應與反應物的用量無關 離子方程式為ca2 oh hco3 caco3 h2o 化學方程式為ca oh 2 ca hco3 2 2 caco3 2 h2o 而碳酸氫鈉和氫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