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漫畫專業和動畫專業有什麼不同?請問我學漫畫專業,想去遊戲

2022-08-10 06:40:19 字數 5543 閱讀 4800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2樓:manga我愛你

漫畫專業是要用筆畫(手繪)。就向**不過文字被圖畫代替了。動畫專業是要用電腦把漫畫製作成動畫片。

如果學漫畫專業去遊戲公司工作的話,美工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但也要懂電腦,因為美工擔任的是手繪。

美工需要的能力是:原畫,模型和動畫-把原畫畫出來的角色或者場景按照預先的設定製作成3維的。

軟體的基本使用-photoshop,3dmax&maya

大學裡的動畫專業和動漫專業有什麼區別

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影視動畫,主要是做三維的動畫;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可能涉及一些二維的平面動畫

動漫專業,又分好幾個崗位,動畫也是,說區別也挺大

4樓:超級小cc時代

其實這兩個專業的區別不是很大,如果非要說區別是什麼的話,大概有以下幾點:

1、學習內容:影視動畫,主要是做三維的動畫;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可能涉及一些二維的平面動畫

2、影視動畫因為後期要做電影或者電視劇方面,所以技術要求會比較高

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如果學習不夠專業的話,可能畢業之後只能做平面設計的工作

3、現在大多數學校設定課程都叫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極少數比較專業的學校叫影視動畫

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所謂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多好的培訓機構

,也只是把理論知識和學習方法教給你,充其量會有講師帶著一個班的人做幾個不大不小的模擬專案,後期的發展、進階都要靠自己的不斷努力和勤奮好學,當然,最重要的是在工作中多積累經驗、多向前輩學習,平常多瀏覽專業的技術論壇,多參加相關的行業或技術討論會,對自己也會有很大幫助。

我覺的你可以到這邊來看看,進行比較下,多個選擇

6樓:蜜糖萱萱

動漫是動畫和漫畫都包括,一般是根據漫畫改編成動畫。

動畫只有動畫,沒有漫畫,一般是根據動畫改編成童話書

7樓:被抹殺的世界裡

動畫專業學的雜 不精 動漫專業就是學動漫有關的

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兩個專業的區別不是很大

9樓:江西新華點點

影視三維動畫涉及影視特效創意、前期拍攝、影視3d動畫、特效後期合成、影視劇

回特效動畫等。隨答著計算機在影視領域的延伸和製作軟體的增加,三維數字影像技術擴充套件了影視拍攝的侷限性,在視覺效果上彌補了拍攝的不足,在一定程度上電腦製作的費用遠比實拍所產生的費用要低的多,同時為劇組因預算費用、外景地天氣、季節變化而節省時間。製作影視特效動畫的計算機裝置硬體均為3d數字工作站。

製作人員專業有計算機、影視、美術、電影、**等。影視三維動畫從簡單的影視特效到複雜的影視三維場景都能表現的淋漓盡致。

這是我複製來的

二維動畫的特點:傳統的二維動畫是由水彩顏料畫到賽璐璐片上,再由攝影機逐張拍攝記錄而連貫起來的畫面,計算機時代的來臨,讓二維動畫得以昇華,可將事先手工製作的原動畫逐幀輸入計算機,由計算機幫助完成繪線上色的工作,並且由計算機控制完成紀錄工作。

自己對比

1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有很多的,可以來這裡看看,有這個專業

1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這兩專業這裡都有,可來這裡看看哈

我學的是美術專業,請問遊戲美術工作與動畫美術工作有什麼區別?

12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13樓:

基本上都用同一個軟體,3d什麼的,遊戲美術工作就是遊戲角色的設計和造型,像是地下城什麼的裡面的角色創造;動畫美術工作就是憑自己的想想畫自己喜歡的故事的主角,就是動畫片的創作了~

14樓:提問之星

這個不簡單麼,對於3維動畫而言

動畫不是是時時渲染的

遊戲是時時渲染的

這就造成 遊戲場景模型 遊戲角色模型 的面數等到了一定限制,但隨著電腦效能越來越強大,遊戲場景 遊戲角色模型的 遊戲貼圖等等 越來越接近3維動畫,

你可以觀察一下3維動畫和一般3d網路遊戲還有次世代主機遊戲場景模型和角色模型的區別 你就可以很好的理解他們之間的區別了

15樓:好毛烏頭

遊戲設計也屬於動畫設計與製作範疇的,它算是動畫的一個方向吧.

遊戲設計主要是設計遊戲中的人物造型,場景設計,道具造型等等,而在一部動畫片中也是需要以後要素的.

動畫製作分二維和三維的,二維的主要是手繪的,像日本動畫大師宮崎峻的動畫片基本都是手繪的.手繪原畫,中間畫,場景,人物造型,中間畫等等,後期用軟體上色,也有用純手繪顏料等工具上色的

三維主要是靠一些3d的製作軟體來實現的.

動漫專業有前途嗎?

16樓:專業星座占卜師

回答學習動漫設計肯定是有前途的。

動漫設計行業既是「新」產業,又是「熱」產業,而且正處於「高熱」狀態。

「新」產業:雖然國際上動漫行業早已興旺發達,但國內的動漫產業是從2023年才開始發展。十年間,動漫行業的低能耗、低汙染、高產業價值、多就業機會等特點與優勢漸漸引起的**部門的重視,相繼推出一系列的扶持政策使得動漫行業飛速發展。

「熱」產業:經過十年的發展,動漫行業已成為國內最熱門行業之一,被稱為「永遠的朝陽產業」。

行業的快速發展,導致人才的嚴重匱乏;這正是動漫行業薪資普遍高於其他行業的最重要的原因。在國內,王氏教育培訓學員的就業薪資普遍在4500-8000元之間,10000元以上月薪的也不在少數,這是其他行業無法達到的高度。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記得給個贊吧

更多5條

17樓:盛繪藝點

現在的建模行業的工資也是很可觀的,次世代近幾年遊戲市場一直保持火熱的態勢,目前已成為遊戲3d美術的主流技術,廣泛運用在遊戲、影視,動畫,vr,3d列印等領域。預計5-10年還將延續這一現象,但是人才緊缺的現象也隨之越發明顯。

所以只有高薪,才能留住人才,並且吸納更多的人才,一般遊戲設計師的工資能夠達到年薪10萬-20萬,遊戲主美的工資都是在年薪30萬以上。

所以你是可以選擇動漫專業的,學成之後做次世建模,前途很好得,而且現在的遊戲行業一直在發展,以後只會越來越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從業多年的人員感到絕望。當然我是做二維的,如果是三維的在國內前景會好一些,畢竟動畫幹不下去可以轉去遊戲行業或者別的什麼的。

首先喜歡看動畫漫畫,和自己去做是兩個概念。看到時候很輕鬆,做起來就很痛苦了。而且動畫是勞動密集型產業,都是有分工的。

你自己如果做過就知道,一個人的力量和才能是相當有限的,進公司後就更加明白這點,都是有分工,術業有專攻的。但不排除有的公司什麼都要你做,那麼就是加班的問題了。

動畫行業也是加班的重災區之一,你自己做過或者瞭解過動畫的製作流程---或者說工序,就知道為什麼要加班了。

好吧,感覺上面寫的都偏題了,只是在訴苦似的。前途嘛,要知道商業動畫的成功,資本投資是很重要的。你有好的創意,也需要有好的投資,這一點和電影行業差不多。

做動畫都是燒錢的東西,無論二維三維都是,好的三維動畫比二維還燒錢。

應該看過《哪吒》的導演的介紹,我看完後感覺對這個行業更絕望了。這個行業裡像那位導演那麼努力的人少嗎?不少,但成功的有幾個?

成功的作品有幾個?朝陽產業?全都得看投資方的錢能不能支撐你的動畫做完。

那tv動畫呢?瞭解一下tv動畫的收入方式就知道,很虧本的,我們沒有日本那樣完善的周邊市場,沒辦法靠賣周邊賺錢。網路動畫?差不多一樣。

為什麼一直扯錢呢?藝術呢?先吃飽才有藝術,看看你動畫師的工資,再談藝術不藝術吧。

以上都是個人看法,如果真的熱愛這個行業,請做好吃苦和窮的準備。行行都有難處,只要你是真愛,都不是事。所以,別問我為什麼這麼苦為什這麼絕望還在做動畫。

19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是國產動漫蓬勃發展的時候,從大聖歸來到哪吒等國產動漫來看,動漫行業的崛起帶動了一批崗位人才缺口的增大,所以綜合來說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的就業前景是非常可觀的。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我國動漫產業正在慢慢崛起,2023年我國動漫產業總產值超過1000億元,未來隨著動漫產業的日益成熟,動畫電影的不斷滲透,動漫使用者的規模將不斷增大,動漫產業一定是處於一個高速發展的狀態,而高速的發展肯定離不開相關的人才,現在開始學習動漫設計,正好可以搭上動漫產業這條快車

2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動畫專業培養具備動畫、電影、電視、創作所需要的基礎知識及理論,能在動畫、電影、電視等**的製作崗位上,從事動畫原畫、動畫創意設計和編導及三維電腦動畫創作理論研究方面的專業人才。專業涉及動畫製作,漫畫,插畫,電影特效,遊戲製作,動畫產業營銷,數字**等。

22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的,動漫專業應用很廣,就業很好的。

23樓:蕢志行閩蘊

作為一名動漫愛好者的宅男來說,我是很噴中國動漫的。因為廣電局!所以只要中國的廣電局的局長還是那個姓孫的,那中國動漫的前途可以說是無亮的!

技術和這方面的人才的話在國內早已經沒問題了。關鍵是政策啊!比如11年比較好的中國動漫《魁拔》技術方面沒問題了。

場面做的也非常不錯。就是人設不夠過關,男主有點2且固執。不過作為中國動漫來說已經是飛躍性的前進了。

24樓:慢著等我

只要你有興趣,並且有恆心和毅力,不難。不過這個是個熟練工種,要不斷地學習和實踐,不然很容易忘記一些操作

2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有前途的呀,收入可以哦,來這裡看看

2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有的,目前中國的動漫遊戲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對動漫遊戲的專業人才需求量極高。而每年畢業的動漫遊戲方面的人才,對於這麼龐大的市場需求來說只是杯水車薪。據權威機構統計,全國動漫遊戲人才缺口高達百萬,創意型和技術型的動漫遊戲人才月薪上萬依舊難覓。

動畫專業考研,動畫專業考研有哪些選擇呢?

中等的那就武漢理工吧,我有個同學就是那個專業畢業的。中國傳媒大學研究生招生網 http yz.cuc.edu.cn 右側碩士招生簡章 09 08 07年的 北京電影學院2009年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簡章 對內地考生 http www.bfa.中 國 戲 曲 學 院2009年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招...

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和影視遊戲動畫專業有什麼不同

動漫設計是指 bai對人物以及場景等du 創作zhi 劇情應該不包括的dao 動畫製作指在設 專計人員,屬設計好角色造型,場景後進行繪畫 二維 或模型製作 三維 要是你想在動漫上發展,那麼最好要加強自己的素描能力,對造型的把握,還有什麼運動規律之類的 感覺蠻多東西的!不知道算不算回答你的問題了。你說...

學生在選取專業時,影視動畫和動畫有什麼區別

1 專業方向不同 影視動畫專業根據專業方向設有美術基礎 動畫造型設計 遊戲角色創作 遊戲場景設計 劇本創作 電腦二維動畫 電腦三維動畫 動畫運動規律 影視後期編輯與影視製作 影視語言 攝影藝術 動畫導演技巧 影視動畫概論 動畫市場 動畫表演 動畫服裝等課程。專業的崗位定向培訓分為 影視模型與渲染專業...