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氫氧化鈣,碳酸鈉,硫酸銅溶液

2022-04-03 03:40:31 字數 654 閱讀 4459

1樓:曉熊

觀察顏色,藍色溶液為硫酸銅

取剩餘溶液少量於兩支試管中,分別滴加硫酸銅溶液,產生藍色沉澱的是氫氧化鈣溶液,產生綠色沉澱的是碳酸鈉溶液

cuso4 + ca(oh)2 = cu(oh)2↙+ caso4na2co3 + cuso4 = cuco3 ↙ + na2so4(中學可以認為生成cuco3,實際產生的是cu2(oh)2co3)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顏色,藍的是硫酸銅溶液

再吹口氣,有沉澱的是氫氧化鈣溶液

剩下那個是碳酸鈉

3樓:鶴影寒塘

1.藍色溶液是硫酸銅

2、向兩種無色溶液中加藍色溶液,只有沉澱的是氫氧化鈣,有沉澱有氣體的是碳酸鈉。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簡單。

1.硫酸銅溶液時藍色,所以你看那個是藍的,那個就是硫酸銅了。

2.然後把剩下的倆個溶液,各取一點放入試管中,分別加入稀鹽酸。有氣泡冒出的是碳酸鈉,沒氣泡的事氫氧化鈣。

5樓:的酷

硫酸銅溶液顯藍色。然後,滴入過量鹽酸,有氣體產生的是碳酸鈉,無明顯現象的是氫氧化鈣。主要跟據它們化學性質判斷,記住其主要性質就行,歸納總結牢記。好好學習。

如何鑑別氫氧化鈣與氫氧化鈉

第一種方法 bai兩種無色液體各取少du量於兩支潔淨的zhi試管內,分別通入二氧化dao碳氣體,變回渾濁的液體是石灰水 答氫氧化鈣的溶液 不變渾濁的是氫氧化鈉溶液。有關化學方程式是 ca oh 2 co2 caco3 h2o2naoh co3 na2co3 h2o 第二種方法 兩種無色體各取少量於兩...

氫氧化鈣,三氧化二鐵,氯化鋇,氫氧化鈉,硫酸鈣,硫酸,硝酸鎂,鹽酸,都有什麼互相反應

ca oh 2 h2so4 caso4 2h2oca oh 2 2hcl cacl2 2h2ofe2o3 h2so4 feso4 h2ofe2o3 6hcl 2fecl3 3h2obacl2 caso4 baso4 沉澱 cacl2bacl2 h2so4 baso4 沉澱 2hcl2naoh h2s...

關於氫氧化鈣和碳酸氫鈣的離子方程式 關於量的變化

此類反應可以看作碳酸氫根離子和氫氧根離子反應生成碳酸根和水,生成的碳酸根離子和鈣離子結合生成碳酸鈣沉澱。氫氧化鈣和碳酸氫鈣反應 反應與反應物的用量無關 離子方程式為ca2 oh hco3 caco3 h2o 化學方程式為ca oh 2 ca hco3 2 2 caco3 2 h2o 而碳酸氫鈉和氫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